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义经》分集介绍(35-4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9 新浪娱乐

  第三十五集 决战 坛浦

  为了和平家军最后的大决战,义经召开了战略会议。并决定让三浦义澄(小仓馨饰)出任先锋。

  另一方面,时子和领子则在秘密讨论,究竟如何处置身在我方的敌方大将义经的妹
妹能子。领子告诉时子,实际上能子和天皇以及亲王的关系很好,于是时子偷偷放下一艘小船,打算让能子逃走,并乞求能子保住自己的性命。没想到能子却告诉时子,自己要作为平家一分子,和平家共存亡。

  终于到了决战当天,义经一直非常担心妹妹能子的安危,不停翘首眺望。此时海上两军也进入了激烈战况,义经再一次向平家提出要求,要求平家交出扣留的天皇的三件神器,谁知却中了平家军的埋伏,被平家的船只围困在中央。在进退两难之际,义经再一次发挥了他的军事天才,想出让敌方甚至己方都大吃一惊的奇谋,终于安然脱困,此时曾让牟庆去求援的熊野水军也及时赶到,加入了义经的阵营,霎时源家军如虎添翼,敌我双方原本相去甚远的形势也立时扭转,源家军终于开始大举进攻了。

  第三十六集 源平无常

  义经带着源家军势如破竹地控制住了坛浦之战的形势,也在短时间内击败了平家军,不过义经并不因此而高兴,目睹了战争的残酷,义经感到空虚又无奈。

  在海边散步的义经,遇到了阿德,于是义经一下子陷入了回忆中——平家曾经的繁盛,当年和平清盛如同亲生父子,在评价度过的点点滴滴,随后被软禁在鞍马寺长大,而如今的平家已经被自己亲手毁灭,义经突然承受不了内心的痛苦歇斯底里了起来,幸亏阿德努力劝解,义经才冷静了下来。

  此时义经得知自己的妹妹能子已经获救,但凡事以大事为重的义经选择先见原家大将而不是能子,商量半天,才发现仍然没能找到天皇的其中两件神器。德子更告诉义经,当时时子带着那两件神器跳海了。

  另一方面,义经终于和妹妹能子见面了,交谈过后,义经邀请能子和自己一起上京,希望妹妹和自己住在一起。

  第三十七集 平家最后的秘密

  义经因讨伐平家有功,获得天皇大力赏赐,并决定再给义经升官,但此时义经想到以前天皇要给自己封官时,兄长赖朝极为不满,因此有很大顾虑。返回京都后,义经带着夺回的两件神器晋见天皇。然而最大的烦恼,是回到家以后,得知自己的妻子阿萌和静已经相处很长一段时间了。此时义经收到赖朝的来信,信中对义经接受这次封官表示理解和赞同,让义经喜出望外。

  另一方面,赖朝派去跟随义经打仗的梶原景时(中尾彬饰)回来了,景时向赖朝报告义经打仗时的所有经过,并指出义经作战时独断独行,根本不会听从其他将领的意见。此时赖朝得知义经把夺回的神奇还给了天皇,而赖朝认为如今源家已经算是和天皇一方对立,神器回归就意味着天皇的强盛,己方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对义经此举大感愤怒,并命令景时等人不要再跟随义经。得知这一消息的义经大受打击,更不明白赖朝为什么对自己生气。

  第三十八集 遥远的镰仓

  义经接受朝廷封赏的行为,遭到来自梶原景时等武士的猛烈抨击,他们认为义经不应该太过于与接受来自政敌的好意。德子拜访义经时告诉他,最近武士之间到处流传义经和赖朝不和的谣言。义经于是专程派人送信到镰仓,向赖朝表示,对于这次的事情,自己的行为过于轻率,但无论如何,自己对赖朝的不二忠心是从来没有改变过的。

  某天源行家拜访义经,并对赖朝大加指责,表示愿意帮助义经打倒赖朝,转而支持义经,被义经以不希望再出现一次源家同族相争的悲剧为由拒绝。

  镰仓方面,大姬因丈夫义高被斩首而伤心病倒,让其母政子感到非常心痛,某次为义高上坟的时候,政子遇到了千岛,千岛告诉政子,希望义经来给义高献花,于是政子决定想办法把义经叫来镰仓。

  恰巧天皇想派人把平宗盛父子押解到镰仓去,于是找义经商量该派谁去,义经认为这是去见赖朝澄清误会的绝佳机会,于是自动请缨要求护送平宗盛父子。

  第39集 含泪的腰越状

  义经等人没有得到赖朝的许可进入镰仓,只好停留在了腰越。赖朝始终不肯联络义经,让以牟庆为首的一群人因这种冷淡的待遇日益不满。

  此时已经到达镰仓的平宗盛及其子清宗见到了赖朝,被逼问唯一下落不明的三件神器中的宝剑的下落,言谈之间,宗盛发现赖朝并非大将之才,感到很失望。

  另一方面,赖朝的妻子政子,为了让女儿大姬见到义经,开始秘密筹谋安排义经进入镰仓。而义经得知大姬现在抑郁成疾,也很想见见她,但却不想违背赖朝的意思擅自行动,于是拒绝了政子的要求,政子为此大为恼怒。

  觉得义经对自己兄长过于愚忠,牟庆进言表示希望义经面对现实,义经因此大发雷霆,牟庆也因此很不满,向义经提出离开的请求,深刻感受到主从之间产生莫大危机的义经,体会到自己和牟庆以及一帮忠心随从之间深刻的羁绊,于是写了一封信给赖朝,这就是日本历史上著名的“腰越状”。

  第40集 血泪

  义经派人送信给赖朝后,一直耐心等候回音,可惜却如同石沉大海,赖朝方面一直没有任何表示。然而实际上此时镰仓方面正为这封书简议论纷纷,政子劝赖朝让义经到镰仓来,却遭到赖朝坚决拒绝。

  按耐不住的义经众随从想到镰仓一探虚实,好知道赖朝等人的反应,被义经阻止,不过义经却也有了新的决定。

  另一方面,赖朝虽然宣称自己绝对不会看义经的来信,实际上却对这封信非常在意,无法决定究竟要不要看其中的内容。广元则劝他看看,并告诉他其中内容非常深重,让赖朝更加烦恼。

  几天后,北条时政到腰越拜访了义经,帮赖朝传话给义经,命他们护送平宗盛父子返回京都,得知见赖朝无望,义经感到非常伤心难过。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