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红色记忆》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43 新浪娱乐

  第一集:1931的川东,红四方面军出鄂豫皖向川东发展,红军政委廖学书和地下党何世昌欲在龙门镇建立苏维埃政权。多年横行乡里,无恶不作的龙门镇上乡长张宝善,向人们散布红军是“红毛鬼”“青面獠牙,杀人不眨眼”的谣言,蛊惑蒙蔽群众,趁机征丁征粮,扩充自己的实力。并派人杀死了镇上有名的做酸辣粉的老板娘方玉兰的丈夫叶木生,以此达到霸占方玉兰的目的。要想在三茅、龙门、纳溪地区实施暴动,必须先把敌人的 ‘红毛鬼’阴谋给揭穿了,廖学书和何世昌面临着十分复杂的情况,任务非常艰巨。

  第二集:失去丈夫的方玉兰还没有从痛苦中挣脱出来,又听说了在县城上学的小儿子叶志文是“红毛鬼”。张宝善假意去安慰方玉兰,实际想一箭双雕,既达到妖言惑众的目的,又达到他霸占方玉兰的目的。川军司令刘大田也派出他的义子赵明义营长来到龙门镇加强防卫,赵明义帮助方玉兰一家安葬叶木生,令方玉兰一家感激万分,方玉兰的女儿叶玉清对赵明义心怀情素,与赵一见钟情。为了粉碎敌人的阴谋,抓出杀害叶木生的凶手野狗子,何世昌孤胆一人闯入了横运财馆。

  第三集:叶志文得到了父亲的死讯,下山参加叶木生的出殡仪式,张宝善发现后欲抓他,被赵明义制止,张宝善碍于刘大田的面子暂且放过了叶志文。但又派他的手下冷老幺暗中伺机抓获叶志文。在叶木生的坟前,方玉兰骂叶志文不孝,而叶志文让妈不要相信反动派的宣传,廖学书也来到了方家向方玉兰澄清事实真相,但方玉兰对廖学书更是生气,认为她是儿子的国学老师,叶志文当“红毛鬼”就是廖学书造成的。冷老幺要来抓叶志文,何世昌保护怀有身孕的廖学书撤退,而叶志文却被方玉兰挡在了家里。为了保护儿子,方玉兰被迫同意嫁给张宝善,并意毁容保住自己的清白。

  第四集:赵明义赶来放走了叶志文,与张宝善的矛盾公开化了。叶志文加到了游击队,并与廖学书何世昌商量抓野狗子的事情。方唢呐为了避“红毛鬼”亲属的嫌,媚俗地帮赵明义向叶玉清提媒。在赵明义与叶玉清的婚礼上,叶玉清与参谋长邬先成眉来眼去地唱川戏令方玉兰十分生气,担心赵明义与叶玉清的婚后生活。邬先成对赵明义剿匪不力感到了不满,再次布置张宝善与赵明义去围剿红军。何世昌下山与野狗子在赌馆会面。方玉兰来到学校找叶志文,碰到了以伙夫身份为掩护的何世昌。

  第五集:何世昌向方玉兰深明大义,告诉他们是一群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惜流血牺牲的人,让方玉兰支持叶志文的事业。红军游击队与围剿的敌人激战,方玉兰上山一定要让叶志文加家。参加了保安队的叶志武打伤了儿时的伙伴红军战士郑小宝。赵明义因为拿了假的地图作战不力被刘大田责怪。刘大田告诫邬先成不要窝里斗,并奖赏了张宝善,升任他为三茅区区长,调任赵明义到东线作战。红军为进驻龙门镇作着积极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