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国军柳渊新浪聊《国家命脉》看陈导激昂谈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14 新浪娱乐
陈国军柳渊新浪聊《国家命脉》看陈导激昂谈韩剧

陈国军柳渊新浪聊《国家命脉》看陈导激昂谈韩剧 陈国军柳渊新浪聊《国家命脉》看陈导激昂谈韩剧
陈国军柳渊新浪聊《国家命脉》看陈导激昂谈韩剧
电影是陈导永远的梦 电视剧被当成电影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点,韩国电视剧现在拍的越来越像文化大革命后期我当演员的时候拍的那种电视剧,从影像上很亮丽,低密度曝光,很漂亮,干干净净,这点来说对我们很熟悉。

  第三点,我们中国来说,本来过去像王诚,很多英雄人物都是英雄,后来很多演匪兵
都成主角。包括周杰伦,在我电视剧肯定是匪兵甲乙,他到我这演戏不会来,来就是甲乙,大家审美和审丑的问题了,审仇的时间够长了,该审美了,大家还希望美好的东西。漂亮女孩总想多看两眼,不能拿个丑八怪老盯着看。我觉得我们应该严肃对待这个东西,去反思自己的问题,同时我们应该总结

韩剧之所以能抓住人的窍门也好,或者规律,我们明眼一看就知道为什么,很清楚。而且这种高潮不会持续太久,哈完了就过去了,但是要想它过去,我们中国主管创作的领导人物要有文化,要有思维在经济上要扶持,我们总说要扶持现代剧,现代剧不卖钱,谁投钱?韩国你只能用我的韩国烟,只能开韩国车,外国的一概不准出来,而且这个达到我给你补助,自然有大的投资,肯定有大的收获。这点来说,包括投资、政策上都应该有调整。而且我觉得首先中国电视剧流也快来了吧,应该快了。换句话,我们有那么多有知识的同行,有那么多善于思考的编剧们,有那么多有天赋的演员们,而且我相信我们那条老祖宗传下来的文化,尽管经历了文革,反右一些影响,但这个根是不会变的,我们在中国传统文化上继续遵循、探索,我想韩流快过去了。

  主持人:尤其还有这么多一直很支持中国电视剧的这么多观众,广大的观众基础。

  陈国军:没错。所以我相信快过去了。包括现在最推的什么今,你再看,你做有脑子的人去看,我希望大家有脑子,要有你的分析,你来看,网上有评论,奴才都做出快感来了。我觉得一定要学会看东西,有脑子,不要盲目对这种没有见过的东西一味的干嘛,这种东西我们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都是这样的,我们一直遵循最开始中国有电影以来最现实的方法,我们这几年随着改革开放,一般都在改,好的东西有时候也改掉了,我们没有严格遵循这条路线,戏说也好,胡说八扯也好,这点我们应该向朝鲜同行学习的,抓住老祖宗文化,但我们老祖宗文化抓了多少?路见不平,不平的事太多了,中国男人哪去了?一个道理。

  主持人:我突然想起来刚才陈导演的那部电影,扼杀在摇篮中。

  陈国军:连罪名都没有,你给我一个罪名好不好?换句话,当时政策,中国不许谈慰安妇的问题,这是什么政策?现在证明又怎么样,我说实话还写过信。

  电影是陈导永远的梦 电视剧被当成电影拍

  主持人:那部片子让你转向电视剧的领域,这么多年拍电视剧以后还会拍电影吗?

  陈国军:我一定拍电影,我是电影导演,我是学电影的,电影是我永久的梦。当然本子要好,有的时候还要看有没有人找我,我现在还没有那个能力自己拿出钱来拍电影。

  主持人:你这么多年拍了这么多部作品,从导演角度来说你觉得什么对你来说是最操心,最不愿意碰的?

  陈国军:最操心,最难,付出劳动最大,我希望大家用看电影的标准看我的电视剧,我从来没有把电视剧当成电视剧在拍,我是在拿电影的方法在拍电视剧,包括下一部《梦回青河》可以当成电影欣赏它。

  主持人:后期制作完成了吗?

  陈国军:全都完成了。

  主持人:什么时候能跟大家见面?

  陈国军:我管不着的事,我说了不算,我说了算我就说了。

  主持人:一个小时到这里就结束了,我觉得我今天最大收获,除了能够知道《国家命脉》的一些故事,我还能够看到一个特别鲜活的陈国军,跟我感觉不一样的。

  陈国军:不好意思,说句心里话,每次我出来做节目的时候,我的朋友,包括亲人都告诉我,你冷静下来,不要激动,慢慢说,你说话本来就快,我只要一到这就没有办法,控制不住,这种性情中人,很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有机会来交流,因为做一个导演,说心里话我很希望听到大家一些看法,很高兴,以后有这种机会找我来,免费,我来当嘉宾(笑)。

  主持人:非常荣幸,能够听到陈导演说再来新浪,我们和大家一起等待着最后几天最后几页的故事,我们一起关注,看到结局以后别忘了把你们评论写在网上,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

  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