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白蛇传》分集梗概(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8:57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法海收了老人参精,并利用十天的友谊,用红线缚住了小人参精。十天跪求法海放过朋友,法海不为所动,十天只得下山去找会法术的小青,进竹林救小人参精……

  连翘也到宝芝堂当了学徒,为的是能与许仙多一些朝夕相处的时间。可是好心未必
如愿,连翘无意中倒掉了宝芝堂招牌汤药保胎汤,又碰巧县老爷的三姨太上门求药。连翘无奈,只得买了游方道士包治百病的神药。谁知神药变假药,闹出了母子两条人命的大麻烦……

  白素贞和小青用法术拆穿了游方道士的把戏,并解救了被游方道士捉去的小人参精。许仙上门求参,谁想白素贞吃了忘情丹,视许仙为陌路。许仙求参不得,反落了个关门放狗的惨境。

  三姨太难产,许仙和连翘被打入大牢。白素贞深夜闯进牢里,欲救许仙。

  第十二集

  白素贞把用小人参精小辫子做成的保胎丸送与了许仙,但同时也告诉许仙,两人再无其他瓜葛。

  许仙献出神药,成了料事如神的名医。小人参精救了三条性命,功德圆满得道成仙。

  小青上山看望十天,十天被最信任的师父利用,自封五音,不再说话辨妖。小青向老住持表示愿意带十天下山,认作母子。

  法海平静而安详地放十天下山,将镇在巨石下的老人参精放出,并为十天流了一生唯一一滴眼泪。

  十天和小青下山,山门口,十天犹豫了。十天舍不下狠心的师父……

  许仙不明白白素贞为何出尔反尔,再来白府,想一问究竟。白素贞对许仙冷口冷面,假托自己有了心上人,让他死心。

  小青棒打游方道士,法海以十天为眼,要用金钵收了小青……白素贞用白乙剑引青虹剑破了金钵,小青却难逃一劫,险些丧命。

  第十三集

  小青被路过的年轻捕头杜仲所救。白素贞为感谢杜仲,陪他赏玉买玉。这一幕被许仙撞见,心就如同没了一般。

  杜仲看上了连翘,转日找上门来,却被许仙误以为他朝三暮四,辜负了白素贞,文弱书生向骠悍的捕快举起了拳头……

  游方道士心怀叵测,探明白素贞的身份,将一套醒世棍法教与连翘。连翘打上门去,与白素贞较量,却招招落在了自己身上。醒世棍没有打醒白素贞,却打醒了连翘。连翘记起了一个已经被她忘记的人,她那抛弃妻舍子去斩妖除魔的爹爹。幼年的连翘与她爹爹有一个约定,他们一个向东,一个向西,永不见面……

  白素贞约许仙、连翘和杜仲在万香楼见面。连翘赫然认出杜仲是自己从小玩到大的表哥,两人欢天喜地地比试去了。只剩下许仙和白素贞相对无语。

  第十四集

  白素贞端起酒杯,敬了许仙三杯酒。白素贞告诉许仙,如果真心爱她,就按照传说中的那样,为她跳下万丈高的试情崖。

  许仙欣然允诺,毅然前往。连翘想尽办法阻拦,许仙说破自己的用心,求她放自己一条生路……

  许仙义无反顾地跳下试情崖,白素贞因此得到了为此伤情的卦婆婆的一滴眼泪。白素贞飞身抱住许仙,两人落在崖底。白素贞对许仙说出真心话,她心中从来也没将许仙放下过,只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现在她看到许仙以命换情,她还怎能不以身相许?两人约定,三日后,白府门口,以悬挂在府门上的油伞为约,伞开则两人续缘,伞闭则各奔东西……

  小青发现白素贞根本没有吃下忘情丹,还要与许仙完成一世姻缘,气恼得很,怪姐姐浪费千年道行,坏了成仙的大业。

  第十五集

  小青一气之下上了金山寺,去寻法海报仇。小青先找到十天,告诉他,师傅每天给他喝的苦药,是不让他成长的神药,是怕他长大后失去天眼,就不能给法海当助手了。十天半信半疑。小青又带十天下山,十天头一次看到这大千世界,兴奋不已。法海打死了小青为十天所买放生的几只鸡。十天伤心,小青大怒,决定戏弄法海。

  小青三戏法海,最后变成白蛇的模样,引诱法海,使其心神大乱,一步迈出蒲团。小青破了法海三戒,又使法海引火烧身,火烧金山寺,最后法海师徒被逐出山门。

  法海复仇心切,来到白府门口,将油伞打落。许仙来到白府,见到油伞落地,人去楼空,茫然不知所措。法海骗许仙,白素贞已经抽身离去……

  许仙茶不思饭不想,惶惶不可终日,连翘十分担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