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义经》分集介绍(43-4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7:49 新浪娱乐

  第43集 堀川夜战

  为了和义经的大军对抗,赖朝方面更加勤练士兵。后白河法皇更撤回了赐给义经的封地,义经一下子失去了唯一的领地。

  义经一行人来到堀川的屋敷附近,晚上大军内部有不少可疑分子蠢蠢欲动,发现这
一点的朱雀翁(梅津荣饰),要求鸟丸(高桥耕次郎饰)走在这些可疑分子之前。听到这些的弁庆于是开始留心这些人,对其中的佐坊昌俊(六平直政饰)特别在意。另一方面,弁庆找到喜三太和三郎商量,要在义经毫无察觉的情形下,秘密保护他的安全。而此时的义经尽管觉得大家有些奇怪,却并不太在意,和静讨论着目前的事态。

  当天夜里,弁庆和忠信为了试探昌俊等人假装离开,喜三太、三郎、次郎和义久等人留下保护义经,昌俊趁夜率军偷袭。义经和敌人交手渐渐陷入逆境时,弁庆和忠信突然加入,形势立刻扭转。最终昌俊等人败阵被捕,并交待这一切都是赖朝的计策,让义经痛不欲生,义经激愤之下亲自斩首昌俊,并正式向法皇请命,要求亲自讨伐赖朝。

  第44集 别了,静

  义经为了不让战火波及到京都,毅然决定带军离开京都。于是法皇接受了义经的请求,命令他们前往西国。

  赖朝打算派大军把义经的军队牵制在黄濑川,并回想起在这里和义经初遇的往事,一时间百感交集。起程之前,义经要求妻子阿萌返回镰仓,阿萌领悟到义经的意思,答应了义经的要求。另一方面,静则决定和义经一起离开京都。

  义经决定和大家一起建立新的国度,于是开始前往西国。没想到航行时却遇上风暴,在那里看到了平知盛的幽灵。弁庆于是不断念经,船队拼命追赶,却由于风浪太大翻船了,大军因此失散。

  义经于是和弁庆以及静一起寻找失散的大军。

  第45集 梦的预见

  义经一行人在吉野告别静之后,前往道路险峻的熊野。而在吉野山下等候的静,以及忠信和次郎,却遭到了敌袭静因此被捕,忠信和次郎也失去了彼此的联络。

  镰仓方面,赖朝实行了强硬的改革制度,任何胆敢违逆的官员都被革职,这其中也包括平知康(草刈正雄饰)。因赖朝前所未有的强硬态度萌生危机感的法皇,打算再利用被他抛弃的义经,于是下令各地的寺庙帮忙藏匿义经。得知此事的义经,确定法皇暂时不敢舍弃自己。弁庆等人到达江边的同时,法皇讨伐赖朝的命令也到达了。而此时义经和喜三太以及义久重逢,才得知静被六波罗方面的人抓走了。

  原来六波罗方面的北条时政抓走静,是为了询问义经的下落。

  第46集 静和静

  义经和弁庆等随从一起前往平泉,并下定决心要救出被六波罗方面的人抓走的静。阿德告诉义经等人,静正被遣送去镰仓,义经于是决定在中途阻击他们。但静的母亲却认为静很安全,不需要担心,阻止义经这么做。结果静被送往镰仓起程的当天。义经无法斩断自己对静的思念之情,跑去目送静越走越远,感到非常难过,朱雀翁却告诉义经,这是一个圈套,静并没有在马车里。

  另一方面,此时的静已经被秘密送到了镰仓,更被送到面见赖朝。赖朝希望能说服静,希望她能答应帮助自己,但静反而义正词严地数说赖朝,赖朝大为愤怒,问静自己为什么不能讨伐义经。

  政子发现静怀有身孕,赖朝告诉政子,如果静生的是个男孩,就要杀了那个孩子。结果静果然生了一个儿子,被赖朝无情地杀死了,察觉到此事的静感到愤怒和绝望。政子为了表示庆祝,特地在鹤冈八幡宫设宴,并要求静为赖朝翩翩起舞,一脸冷静的静答应了她的要求。

  第47集 安宅关

  义经等人仍然下落不明,镰仓方面每天都致力于四处搜寻他们的下落。赖朝心中逐渐再次升起对弟弟义经的强烈感情,不忍和他兵戎相见。发现这一点的政子逼迫赖朝断绝对义经的兄弟之情,并告诉他:“只有杀了义经你才能活得好。”

  而此时,义经主从一行人,以奥州平泉为目标进发,来到了加贺国。一行人在三郎的劝说下借宿在木凝家,没想到却遇到了怎么也想象不到的人。那时木曾以仲的情人阿巴,她舍弃了自己本来的名字,嫁给了木凝并已当上妈妈。阿巴感谢义经,并感慨“能活着实在太好了”,让义经也充满了感慨。阿巴察觉到义经一行人的事情,却决定装作不知道,并且不断鼓励义经。所有人都在心中勾勒着未来建立的新的国度,并对此充满了希望。

  第48集 北方王者之死

  义经一行人经历了无数磨难终于来到平泉,受到了藤原秀衡的热烈欢迎。并把同样怀有建立新的国度的清盛的屏风送给了义经,义经主从开始在奥州安定下来了。

  某天吉次来访(市川左团次饰),把镰仓方面的消息告诉了义经,并把静曾在赖朝面前起舞的消息告诉义经,与此同时,义经第一次知道静生孩子的消息。大喜过望的义经询问吉次静生的是男是女,吉次哄骗义经说是个女孩,可是义经很快察觉到是个男孩,且因为性别已经惨遭赖朝的杀害。

  赖朝猜到义经可能在平泉,命令秀衡向后白河法皇进言,要求革除义经的职务。秀衡回复赖朝说义经对朝廷并无异心。结果赖朝完全确信义经目前就在平泉,于是要求秀衡代为传达,要平泉方面向朝廷献上供品的时候,必须交到镰仓来,并且经镰仓方面转送。他这是要求平泉方面主动成为镰仓方面的臣下之意,遭到秀衡的儿子国衡大力反对,没想到秀衡居然答应了。得知此事的义经怒不可遏,于是秀衡告诉他,实际上藤原家和源家有宿怨,要防赖朝攻打奥州。把义经当作自己亲生儿子的秀衡其实非常疼爱义经,这年秋天,他在一次宴会上正式宣布,要义经成为泰衡的第四代继承人,结果刚宣布完毕,就突然昏倒在了宴席上。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