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鸭寮街的金蛋》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电影美术指导卓琳为当导演的男友卫家明到鸭寮街搜集资料,因而结识了收买档档主郭丽琴及经营高级音响的戴少良。良三代扎根于鸭寮街,由父亲当年售卖二手电器传至良这一代,良现已转营售卖高级音响。父亲去世后,良与母余淑娴及妹妹少美、少丽相依为命。良为人热心,又照顾街坊,多年来皆获推举当为商贩协会主席。良开设音响公司后,将二
手电器排档交给好友关炳仁打理。商贩协会副主席彭家奇为人狡猾,表面上对良态度殷勤,内心却对他甚为不满。新一届主席选举举行在即,奇以帮助协会取得赞助为借口,拉拢各街坊选举他。

  第二集

  良在选举中落败,情绪低落。奇当选主席后,对良以往殷勤的态度大改,良终发觉奇真实的一面。奇于良的邻近店铺开设高级音响公司,成为良的竞争对手。奇向喇叭代理商陈先生开出优厚条件,目的是取代良成为喇叭总经销代理。良为保代理权,不惜答应陈在指定时间内提高喇叭的销量。明为拍摄电影而到鸭寮街取景,琳给予奇一笔款项作为借出店铺的费用。良恐拍摄工作会阻碍街坊做生意,便向奇提出要电影公司作出额外的补偿。琳虽知明是有妇之夫,但仍甘愿当第三者。奇出尽法宝招揽生意,更利用推销员来抺黑良的店铺,良愤怒。

  第三集

  奇为打击良而以低于成本价倾销货物,良的生意因此大受影响。奇妹彭家恩在地产公司当秘书,恩一直暗恋分区副经理成大志。金融风暴后,志沦为负资产人士,收入大不如前,本在

豪宅区分行上班的他最后更被编配到深水?区工作。明展开拍摄工作,众排档档主包括教头及大圣婆等充当临时演员协助拍摄。良以为圣被欺负,与摄制人员起冲突,良后始知是一场误会。奇以为良捣乱,大斥他多管闲事。良得到一张找寻多时的唱片,忆起一段鲜为人知的旧情。志的经济陷于困境,恩欲在经济上帮助他却遭拒绝。

  第四集

  丽夫李民强是电影编剧,一直等待机会闯出名堂。奇施计夺走喇叭的总经销代理权,良不乐,琴及仁陪他倾诉。琴暗恋良多年却不敢表白,恩鼓励琴采取主动。明在拍摄中途发生意外,令圣受伤并引致鸭寮街大停电,茶餐厅老板莫家财、财妻章柏枝及众排档档主等生意大受影响。明从电影制作费中拨款给街坊作补偿,奇却从中取利,以致各人只获得小额赔偿。头、财等拒绝让明继续拍摄,奇以此举为毁约为由向他们施压,此时良出现支持街坊决定,更扬言会采取法律行动。良误会琳为宣传电影而带同记者到

医院探望圣,琳解释不果。

  第五集

  良收到息影歌星卓宁意外去世的消息,心下一沉。良曾与宁有一段短暂情缘。宁当年是红歌星,因一次偶遇而认识良,宁最终不愿放弃名利,选择继续当富商蒋世刚的情妇。虽然事隔多年,但良对宁仍未忘情。琳是宁的妹妹,当接到已移居外地的宁遇害的消息,即慌忙联络母阮惠贞查个究竟,后得知她与琳无恙,才放下心头大石。志出租自住的豪宅以减轻经济负担。良与志交情甚笃,良同情志的景况,愿出租天台的居所,让他与仁同住。琳要求良劝服街坊继续借出店铺拍摄,良拒绝。琳在言谈间发现良是宁的超级歌迷。仁及志的生活方式不同,二人经常产生磨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