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美丽的田野》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0:2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三军司令的新房盖起来了,而李长顺这时却发现了扳倒田野的最好时机。他以大背头的名义写了举报信,告田野滥砍盗伐。

  林业公安局到凤凰岭调查田野伐树的事,证据确凿,当场还表扬了检举人大背头。大
背头解释是李长顺陷害自己,林警却不信,还给予了他奖励。大背头遭到村民的蔑视。

  林警决定要抓田野,丁春丽将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可惜无济于事。这时,邵乡长赶到,多方为田野开脱,而林警坚持要将田野带走。正当邵乡长与林警周旋时,田野却赶到村委会自首。

  田野被抓走了,七娘、八路国、丁春丽和乡亲们悲痛万分,李长顺也十分茫然,他找到七娘,说:“我对不起的不是田野,我是对不起娘。”

  邵乡长为田野的事情找到了县委徐书记,他说:“田野是为老百姓犯的法。”

  第十七集

  大背头的坏名声传遍了凤凰岭,大背头的儿子“老胖”因为有一个“大坏蛋”的爹而遭到班上同学的歧视负气逃学。葵花虽然为田野担心,但她还是批评了班上的同学,并主动到大背头家承认错误。

  田野被林业公安局带走了,这件事情震撼了凤凰岭,大家都在为救田野做着积极努力。八路国去县委找徐书记;庆山组织全体党员写保证书;三军司令赊了些东西,去林业公安局求情;张三找了一帮城里的朋友也来营救田野。而这时,邵乡长补办了采伐许可证,又因田野砍伐的树木不到两立方米,林业公安局释放了田野。

  凤凰岭的村民为了迎接田野的归来,自发凑份子在村委会摆酒为田野压惊。席间,丁春丽醉酒吐露了对田野的一片真情。

  李长顺知道田野被放回来,心里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第十八集

  老胖儿没来上学,葵花来到大背头家给老胖补课。大背头为了能让儿子上学,在儿子的要求下,写下了“永远不当大坏蛋”的保证书。大背头深感自己没有给儿子做好榜样,夜里默默流泪。老胖又重新回到葵花的班上。

  李长顺找到田野,承认了举报田野是自己的行为,他承认这件事对不起田野,但李长顺心里的扣还是没解开,他表示以后还是会继续找机会扳倒田野,他说:“因为凤凰岭是我的!”

  县委徐书记接到了李长顺反映田野的信,但未予理睬。

  三军司令的懒汉本质不改,他让两个儿子海军、陆军不上学,在家放羊,自己闲着。这种做法被田野狠狠批评了一顿。

  在邹老蔫家,田野被邹老蔫“再困难也要供儿子上大学”的态度所深深感动,田野更深深地感到,对于农民,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多么重要。

  而与此同时,田野也为凤凰岭的种植业调整集思广益。八路国为田野提供了一条线索,省农大曾有一位教授王长久在凤凰岭插过队,他是一个农业种植专家。田野立即想进城去找这个人。

  村委会,田野和庆山商量派村民进城考察的事,这时徐书记和邵乡长到来,庆山急忙抽身走了。

  第十九集

  田野抓住了徐书记到凤凰岭的时机,有意让徐书记参观了凤凰岭小学。在田野的努力下,徐书记和邵乡长都决定帮助凤凰岭小学与靠山乡小学并校。邵乡长答应田野只要能把招商引资的中心工作抓好,并校的事他盯着。

  田野进城去找农大的王长久教授。几番周折,找到了王长久,可几次都被倔强的王教授拒之门外,王教授的理由是:“招商引资就是当干部的形象工程。”

  田野向郑佳妮诉苦,却不想王教授是郑佳妮的父亲,郑佳妮是随母亲姓郑。在王教授家,郑佳妮向父亲讲述了田野放弃了城里的生意,回到农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事迹。说到依旧贫穷的凤凰岭,王教授在感情上十分内疚。田野向王教授请教农业产业调整的问题,恰巧王教授研究了一个玉米深加工的课题,王教授领着田野来到了实验室,这让田野大开眼界,他决意将玉米深加工技术引进凤凰岭。田野盛情邀请王教授到凤凰岭去看看。

  王教授一家来到凤凰岭,受到热情接待。田野、八路国陪王教授参观凤凰岭,王教授指出凤凰岭存在的许多问题。

  葵花陪郑佳妮参观凤凰岭小学,在小学鲜艳的红旗下,郑佳妮被葵花的善良、美丽、执着深深感动。

  第二十集

  在参观凤凰岭之后,王教授对凤凰岭的种植结构和产业调整提出了建议。

  临走之前,田野召开村民大会,授予王教授“荣誉村民”,王教授万分激动,当场将玉米深加工和栽种脱毒马铃薯的技术无偿送给凤凰岭。

  田野决定组织村民进城考察,田野说:“过去出去考察的都是干部,但种地的都是农民。今天,我们这些种地的人要亲自去考察。”一切准备就绪,但村民们却没什么热情,起因是李长顺和大背头等人在村民中散布谣言,说王教授是骗子。

  考察遇到阻力,这时八路国第一个报名,接着朱长贵、邹老蔫、二嫂等人报名。田野和丁春丽让几人佯装着急,说村里的考察名额都给了外村,村民们一听,都抢着报名。田野带领着凤凰岭村民考察团出发了。

  田野带领农民考察的事情,徐书记和邵乡长都很欣赏,徐书记想将田野做为典型在全县推广,并指出应该让田野这样的好苗子尽快入党。

  试验田里,王教授给农民们讲解脱毒马铃薯的知识,一旁,三军司令却睡着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