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大型京剧纪录片《粉墨春秋》专题 >正文

资料:大型纪录片《粉墨春秋》主创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26 新浪娱乐

  主创人员简历

  导演:段锦川

  1962年出生于中国成都。1984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之后去西藏工作,曾就职于西藏电视台。1992年回到北京,成为独立纪录片制作人,导演。

  主要纪录片作品:

  The Sacred Site for Ascetics 青朴-苦修者的圣地 (co-dir. 100mins year93),

  The Square 广场 (100mins. co-dir. year95),

  No.16 Barkhor South Street 八廓南街16号 (100mins. year97),

  The Ends of the Earth 天边 (140mins. year97),

  Man and Women in Jiada Village 加达村的男人和女人 (100mins. year97),

  The Sunken National Treasures 沉船 – 97年的故事 (57mins year99),

  The Secret of My Success 拎起大舌头(59mins. 75mins. Year02)

  The War of Love 爱情战争(50mins, year02, co-dir)

  The storm《暴风骤雨》(88mins, co-dir. year2005)

  导演:蒋越

  1962年生于北京。1988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文学系编剧专业。同年入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参予拍摄故事片《龙年警官》、《过年》(任副导演)。1991年开始独立制作纪录片。1993年开创《东方时空·生活空间》短纪录片模式。代表作品有:《东方三侠》、《票友》、《上班》、《矿工》等。

  主要纪录片作品:

  Tibetan Theater Troupe of Lhama Priests《喇嘛藏戏团》(1991年)

  The Residents of Lhasa’s Potala Square《拉萨雪居民》(1992年)

  Catholics in Tibet (《天主在西藏》(1992年)

  The Other Bank《彼岸》(1993年)

  A River Stilled (《静止的河》(1996年)

  This Happy Life《幸福生活》(90分钟 2002年)

  The War of Love《爱情战争》(50分钟 合导 2002年)

  The storm《暴风骤雨》(89分钟 合导 2005年)

  制片人 / 监制:张元

  祖籍南京,自幼学习绘画。1989年北京电影学院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个人集资独立制片。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被《新周刊》和新浪网联合评选为全国十大新锐青年;被《中国青年》杂志社选为将影响下世纪的100位青年人之一;2001年被联合国教文组织授予文化和平奖。1999年电影《过年回家》,获得第4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主要故事片和纪录片作品:

  Little Red Flowers 《看上去很美》(2005年)

  Seventeen Years《过年回家》(2000年)

  East Palace, West Palace《东宫西宫》(1995年)

  Beijing Bastard《北京杂种》(1993年)

  Mama《妈妈》(1989年)

  Sons《儿子》(1993年)

  Green Tea《绿茶》(2002年)

  I Love You《我爱你》(2002年)

  Jiang Jie《江姐》(2002年)

  Square《广场》(1994年)

  Crazy English《疯狂英语》(1999年)

  Relocation and Demolition《钉子户》(1996年)

  Miss Jin Xing《金星小姐》(2001年)

  Adoption《收养》(2001年)

  出品人:管仲连

  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学系毕业,英国语文学院副院士。五代港人,屋村长大,私校就读,浸会学院社会学系毕业。三番转工后(香港政府、私立中学、海鲜舫),毅然自立门户,开设项目策划顾问公司,专事中国市场之投资项目策划。于94年创立一家结合天然资源、生物科技及金融财技于一体的林业公司,独树一帜,并于翌年在多伦多股票市场上市。10年埋头苦干,植树用材,日见壮大,现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之综合营林公司。

  策划:贾志杰

  曾经任新华社记者、编辑;美国哈佛大学“中国电影计划”创办人;美国国家艺术博物馆“九十年代中国电影”策划;中国第六代电影美国巡回展——“城市一代:变化中的中国电影和社会”发起人和组织者;电影《看上去很美》、《井盖儿》策划,现为北京世纪喜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策划。

  策划:王墨

  1968年出生于甘肃兰州,专栏作家,策划人,自由撰稿人;曾经任北京《演艺圈》杂志主笔;策划并组织了“百名明星捐助春蕾童”大型公益活动;中央电视台《影视同期声》节目创办策划;中央电视台《文化视点》节目策划,电视系列纪录片《寻找图腾》总策划、导演;电影《幸福生活》导演;电影《绿茶》担任统筹;电影《看上去很美》策划。

  

  1954年生于河北。1970年代中期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此后将近十年在大学体育系做老师,此后将近十年在大学体育系做老师。1980年代中期进入电视台工作,开始拍摄电视专题片和纪录片。曾任宁夏电视台副台长,中国纪录片的重要代表人物。

  主要纪录片作品有:

  《闯江湖》(50分钟,1988年),

  《沙与海》(50分钟,1990年,与高国栋合作编导,曾获“亚广联”纪录片大奖),

  《生活》(60分钟,1992年),

  《公安分局》(50分钟,1993年),

  《阴阳》(180分钟,1994年),

  《当兵》(85分钟,2002年),

  《听樊先生讲过去的事情》(85分钟,2002年)。

  主创人员联合创作的作品

  1998年 参与中央电视台系列纪录片《时代写真》、《20年20人》。

  1998-1999 为中央电视台制作系列纪录片《解放啦》(180分钟)

  2000年 20集系列片《跨越时空的文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01年 20集系列片《唐之韵》(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01-2002 为中央电视台制作春节特别节目《一百年的笑声》(240分钟)

  2002-2003 为中央电视台制作春节特别节目《二人转》(150分钟)

  2003年 大型系列片《晋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04年 为中央电视台制作24集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土地》

  2005年 20集系列片《宋之韵》

  2004-2005 8集系列片《千年书法》

  26集系列纪录片《粉墨春秋》

  1999-2002 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法国与德国合办的电视台ARTE及斯堪的纳维

  亚四家国家广播公司的委约制作系列纪录片Interesting Times。这是西方主流媒体首次与国内纪录片作者合作,联合制作关于中国现状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这套纪录片于2003年2月1日农历初一在BBC-4黄金时间首播,题目为NEW CHINA,NEW YEAR。2003年1月30日伦敦《泰晤士》报对这套系列纪录片做了题为《中国在他们手中》的长篇评论。2003年2月4日,ARTE以La Chine au quotidien为题在黄金时间播出。此后相继在欧洲、北美多家国家广播公司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