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15 新浪娱乐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2》开机仪式实录(2)
女主角示范人工呼吸 蒋熹多 男主角示范人工呼吸 池华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邵童(音):下面有请男女一号跟大家说几句话。

    男女一号王海燕何政军与媒体见面

  王海燕:大家好,各位媒体好,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戏的拍摄,也觉得很荣幸,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电视剧,对我们来讲难度也很大,我和我的同事们会竭尽全力把这个故事为全国的观众讲好,传递一个非常好的科学理念。

  朱婷:何老师呈现给观众永远是一身正气,前几天播出的《亮剑》里的赵刚角色也是一样,有请何老师跟记者朋友们说几句话。

  何政军:大家好,该说的被海燕说完了,拍这个戏对我也是一个教育,我也是头一次知道有这么一个机构,会关心我们、帮助我们,在危难到的时候最后我们还会想到这样一个机构,我很荣幸能够扮演这个机构的中心主任,也希望这个戏出来以后能够受到媒体观众的关注,也希望自己能够演好,我也相信自己能够演好。

  朱婷:稍等一下,马上会有一位神秘嘉宾和各位见面。

  看来这位嘉宾是姗姗来迟,我们先进行下一个环节,各位记者对这个剧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发问。

  记者:在哪里开机?在哪里拍?您回答一下。

  朱婷:这个戏的拍摄地点是在深圳。

  记者:大概会拍多长时间?

  朱婷:周期是六十天,深圳有很多场景、地点。

  邵童(音):这个要问一下我们的导演,石伟先生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他比我们更了解。

  石伟:这个戏总共有七十多个场景,内景、外景全都在深圳拍,拍摄的时间原定是六十天,我们争取提前,原定是在春节前完成。

  我们现在正拍的是在梅林关外的民乐村,我们在那儿有一个大的救援现场。

  记者:是新搭建的吗?

  石伟:原来就有的,后来根据我们的需要进行了加工。在高科技园区我们还有一个主要场景,就是应急指挥中心。

  朱婷:各位记者,现在神秘嘉宾已经到了,现在有请这位神秘嘉宾给何老师抖抖底。

  何政军:我们在《大雪无痕》里有过非常好的合作,另外还在一部戏里演过领导,他今天专门从东莞赶来为我助威。

    神秘嘉宾登场亮相 猜猜他是谁?

  神秘嘉宾:不好意思来晚了,一个是时间计算的不好,还有一个是深圳太远了,本来说今天不来的,因为最早说来的,后来又说不来的,反复了几次,最后我觉得一定得来,如果不来的话就对我起老何和我的师姐王海燕,我今天来给他们捧捧场。

  邵童(音):我们今天说的何老师给让都是一身正气的感觉,您给他揭揭底,说说他坏的时候是什么样。

  神秘嘉宾:那太多了,老何和我拍《大雪无痕》的时候在一个房间,我们俩拍戏都很累,然后有一天睡觉的时候半夜起来,东北的月光很好,很亮,我醒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不知道谁在窗前溜达来溜达去,我说:“老何,你怎么不睡觉啊,这几点了?”他说我睡不着啊,因为老何的睡眠总是不好,所以我每天总是在外面看电视看到他睡着来再进去。

  其他的也没有什么,我觉得这个剧组演员挑的非常好,一个是王海燕,一个是老何,两个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两个人都有漂亮的大大的眼睛,唯一的不同就是王海燕的眼睛是漂亮、传神的,老何是大大的,忧郁的,为什么犹豫?因为睡不着觉嘛。

  何政军:首先在这里,非常感谢陈伟(音)来这里为我助威,我也相信这个戏我能演的更好。

  邵童(音):谢谢两位嘉宾,正如同王海燕老师所说的,作为演员,都觉得参与这部剧的创作很大一部分激情是来自于自身的责任感,因为这部戏很多的设计都是听取了应急专家的观点,真实的反映了真实应急情况下的场景,观众在看的时候可以学到一些常识,说不定这些常识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起到救人的作用。

