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亮剑》分集提纲(21-2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4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王副军长来电给罗主任,原来,王副军长也看中了田雨,并请罗主任从中做工作。李云龙在罗主任处偷摸喝酒的事情被田雨发现后,李云龙主动上交了“杏花村”。

  王副军长来到医院找小田,三人对峙,罗主任夹在中间,费力不讨好。李云龙觉得
王副军长眼熟,原来在肃反运动及其后的松云岭战役中曾经有过交往。王副军长自知在当年的运动中理亏,不敢再纠缠田雨。

  李云龙给赵刚写了一封信,希望部队胜战后,两人还能做搭档。全医院的人都看出了李云龙和田雨的非正常护理关系,只有田雨还天真的以为两人不过是好朋友。李云龙的病基本痊愈了,打算出院。出院之前,李云龙向田雨摊牌,希望田雨能一起走,并嫁给自己。田雨经过半个小时的考虑后答应了李云龙。

  第二十二集

  李云龙和田雨在洞房中立下互不背叛的誓言。

  1949年11月,楚云飞率残部撤离大陆,并登上“青云号”护卫舰向台湾驶去,登舰前他只捧起了一把祖国的泥土带在了身边。

  1950年底,李云龙伤愈归队,并被任命为C军代理军长,同年,朝鲜战争爆发,李云龙多次请求率兵赴朝,未被批准。李云龙无奈只能满怀怨气在作战室里“纸上谈兵”。

  心气儿不顺的李云龙经常因为小事与田雨发生争执,这让田雨很是伤心。田雨怀孕后,李云龙对田雨的态度有所缓和。

  赵刚的婚事一直让李云龙牵挂在心,当李云龙得知田雨的同学冯楠要来军部时,认为战机已成熟。便佯装旧病复发,将赵刚匡到军部。赵刚到了军部之后,得知被骗后大发脾气,并扬言不见邓南。可谁知,当赵刚和冯楠见面后,二人却谈的很是投机。

  李云龙奉命到南京政治学院学习,可没想到一到政治学院就因为自己晚报道两天,而被罚扫马路。和李云龙一起被罚的还有李云龙的老朋友孔捷,丁伟。

  第二十三集

  李云龙在学习期间,因教员曾是自己的俘虏而捣乱课堂、顶撞教员、聚众起哄。他因此遭到院长批评,不但要写检查,而且还要当着全体学员的面向教员道歉。后来,李云龙在孔捷的感染下,也对学习发生了浓厚的兴趣。

  李云龙在军事学院表现一直不错,并经常研究登陆作战的战例和战法。学院院长很高兴,并要求李云龙对岛屿登陆作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也就在这时,李云龙得知了儿子出生的消息。

  一九五五年一月,人民解放军发动一江三岛战役,不到二十个小时便攻破了

国民党军号称功不破的钢铁堡垒。

  李云龙和田雨到北京探望冯楠和赵刚,李赵二人大醉。赵刚嫉恶如仇的性格让李云龙有些担心,赵刚的正义感和良知也让冯楠整日忧心忡忡。

  第二十四集

  李云龙回到南京政治学院不久,便和孔捷、丁伟一起因授衔问题对上级首长有些意见,故在集合时不换五五式军常服。院长语重心长的批评了三人,三人承认错误,并要求完成

毕业论文后参加国庆阅兵。孔捷在写论文的时候谈起了朝鲜战争,感慨万千,三个将军陷入沉思。最后,李云龙确定了自己论文题目:论军人的战斗意志和亮剑精神。

  李云龙的论文受到学院上下一致好评,并在毕业前夕被授予少将军衔和独立自由勋章,八一勋章和解放勋章。

  在天安门广场的阅兵仪式上,李云龙和战友们缓缓举起右手向军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