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风雨西关》分集大纲(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4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梁锦坤忍辱负重承欢冯慕贞,自诩高尚——为友情为爱情!谢天慧公然与方家俊双进双出并对梁锦坤的牺牲表示鄙夷,麦琼安抚:谢家不接受麦琪就不可能把谢天慧嫁给铜器!梁锦坤心理平衡了许多,沉浸在将成大业亢奋中。

  方家俊接受姨妈的答谢之礼,进入大学成了谢天慧的学弟,上学第一天就遭羞辱,谢天慧挺身而出也遭众人无情指责,被孤立的男女情意更笃。

  梁关氏给嫡出的傻儿子梁锦华买来小媳妇,梁锦坤认出傻弟弟的小媳妇竟是当年在乡下照顾过自己的黎杏,梁锦坤出于怜惜,阻止了婚事,黎杏对梁锦坤感激万分。

  商团发起大规模罢市,势力更加嚣张。谢广利对梁家不禁有了几分巴结,梁锦坤感受到权势的快意,飘飘然。

  第十七集

  梁秦氏与梁贵元上冯家提亲。冯伯翰见女儿痴心,慨然应允,梁关氏殷勤提议梁贵元再续一房。

  方家俊和谢天慧的反弹,宣告正式恋爱。谢广利也有不轨之图……他早已唆使手下人许下重金,欲将麦琪养作外室。梁贵元又欲与之争夺!

  梁锦坤观照内心,毅然拒绝了冯慕贞。冯伯翰恼羞成怒,枪口顶在梁锦坤的脑门上,梁锦坤咬牙在枪口下说出了:“不!”谢天慧大受震动。方家俊觉察,退缩。仨人之间关系微妙。

  梁锦坤被商团抛弃,进警察署当了一个小小巡捕。谢广利与梁贵元为麦琪争得你死我活,梁锦坤寂寥流连街头,谢天慧与方家俊心生芥蒂。

  第十八集

  谢梁两家争娶麦琪成了财势的较量,两个老家伙针锋相对互不相让,谢卢氏和梁秦氏的反对毫无效果,麦父两边收钱却不做答复,麦琪浑然不觉。拿着聘钱参赌的麦父被梁锦坤抓获,麦琪才知道自己已被父亲卖了两道,谢天佑全天候守在麦琪,谢广利颜面全无,和谢卢氏一起恨上了“红颜祸水”麦琪。

  梁贵元准备择日迎娶。方家俊从梁秦氏的叫骂中始知谢梁两家老爷争娶麦琪,质问梁锦坤,兄弟不快。方家俊除了安慰麦琪也是无计可施。

  梁锦坤不堪烦乱,索性住到警察署。谢天慧前往探望,佩服他跟家庭“决裂”之举并倾吐苦恼,梁锦坤温言安抚,共同遭遇让俩人有了共同话题。

  第十九集

  谢天佑从第一次体会到钱的重要,对生意蠢蠢欲动,谢广利十分欣慰,父子终于心平气和交流。谢天佑如期拿到工会还款,将钱送到梁家,逼梁贵元退回婚帖。梁贵元拒绝收钱退婚。

  谢卢氏搞鬼,梁家内讧又起。梁贵元又一次败给谢家,恨上了麦琪。

  麦琪得知父亲又将自己许给了警察署长,以死抗争。麦父威逼:要服毒还是上吊你都得等过了门!

  谢天佑与英国人顺利成交,拎出白花花的银圆码满一桌子,署长只得遵照合约放弃麦琪并守口如瓶。谢天佑向麦琪表白心迹:“我正式退婚之后就向你求婚,不会再让你受任何委屈。”

  第二十集

  谢天佑写信给方家仪提出正式退婚,并向方家父母和方家俊表达了歉意,麦琪却并不为这消息动容,谢天佑隐隐不快,麦琪痛苦不已,潸然对方家俊:“你不懂。”

  谢天慧兴师问罪,梁锦坤自然跟她同仇敌忾,方家俊替天慧和锦坤向麦琪道歉,麦琪毫无怨言。谢天佑延宕,麦琪凄然。

  谢天慧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很爱方家俊,梁锦坤失意,冯慕贞含恨而去。

  麦琪险些被麦三多再次卖掉,梁锦坤与黎杏用计帮她与方家俊出逃,反被抓住,监狱中,俩人相依,谢天佑心情复杂。

  方家仪与谢天佑沟壑难填,谢天慧越发恨麦琪,谢天豪在黄埔军校被选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