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快乐多过遗憾 年轻没有失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连日厮杀,南方赛区总决选已决出民间10强。激战的硝烟尚未散尽,10强选手还没来得及充分享受成功晋级的喜悦,就投身于紧张的训练当中,为19日的决选做准备。而那些止步10强的选手们,虽然还是有些许失落和遗憾,也很快收拾好心情,开始回复平常的生活。

  准决赛的最后一组选手,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双打的时候比分咬
得很紧,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还多加了两球。但是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来自中南大学附中的丁梓恒赢了对手却没有赢得评委,与南方10强失之交臂,就连他自己也是始料未及。乐天派的他仍不改一贯的阳光气质,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人生就是要在锻炼中成长,在挫折中强盛。更何况,他经历过国球大典,与之同喜同乐,就足够了,结果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然而让丁梓恒多少感到些安慰的是队友周阳成功晋级,成为中南大学附中唯一的入围十强的选手。周阳说,南方前五才是他的目标。丁梓恒祝福周阳带着全部中南附中队友们的梦想去飞,于是他们的业余时间全部用来陪周阳练球。他们分别模仿十强对手的打法,使周阳能够适应下一战的对手。在陪练中,丁梓恒不停的两面正手拉球,周阳狠命的回抽。几天陪练下来,丁梓恒的手显得有些酸肿,却没有叫苦。对于这些已经出局的选手而言,能帮助周阳打进南方前五,就是他们全队的胜利。

  正在读初一的李甜殿和读小学六年级的李佳伦是20强中年龄最小的一对选手。因为两个孩子都喜欢

乒乓球,他们的家长也成了要好的朋友。两家人碰在一起陪孩子练球,是两个家庭周末生活的固定节目。几位家长也都是乒乓球迷,佳伦的妈妈还是业余体校的乒乓教练。两位小选手在家庭的熏陶下早就显现了锋芒,甜殿刚刚拿下长沙市阿波罗杯单打冠军,佳伦则包揽了今年全省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丙组的团体、单打、双打三项冠军。然而却在志在必得的国球大典准决赛中双双败下阵来,无缘乒乓
嘉年华
,在昨天电视中播出准决选的节目时,李甜殿还是忍不住再次流泪。

  在父母的教育帮助下,两个孩子更多是在从这次失败中做总结,他们认为不仅能从这个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乒乓球的乐趣。家长们也是开明的人,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尽力了,因此也就没有遗憾。他们也非常感谢国球大典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使孩子们能从心底去与乒乓同乐。现在,两个小家伙继续开心的一起练球,他们心中有个愿望,就是通过一年的苦练,争取能在明年双双打进前10强。

  “年轻没有失败”。这些被淘汰的选手中,许多都是年纪很小的。对于他们而言,青春是他们最大的本钱,失败是他们前进的铺路石,他们的明天是无可限量的。在这次国球大典准决选中,与国手并肩作战,将是他们人生中最有价值的回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