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红色记忆》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4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红军团要撤离了,叶志文要求群众将自己的房子都烧毁,跟着红军闹革命,与方唢呐发生冲突。在赵明义的帮助下,方玉兰被救了回来。方玉兰拿出地下党名单交给何世昌时,何世昌热泪盈眶,并准备介绍方玉兰加入地下党组织。方唢呐将叶志文要烧祖上留下的房子的消息告诉了方玉兰,方玉兰与叶志文发生争吵,廖学书及时纠正了叶志文的过激行为。红军终于从龙门镇撤离出来了,在撤离的途中,方玉兰和乡亲们发生了冲突,暴露出乡亲们心中不满的情绪,经过何世昌耐心的开导,方玉兰慢慢的好象明白了什么。保安团进
入了龙门镇,赵明义顺利的抢得头功,座上了四师参谋长的位置,邬先成也被提拔为四师代理师长。

  第十七集:方唢呐回到了龙门镇,极力的讨好张宝善。张宝善在龙门镇大摆宴席,却得到了自己儿子死亡的消息,一场宴席不欢而散。由于方玉兰的出色表现,廖学书准备介绍方玉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由何世昌做她的介绍人和培养人。方玉兰很细致的照顾何世昌,在与何世昌的交流中对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叶志文来看方玉兰,吃了方玉兰的闭门羹。由于方玉兰的肚子已经慢慢的大了起来,叶志文不能忍受与张宝善的儿子做兄弟的事实,坚决要让方玉兰打掉肚子里的孩子,受到何世昌的斥责。方玉兰发现粮食的种子不见了,责问方唢呐,才知道方唢呐拿粮食种子换了烟叶子抽掉了。

  第十八集:方玉兰来找叶志文希望重新申请种子,并不要将方唢呐偷换种子的事情告诉组织,遭到了叶志文的强烈拒绝,母子不欢而散。叶志武去质问志文,两人因为方玉兰肚子里的孩子而打了起来,廖学书及时制止。廖学书和叶志武商量让赵明义弃暗投明的任务。叶玉清无意中听到了邬先成准备对赵明义下手的阴谋。方玉兰吃了方唢呐的下胎药,在昏迷中生下了孩子。方唢呐将孩子交给三嫂子,让她将孩子埋了,可孩子命大,三嫂子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石头”。刘老三带着“石头”一回到龙门镇就被黄二娃抓起来了,张宝善得知这一消息后,就想将这个孩子据为己有。

  第十九集:张宝善来到刘老三家中,告诉刘老三他要要这个孩子。小乌蚂被蛇咬伤了,廖学书与何世昌商量让方玉兰回龙门镇去为小呜蚂求医,方玉兰回到龙门镇被保安团的黄二娃发现,张宝善找到了三嫂子,让她说出方玉兰的下落,情急之下,张宝善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和三嫂子一家人。方玉兰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悲痛欲绝,并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请何世昌教她识字,并要求加入共产党。邬先成秘密和张宝善谋划暗算赵明义。

  第二十集:各路人马都在找暗算赵明义的凶手“黑老虎”,廖学书等人也看清楚了,幕后凶手就是邬先成,他们准备揪出凶手帮助赵明义,决定由何世昌、叶志文支赵府执行这个任务,而邬先成和张宝善也登门求见,赵府里险象环生。曾参谋带人将伍老幺抓回进行审问,伍老幺供出了张宝善,赵明义将张宝善扣押,并请邬先成过来审问张宝善,在赵明义的逼问下,张宝善全盘托出,道出了邬先成是幕后指使的全过程。叶玉清找到冷老幺帮她找“黑老虎”,没想到冷老幺就是“黑老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