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四川电视节颁奖礼落幕 “WWF杰出成就奖”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53 新浪娱乐

  成都 --- 在11月26日于成都举办的“金熊猫” 奖国际电视节目颁奖典礼上,四川电视台国际部主任、著名纪录片制作人孙剑英女士荣获2005四川电视节“金熊猫” 奖国际纪录片评选委员会颁发的“WWF杰出成就奖”。

  时值WWF在中国开展环保工作25周年之际,四川电视节和WWF共同设置该奖项,以进一步推动自然及环境类题材的影视作品在中国的发展。同时表彰在自然及环境纪录片创作领
域有突出贡献的中国电视工作者,并鼓励更多电视工作者关注中国乃至全世界面临的环境挑战,寻求解决途径,宣传成功案例,从而为公众带来更多反映环境挑战、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式的优秀自然与环保纪录片。该奖项授予孙剑英女士,是对其在环保纪录片制作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的表彰,也是对其在中国环保纪录片制作领域重要地位的肯定。

  本届“WWF杰出成就奖”由五名评委共同评出,评委包括四川电视节“金熊猫” 奖国际纪录片评选委员会主席卢子贵先生、WWF中国分会代表梅凯灵女士及WWF印度分会代表Partha Sarathy先生。

  当晚为孙剑英女士颁奖的嘉宾WWF中国分会淡水与海洋项目部主任李利锋博士说:“’WWF杰出成就奖’旨在表彰在自然及环保题材纪录片制作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孙剑英女士在环保纪录片制作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推动了中国环保纪录片事业的发展,她荣获该奖当之无愧。同时,四川是WWF25年前在中国开展环保工作的起点,所以我们跟四川电视节开展本次合作非常合适”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四川电视节第一次与国际非政府环保组织开展合作。四川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吴宝文先生对WWF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电视节“金熊猫” 奖国际纪录片的评选增加了“WWF杰出成就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个与中国尤其是四川有着长久合作关系的国际知名环保机构,WWF对中国环保纪录片制作杰出人才的表彰为同行业工作者创建了一个独特且具有深远意义的平台。

  孙剑英女士获奖后激动地表示:“获得这一奖项我非常高兴。在环保纪录片制作领域工作了很多年,这个奖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希望会有越来越多杰出的中国导演和制片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电视制作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关于四川电视节

  2005(第八届)四川电视节将于11月26-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本次电视节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4,000名代表前来参与。活动包括:电视节目交易市场及设备展,“金熊猫” 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及颁奖典礼,以及专业研讨会等。

  关于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成立于1961年,是世界最大的、经验最丰富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机构组织之一。1980年,应中国政府的邀请,WWF正式来到中国,在四川卧龙保护区开展大熊猫动物行为学调查,并因此成为在中国开展实地工作的第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1996年,WWF在北京成立办事处,随后又在陕西、湖南、湖北、四川、云南、西藏成立了办公室。发展至今,WWF已在中国开展了包括物种、森林、淡水与海洋、能源与气候变化、环境教育和野生物贸易等多方面的工作。WWF的使命,就是制止并最终扭转地球自然环境的加速恶化,帮助创立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

  联系人:荆卉,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分会)对外交流经理

  电话:(8610) 6522-7100 转 3287

  成竹,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分会)对外联络官员

  电话:(8610) 6522-7100 转 3286, Email: zhcheng@wwfchina.org

  关于CMM-I

  CMM-I是一家致力于中国大陆传媒市场研究及传媒活动举办的专业咨询顾问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出版《中国传媒》(电子版月迅),《中国媒体年鉴》,《世界电视媒体指南》等传媒业出版物。CMM-I长期以来与中国主要电视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先后多次参与相关活动的组织工作。同时作为法国戛纳电视节在中国的独家代理,CMM-I为中国的文化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联系人:赵小卉

  电话:(8610) 64070561 64070562

  传真:(8610) 64070564

  email: info@cmmintelligenc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