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南卫视编排独创季度剧 力扛全民普及国球重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8:46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余斯扬报道 005年的湖南卫视将“最具活力电视娱乐品牌”的概念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2005超级女声”、电视剧《大长今》等,不但在收视上赢得了亿万观众的百般宠爱,更是在文化、产业等领域激起千层巨浪。

  细细端详,不难发现,在这些湖南卫视力推的优势节目资源背后,形成了一个链状的传播效应。这也是让湖南卫视今年火了一把的神秘出招。整体看来,从2005年春节期间开
始至今,“2005春节特别节目”、“2005超级女声”、《大长今》首播,正好以季度为划分,将春季、夏季、秋季的观众视线悉数吸引到自己身上,并凭借“2005超级女声”和《大长今》这两大高收视资源的轰动性成功,在观众脑海里刻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符号。瞬间的绚烂是品牌横空出世的光彩,而持续的记忆这是品牌价值层层累进的可靠依托,而湖南卫视正是运用这种神来之笔般的“季度剧”编排概念,逐步将其品牌的核心概念传达到了每一个观众心中。

  如果说2005年我们感受到了如夏季般火热的“超级女声”,也感受到了如秋天般温情的《大长今》,那么 “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则从另一个角度点燃了这个严冬的火种。用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的话说,糅合了体育和娱乐两大元素的“国球大典”,是湖南卫视将体育赛事和大众娱乐相结合,并谋求体育赛事电视节目化的一种新尝试,使之既具有竞技体育的激烈和精彩,又更具有娱乐节目的参与性和可看性。

  同时,记者对“国球大典”的节目本身也存在一些疑虑,一些专业人士指出,类似“国球大典”这样表演性质较浓的节目,并不会像传统体育赛事一样具有扣人心弦的紧张感;同时,从“国球大典”中选拔出来的民间高手们,也很难像“超级女声”们那样,在一定时间内拥有长期关注的热度。对此,记者采访了“国球大典”节目组的负责人,对方指出,这种问题他们从一开始就已经有所注意,综合去年的一些经验,他们计划在今年的活动中,将民间高手队打造成一支明星球队,为我国

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助推的作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方赛区本周将进入20进10比赛,北方赛区的报名也已于11月10日起接受报名,观众反应相当热烈,有望在冬季激起火热的国球浪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