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全国荧屏热播 沪上新人追捧韩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17 上海青年报

  韩剧《大长今》风靡申城,使得原本婚纱照中不常穿的韩服受到沪上年轻人的追捧,就连新人的礼服婚照,三四套备选礼服中也必选韩服。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韩服的质量良莠不齐,也不适合很多人,使得新人对自己的韩服照多有不满。

  “听说可以穿上‘长今’一样的衣服,我特意花了3000多元拍这组婚照。”新人李小姐昨天向本报反映说,拍摄当天,她就觉得自己所穿的服饰与剧中有很大不同,设计

  非常简单、普通。结果照片出来后,更让李小姐大跌眼镜:看不出一点“长今”味。而且在找该影楼理论时,影楼方只以一句“韩服就是这样的”解释照片效果。

  记者在采访影楼时看到,不少影楼中的韩服都成为

新娘的必选。“原来几天也不会有人穿的韩服,现在几乎每个新娘都想尝鲜。”环龙、星光等两个摄影器材销售商场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韩服销量也比以前增加三成,“都是影楼来订购的,因为韩服流行。”

  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少影楼没准备,只能临时去商场购买,这也就造成了韩服质量的良莠不齐,多数影楼的韩服只是依样画葫芦,省略了不少衣服的细节,可以说仅是件有些韩国特色的“披风”,裹在身上而已。

  不少摄影师也向记者透露,这些所谓的“长今”服只是一般韩服,而且这些韩服设计简单,能摆的动作也很单一,所以新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婚纱礼服,一味追捧韩服想拍出“长今”的味道,可能会让不少新人失望。

  链接 沾上“长今”就涨价

  沪上的韩式“宫廷菜”也受到追捧,但记者采访时,不少经常吃韩菜的市民却表示,所谓的“长今菜”只是商家借电视剧“炒”一下韩菜而已,餐馆里提供的

美食远没有电视剧中的丰富,价格虽涨了不少,但菜的味道没有改变,根本没有“宫廷秘方”的特别感觉。

  此外,网购中,即使和电视剧无直接关系,只要挂牌“长今”,样样价格不菲:例如一个小娃娃的手机链,就因为穿上了韩服而被称为“长今”,而价格比一款不穿韩服的同类娃娃竟然贵了二三倍,售价最高能达2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