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亮剑》分集提纲(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41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留守的一营突然袭击,打破了日军的计划,断了鬼子们的后路。在进攻总部的途中,日军观摩团部队全军覆没,而保卫总部的赵刚二营却受到了日军特种部队的强劲围困。终,胜利完成了任务。1942年日本司令冈村宁次对晋中进行了残酷的大扫荡。驻晋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奉命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A号作战计划,八路军部队损失惨重。之后八路军制定
了与民兵相结合的战略,开展了麻雀战、地雷战、地道战等战术,与之周旋。李云龙的部队也在战斗中损失惨重。骑兵连为了拖住敌人的骑兵,在最后的对决中在没有子弹的情形下,用刺刀战斗到最后一刻。

  第七集

  独立团也只剩下了不到一个连的人手,在辛庄和鬼子进行了最后的防御战。敌人的嗅觉越发灵敏,直逼总部,

八路军副参谋长在指挥机关及部队突围时壮烈牺牲。李云龙的部队和鬼子玩起了“挑帘战”,为了防止敌人的炮轰,不得不先把鬼子放进村里,再在晚间兵分两路由李云龙和赵刚分别带领进行突围。突围过程中,李云龙生病打起了摆子。路上,李云龙一行碰到了日军扫荡村庄,为了掩护老百姓,李云龙下令开枪,以吸引敌人兵力,百姓顺利撤退后,重病在身的李团长执意要留下掩护大家,情急之下魏大勇打昏李,背其转移。赵刚的部队在突围过程中,遇到伪军。

  第八集

  赵刚带领部队俘虏了一批驻守伪军,乔装成伪军的赵刚部队,顺利躲开日军,日军发现了李云龙二人行踪,欲活捉两人。魏大勇把李云龙拖至村中一空房中隐妥。赵刚一行与赵家峪村民兵会合,在妇卫会主任杨秀琴同志的帮助下,按预定路线,回返寻找李云龙。紧急关头,赵政委及时赶到,打散日军包围圈。没能得手的日军准备第二次反击,并把焦点锁定在了这个不一般的李云龙身上。与妇救会的合作讨论会上,李云龙应允了会长秀芹提出的索一支枪的要求。秀芹被李云龙的男人气打动,情笃初开。

  第九集

  秀芹县城接头,回家的路上受到两名日伪骚扰,秀芹用李云龙给的枪将二人击毙,缴获了枪上交李云龙。日军抓到独立团干事朱子明,在凌迟手段恐吓下,供出自己身份。钱伯钧与郑谦一两人的见面颇有些意味,平田一郎特使的身份让郑谦一使出浑身解数收编钱等人。

  楚云飞的部队与日军大战将至,手下钱伯钧的队伍却出现了异常。楚遂决定去探一探钱伯钧是否反水。而钱的反水迹象也传到了李云龙的耳里,两方各自商讨着如何应战。

  钱伯钧最终道出心意,决意投降作伪军,楚云飞不理解他的心意,而钱却有自己的一套道理,钱伯钧的队伍以枪要挟楚,就在此时,李云龙收到警报,意识到楚有危险,他迅速布署,为楚的战斗胜利立下汗马功劳。战斗胜利后,楚决定自己收拾钱伯钧,清理门户收回面子。

  第十集

  秀芹再次找到李云龙,让他给妇救会讲课。

  山本在向莜冢义男汇报战况时指出,楚云飞的战略思想不容忽视。另外,楚云飞这个人也值得关注,因为他是一个不会消极避战,只会主动出击的职业军人。

  深夜,秀琴主动找到李云龙并向其表白心声,并让李云龙娶她当婆娘,李云龙嘴上说等抗战胜利后再说,可还是忍不住拥抱了秀琴。

  山本致电莜冢义男,说自己已对赵家峪村周边各部的地形及防御能力进行了侦查,并准备等待时机突袭赵家峪。

  李云龙和魏大勇化妆成商人进城密会楚云飞,在城中,偶遇功夫不俗的段鹏,并将其招至部下。李、楚二人在茶楼会面,会面时,楚云飞欲讨回李云龙在李家镇兵变时趁机收缴的装备,遭到李云龙的拒绝,面对李云龙的赖帐,楚云飞亦感无奈。李、楚二人几乎同时得到情报,宪兵队长平田一郎是夜要在聚仙楼摆酒为自己祝寿。面对此情报,二人一拍即合,遂赶去赴会,并联手将平田一郎及赴会的日军军官全部击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