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紫玉金砂》主创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07 新浪娱乐

  文学顾问:余秋雨

  浙江余姚人,中国大陆著名的文化史论学者、著名作家。上海写作协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宁波大学客座教授。

  所著《霜冷长河》、《千年一叹》、《秋千架》、《文化苦旅》、《山居笔记》、《
余秋雨台湾演讲》等著作,长期位居全球华文书籍排行榜前列,是目前世界各地华人社区中影响最大的作家之一。

  壶艺顾问:(按年龄大小排位)

  1.吕尧臣:

  国家级美术大师。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海外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与黄金争价。屡为故宫博物院、国务院、

紫光阁等单位收藏。

  2.汪寅仙:

  国家级美术大师。三十多年先后设计制作数百件紫砂陶艺作品。造型各异、门类具全、格调高雅,作品内涵意趣、技艺精湛,并善于将自然美的生态注入于壶艺之中。她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有的被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香港茶具文物收藏。

  3.许四海

  名闻中外的紫砂制壶大师和收藏大师、鉴定家,人称“江南壶怪”“海派陶艺家”。他历经数年,精心规划、设计、创办了第一家以佛像为主体,以茶文化为核心,以园林绿化为衬托的综合性园林“百佛园”。

  总导演:胡雪桦

  1985?1987年曾任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成功执导过话剧《W.M》和《中国梦》(此剧获第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奖),是当年中国最年轻的戏剧导演。1987年赴美留学,先后获得纽约大学电影导演硕士学位、夏威夷大学导演博士学位。在美其间,因执导话剧《兰陵传奇》而获美国肯尼迪中心个人荣誉奖。1994年回国拍摄电影《兰陵王》(此片是当时国内最大投资规模的电影,由杨丽萍和宁静主演),并获得多项国际电影节大奖。

  随后,因受到国际级大导演Francis Ford Coppola的赏识(《教父》和《现代启示录》的导演),受邀执导其第一部英文电影《夏威夷传奇》。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好莱坞华人导演。他是位极富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导演。

  摄影指导:侯咏

  有“中国电影三只眼”之称的中国第五代杰出的电影摄影师之一。

  曾经担纲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鸦片战争》、《我的父亲母亲》,谢晋导演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本剧导演胡雪桦执导的《兰陵王》、《夏威夷》(美国)等影片的摄影。

  编剧:康尔

  南京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教授,上海戏剧学院余秋雨导师博士生。曾多次获奖,如电视剧《鸽友》及《电视茶馆》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话剧《相亲》获江苏省剧本创作一等奖。

  编剧:王立信

  江苏人民艺术剧院专职编剧,国家一级编剧。曾多次获奖,电视剧《春天的故事》获中国电视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无罪辩护》获得较高收视率。话剧《世纪彩虹》获得中国文华奖。

  编剧:李锅,

  真名李克威。祖籍河南,蒙古族。曾任原铁道兵政治部创作组创作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曾创作中

短篇小说多部及电影剧本“女贼”、“避难”等,80年进修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

  87年赴

澳大利亚自费留学,在澳洲曾出任“澳洲商报”社长和“大世界”杂志主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