  朱婷:没错,我听说前不久在俄罗斯的大火中,有很多的留学生懂得救济知识,所以他们就自救了,但是也有一部分留学生不懂得所以就被困在灾难现场了。

  邵童(音):宝安中学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现在有请宝安中学科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刘晓晴老师给我们讲一讲。

  刘晓晴:非常感谢大家,非常感谢中国教育电视台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同时我想代表深圳市宝安中学全体师生向在座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

  学习生存是我们学校自主开发的一个课程,其中有一个主干内容是应急求生,这个课程我们对初一和高一的学生同时开课,开课以来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同时社会媒体和百姓对这也表示出了很大的热情,中央教育电视台、新华社等等各大媒体都到我们这里进行了采访、录像,同时作为一项学术成果,我们还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和登记,得到了世界课程大会的交流机会,也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的肯定。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三个教学片段,希望我们的求生课程能够给更多的人带来应急求生的机会和技能的学习。谢谢大家!

  朱婷:现在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剧组的其他演员,因为我们下面的一项活动可能需要他们的参与和互动,现在有请我们剧组的其他演员上台自我介绍。

  演员自我介绍:

  我叫杨俊永(音),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我在这个戏里面扮演许云龙,新港市常务副主任。

  大家好,我叫刘春祥,我在这个戏里面扮演EMC中心特警组组长叫安策。

  大家好,我叫雉一同(音),是息影的退休演员,今年七十多岁了,我在这个戏里面扮黄教授,就是应急中心专家组的组长。

  大家好,我是迟华琼,我是一个记者。在戏里面我叫辛曼

  大家好,我叫童月,我跟她演档案,我也是记者,但是她是电视台的,我是报社的在戏里叫陈会涛

  大家好,我叫丁月圆,在戏中我演黄葵,是黄教授的女儿,是一个EMC组的专家组成员。

  大家好,我叫曹馨月,首先非常感谢今天在座的每一位,我演的是男主角林建平的女儿林小雨,不过我“爸爸”刚才走了。

  大家好,我也是网选的演员,我是从事经济工作的,我在一家投资公司当项目经理,我平常做的工作与网络的关系非常多,所以我这次的角色叫王冰,我叫蒋熹多,我希望把这个戏演好,能够谦虚谨慎一点。

  大家好,我叫肖扬在这个戏里面演特警队的队长。

  大家好,我叫陈进路,在这个戏里面演EMC的教授,沈明杰,这次有机会能够和石导合作是我盼望多年了,前面有好几部戏阴差阳错没有合作成,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朱婷:谢谢剧组的各位演员。下面继续我们的活动,有请宝安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参与这个活动,这个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一些危机时候应急的方式,第一个环节我想应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但是很有可能是不完全了解的一项,就是人工呼吸这一项。

  朱婷:你是说嘴对嘴的那种人工呼吸吗?是我们俩跟大家示范吗?

  邵童(音):当然不是我们俩了,要是这样的话就太便宜你了。有请何政军老师和王海燕老师示范一下人工呼吸,两位老师请不要紧张,我们活动的对象是一种特殊的道具,你们不用紧张,当然如果你们有像朱婷刚才那样特殊要求的话我们也是会满足的。

  宝安中学学生示范:首先清楚他嘴里的异物,然后捏住他的鼻子,把他的头和地面呈直角,再往他的嘴里深吸一口气,然后往它的的嘴里吹气,然后再按压他的胸部,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有规律的往下按压。

  邵童(音):何老师比较狡猾,他先不做,看人家教会了以后再做,你们再做一遍。

  何政军:先把脑袋往上掰,使呼吸道畅通,然后再抬起下颚,吹一口气。

  邵童(音):有没有哪位记者愿意试一试?

  朱婷:请石导上来试一试吧。

  朱婷:石导很厉害,谢谢导演,辛苦了。

  邵童(音):下面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情况——拥挤场面,我们会邀请几位媒体朋友和宝安中学的学生一起来做这个游戏,先有请宝安中学的学生上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