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一公升的眼泪》分集介绍(4-6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14 新浪娱乐

  第四集 两个人的孤独

  亚也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照常上学。麻生开始对这样的亚也留意起来。佑二即将毕业,于是决定邀请亚也和自己一起去焰火大会,并希望亚也能在自己生日那天为自己庆祝。高兴地答应下来的亚也,暑假第一天晚上打扮得很漂亮去赴约,谁知在一群人过马路的时候,亚也的脚再次不听使唤起来,直至地摔倒在地,看着满头是血的亚也,所有同学都吓呆
了,站在队伍后面的亚湖飞奔过来,高声叫着姐姐的名字。

  亚也被送到

医院急救,万幸虽然流了很多血,却只是轻伤并无大碍。但因为必须开始接受复健,亚也整个暑假都得在医院度过了。不知情的亚湖眼看如此,始终觉得奇怪,父母却不肯透露一个字。

  对亚也的状况非常在意的麻生,终于发现亚也得的是“脊髓小脑变性症”,受到了不小的震惊。

  亚也按照约定在佑二生日当天到动物园等待,但怯懦的佑二选择了逃避。在学校得知此事的麻生飞奔到动物园,孤立在雨中的亚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并说:“真希望时间能倒转,让我回到从前”。

  第五集 残疾人手册

  亚也出院的当天,水野医生告诉潮香,应该帮亚也申请残疾人手册。潮香不肯答应,但最终还是把资料接在了手中。

  当天晚上,潮香和瑞生商量帮亚也申请残疾人手册的事情,瑞生非常生气,认为亚也并不需要这种东西,大声说:“我们不能给国家造成负担!”

  父母让亚也搭乘计程车上学,亚湖对此觉得非常奇怪,但瑞生和潮香都不肯说出实情,只是表示亚也还需要一段时间康复。

  回到学校的亚也由于生病,不能再担任班长,麻生也故意使诈摆脱了这个责任。

  亚也向麻生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哭,麻生于是告诉亚也,如果看到亚也哭,就要罚款,亚也苦笑着答应了。

  亚也无法忍受周围人好奇的眼神,于是要求上学放学都自己步行去学校。

  某天上体育课在板上休息的亚也,突然昏倒在地,吓了一跳的麻生立刻送他去医院。亚也得了脱水症,她告诉医生和母亲,去厕所就会有同学陪,为了不给别人造成困扰,她只能尽力控制自己的饮食。

  亚也开始每天不停对人说“对不起”,让潮香非常难受,最终她和瑞生决定,把一切都告诉家里所有人。同时说服亚也申请残疾人手册,亚也终于想通了,也不再对人说“对不起”,而是经常说“谢谢”。

  亚也为了不再哭泣,让麻生在外等待,自己则用电话亭的电话打给学长佑二,并微笑着向学长告别。

  第六集 无情的眼神

  亚也照例每天到医院做复健,并向水野医生提交日记。母亲潮香乐观地对水野医生说,最近亚也稳定多了,病情也并没有任何不良发展,还开心地认为说不定亚也就这么慢慢好转。看着这样的潮香,水野医生不敢告诉她真实的情况——实际上亚也的病情恶化很快,已经开始进入难以吞咽的阶段。

  亚也的弟弟弘树(真田佑马饰)参加了一个少年足球队,但总是射不准球门的他没有信心出赛,于是每天都在河边刻苦练习射门,偶然路过的亚也想出办法,为他在高大的桥墩上画上球门,叫弘树怎样做模拟练习,练习射门。

  亚也已经拿到残疾人手册了,现在走路不稳的她每天都要为了追赶到站的公车慢慢奔跑,但往往都被别人用奇怪的眼神注视,但亚也并不在意这些。察觉此事的麻生下决心把亚也当作普通人来对待,为了让她感觉自己是个普通人,还故意在生物教室使唤亚也。

  弘树积极的苦练得到了回报,他顺利代表球队出赛了,得意忘形的他向其他队员夸耀自己的大姐是个十项全能的大美人,却被其他队员看到亚也和亚湖在超市买东西,于是当面嘲笑弘树。恰巧赶到的亚湖对弘树不吭声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拉他回家教训了一番,并告诉弘树亚也为了他出赛多么努力,弘树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邀请亚也去看他的比赛。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