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老娘泪》分集大纲(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4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勾勾六来程家通报,说焦家兄弟要将老笨勒死,否则就赔两万元医疗费。程家只得忍痛将老笨勒死,程大娘心疼地给老笨喂着好吃的,程雨林狠心一棒子抡过去将其打昏,立强、立春见状大哭着扑上去护住老笨。此时石诚带着儿子石冈来到大青沟。程大娘如同见到亲儿子一样抱住石诚委屈哭泣。石诚和派出所王所长妥善处理了狗咬人事件,并告诉程大娘
,中央两院、两部通告:凡负案逃犯,11月30日前自首将从轻从宽处理。这一消息使绝望的程大娘眼里闪出一丝光亮。远在山东的程雨来也在报上看到了这一通告,内心产生激烈的斗争。此时,黄源又派秘书前来下手,两人狭路相逢,程雨来落荒而逃。

  第十七集:

  程雨来打电话给崔行长,报告自己将带出来的一百多万元打回了银行。崔行长痛心疾首地骂他辜负了领导的信任,说你才是银行最大的一笔坏账!你把自己的一生都抵押给了罪恶!他劝程雨来回来自首。程雨来说我回不去了,总有一天我用命去赎罪。他感慨:人不能把钱带进坟墓,但钱却能把人带进坟墓。事后,程雨来向孙立求助,孙立特意去香港托人密查黄源公司的业务往来情况。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黄源的人也已经盯上了孙立。

  第十八集:

  程立强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正是二叔程雨来的母校和金融专业,被奶奶罚跪在地上。立强哭道:从二叔出事那天,我就铁了心,非考上这个学校不可!奶,咱程家不能个个都是败家子,我发誓,我要给程家争口气。程大娘执意要程雨生带她去青岛。为找到儿子,她采取了迂回的手法,以保姆的身份住在了孙立家的对面。可是几天过去根本不见孙立的面儿,只有孙立即将分娩的妻子李茹出出进进。程大娘热心照顾她,两人很快亲如母女,无话不说。当程大娘得知两人正在闹

离婚时,她找到孙立的公司劝他看在未出世的孩子面上回心转意。

  第十九集:

  龙凤花园开盘在即,黄源私下卖出十九套后准备远赴美国。他要汪晓龙也去澳洲躲躲风口,汪晓龙拒绝,前车之鉴,他对黄源不得不防。李茹临产前突然晕倒在地。程大娘打电话叫孙立回来送往

医院抢救。原本不想要孩子的孙立看到了孩子在一个母亲眼里比天还大,比命还重的感人场面。石诚对汪晓龙等人监控,同时查找程大娘的行踪,他们从程雨生带回家的海产品包装上发现了青岛的字样。此时,香港方面的证据也都传了过来,程雨来向石诚报案,以确凿的证据揭发了黄源与汪晓龙一伙假借外商做掩护诈骗国家巨款的犯罪事实。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将黄源及汪晓龙一并收进法网。

  第二十集:

  李茹母子平安回家,程大娘却劳累过度晕倒了。孙立将她送进医院,医生告诉他老太太已是食道癌晚期,三个月后将无法进食。孙立念程大娘救了老婆孩子两条命,表示要承担全部的医疗费用。但程大娘却问他:你能不能救救我儿子的命?孙立得知病床上的老人竟是程雨来的母亲,震惊不已。在程大娘的劝说下,他同意约程雨来出来与母亲见面。在孙立家,程大娘躲在厨房为儿子做了一桌可口的东北菜,唤起了程雨来对家乡对母亲的思念。母子相见,内心五味杂陈。程大娘像讲故事一样叙述了自己的不孝之子给家人、给乡亲们带来的种种伤害。说得程雨来跪在了母亲的膝下。他终于听从母亲的劝告投案自首了。

  大青沟,程雨来向乡亲们跪拜认罪谢恩。临行前程大娘对他说:雨来子,你今个儿能回来认罪,你就还是娘的儿子!你就还是大青沟的子孙!真有了那天,你死也死个干净,别让千人踩、万人骂!”她的话振撼着所有人的心灵。

  程雨来被戴上手铐,在警察的押送下,一步一步走过了大青沟的吊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