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连续剧《老娘泪》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51 新浪娱乐

  省银行外汇处处长程雨来年轻有为,春风得意,即将被提拔为行长助理。但是,当他接到立即交接工作走马上任的通知后却慌了神,急找妻舅汪晓龙见面,要他火速偿还贷款以平账。而汪晓龙却告诉他钱砸在合伙人黄老板的项目里,根本就拿不出一分钱来。程雨来原来为了资助汪晓龙做生意,让亲信董智暗中做假账给他贷款,没想到陷进无底洞里不能自拔,先后贷出去上千万元。程雨来只好绞尽脑汁找朋友四处调钱。就在他为堵补账上的窟窿焦头烂额的时候,他在大青沟的母亲生病来到省城。

  母亲为人刚强,在程雨来三岁时丈夫去世,她含辛茹苦拉扯两个儿子,为了供程雨来上学,哥哥程雨生放弃了学业。上了大学又在省城银行当官的程雨来是他们全家、乃至全村的骄傲。可她怎么也想不到此刻为她治病的事跑前跑后的儿子已经犯了罪。

  交接工作的日子临近,程雨来眼看着账面根本无法填平,而这时为他做假账的董智又神秘失踪,程雨来知道自己已无路可走。汪晓龙和黄老板又翻脸合计着逼他出国。程雨来在送病愈出院的母亲回家的时候,携部分钱款回到了大青沟。此时失踪的董智尸体被人发现,公安人员开始调查,程雨来的假账也被发现了。汪晓龙电话告诉程雨来,说案发了要他赶快逃走。蒙在鼓里的程母邀村里人来家里喝酒,感谢乡亲在她病中帮忙,正在大家举杯之际,公安人员已站在了程家的门前。这时程雨来已先人一步逃进了大山里。

  程母从公安人员的口中得知儿子私拿了公家的钱,五内俱焚。她以自己的善良本性和农家的思维逻辑开始了常人难以理解,也难以做到的行动。她变卖家产要替儿子还钱,她要亲自找回犯死罪的儿子去公安自首,以图政府宽大,再给儿子一条命。于是,她费尽心力终于凑足了十万元钱,拿着亲自跑到省城银行放到了行长面前时,行长被这位清正刚强的母亲感动了。

  程雨来不甘心做一个逃犯,他下决心一定要把贷出去的款追回来,以换回自己的性命。他天天如惊弓之鸟,不仅要躲避警察的追捕,还要躲避追杀。在朋友孙立的帮助下,他终于掌握了黄老板等人的犯罪证据。

  程母替儿子还了十万元钱后,已是家徒四壁,为了亲自将儿子找回来自首,七十高龄的老人家开始了风餐露宿,千里寻儿的艰难路程。

  坚定的人生信念,终于使程母找到了程雨来,并带回生他养他的大青沟向警方自首。望着儿子的背影,程大娘知道自己找回了良心,找回了做人的尊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