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美丽的田野》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0:2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凤凰岭的换届选举开始了,八路国为了支持田野竞选主动要求进入村民选举委员会。而面对与李长顺竞选村主任,田野和七娘也都十分为难。而这时候,葵花有了转正的机会,先决条件是这次全乡统考凤凰岭的学生们成绩要上去。

  李长顺的妻子浪木提醒李长顺要防备大背头,而李长顺却根本不把大背头放在眼里。

  田野来到了李长顺家,告诉李长顺说自己准备参加村主任的竞选,李长顺由大惊转为大怒,与田野反目。

  李长顺为竞选上县里筹款,让大背头临时主持工作。大背头利用李长顺不在之便,打起了浪木的主意,却被浪木和张三设计所擒,又被迫“私了”,并写下字据。

  李长顺为了拉拢三军司令,批给三军司令一车砖,让他翻盖自己的房子,三军司令又将砖半价卖给美观。

  田野准备回城安排一下自己的公司,在路上碰到了丁春丽,田野要求丁春丽竞选村民选举委员会委员,丁春丽爽快地答应了。

  第七集

  大背头在家分析当前凤凰岭村竞选的形势,田野有八路国、七娘等人,李长顺有张三和一帮亲朋好友,只要田野与李长顺的矛盾尖锐激化了,自己就有机可乘了。

  李长顺找到大背头,让大背头为葵花转正的事做一些工作,而大背头意识到这是激化田野和李长顺矛盾的大好时机。大背头知道葵花这次转正主要看这次全乡统考的成绩,他在这件事上动了坏心眼。他利用李长顺陷害葵花,趁葵花去外村监考的时候,将葵花班上的大部分学生派出去挖草药,只留少数好学生答卷子,而大背头却暗地里打匿名电话,举报葵花在考试中作弊并嫁祸李长顺,使得李长顺得罪了全村的人。

  第八集

  葵花得知考试的真相后,悲痛万分,而这时八路国带领村民来到葵花家安慰葵花,说道:“从今天起,凤凰岭的村民就给你转正了。”而后八路国又拿来了大多数村民联名的签名信交给了七娘,七娘激动地说:“这比什么重要,这是我们家的传家宝!”李长顺到七娘家解释自己做的一切是为了葵花好,而七娘却宽容地安慰他:“人都会犯错的。”这让李长顺哭笑不得,越解释越解释不清。

  田野回到城里,将公司委托副经理郑佳妮经营,准备回凤凰岭参加村主任竞选。临走时,郑佳妮送给他一本《村官论坛》。

  田野又来到邵乡长家,告诉邵乡长自己要竞选村主任的决定,邵乡长为田野参加竞选心里感到高兴。但当田野希望得到邵乡长的支持时,邵乡长却说:“村主任选举是民主选举,要说支持我只能支持到这儿。”

  李长顺为了葵花的事心里内疚,他知道真相后,狠狠揍了大背头一顿。然后揣着两千元钱去邵乡长那里,为葵花疏通转正的事,却被邵乡长回绝。

  第九集

  八路国找到田野,让田野在选举之前到村里各家各户走一走,让村民知道田野的想法,为选举做点工作。

  李长顺、大背头等人分析形势后,觉得只要不出现叛徒,当选应该没问题,话里话外暗指大背头。而另一方面,田野、八路国、丁春丽在分析形势之后,觉得应该争取大背头,让他倒戈李长顺,让大背头成为田野竞选的奇兵。八路国又告诉田野:“看山看水虽然重要,更重要的是看人。”在八路国的鼓励下,田野心里有了底。

  晚上,田野边看《村官论坛》边和郑佳妮通话,这引起葵花误会。

  田野来到三军司令家,说起选举,三军司令却告诉田野:“你要想别人投你票,你得给别人好处。”八路国也到处为田野的竞选做工作。与此同时,李长顺和张三却开始了大张旗鼓的挨家发白面的拉票行动,而大背头却从其中看到了商机,准备开个临时小卖店,挣一回拉票人的钱。

  这时,八路国找到大背头,向大背头陈述了选举的成破利害,让大背头认清形势,否则就是鸡飞蛋打,这在根本上动摇了大背头追随李长顺和与田野竞争的想法。

  第十集

  李长顺、浪木、张三为了竞选紧锣密鼓天天宴请村民,闹得凤凰岭鸡鸣犬吠。田野疑惑地询问七娘,是不是也请村民们吃吃饭,却被七娘阻止。善良大义的七娘告诉田野:“这时候你请乡亲们吃饭是看轻了乡亲们。”田野又和葵花商量,想让葵花的学生们动员家长支持自己选举,可是葵花却说出了做老师品行的一番肺腑之言。葵花的拒绝让田野感动。

  邵乡长派人清查砖厂帐目,被张三和李长顺设计阻止了。这时李长顺找到田野,对田野倾诉了过去受过的种种苦难,过怕了人下人的日子。李长顺的真诚以及兄弟间的亲情深深打动了田野。田野为与哥哥共同竞争村主任感到矛盾,感到内疚,甚至有些退意,但被八路国当头棒喝,田野心意已决,七娘这时也为田野和李长顺多年的兄弟情感担忧着。

  李长顺为了为选举大造声势,请来县剧团到凤凰岭村为村民演出。正当演出锣鼓喧天时,邵乡长来到了演出现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