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秦始皇》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1 新浪娱乐

               第 六 集

  阿蒻公主的美貌深深吸引了公子成蟜,他决心要与王兄一争高下,而身为太王太后的华阳夫人却另有心机。

  相邦吕不韦、太后赵姬以及新近得势的嫪毐都对秦王选妃各怀心思,但谁也没料到秦
王却将六国公主弃置不顾,单单选中了赵国公主的侍女黎姜。在一片气急败坏的斥责声中,秦王幸灾乐祸地上马而去。

  吕不韦在密室中单独招见黎姜,在他的苦心劝说下,黎姜答应舍弃恋情,说服秦王为了国家的利益而改选赵国公主为妃。

                第 七 集

  秦王嬴政在童年伙伴黎姜的劝说开导下,星夜兼程追回赵国公主,并将其立为正妃。华阳夫人不甘心阿蒻公主就此落选,反而纵容成蟜追求阿蒻,而在选妃过程中遭到秦王冷遇的阿蒻却对自己的事情另有主见。

  嫪毐与太后赵姬偷欢于后宫,恰逢秦王携王妃前来拜见,赵姬狼狈接见,秦王不动声色,一场巨变的暗流在后宫涌动着。秦王在猎苑巧遇阿蒻公主,被其天生丽质所打动,正要施展进攻,却被陪伴阿蒻而来的成蟜礼貌地打断了,望着俩人结伴而去的背影,秦王攥紧了手中的马鞭。

               第 八 集

  秦王夜闯华阳宫来见阿蒻,华阳夫人大喜过望,阿蒻却对秦王的殷勤予以礼貌地拒绝,成蟜闻讯而至,兄弟二人为争阿蒻明里暗里都较上了劲。吕不韦及时赶来,接走秦王,并就此给秦王上了如何做君王的一课,对吕不韦怀有成见的秦王是心服口不服,俩人照例是不欢而散。

  敌国来犯,成蟜请缨,决心以军功为自己赢取名望。秦王不许,百般阻挠,吕不韦却告诉他作为一个君王,眼光应该放得更远,决不该沉溺于意气之争。吕不韦让他以姻亲为由写信给赵王,离间合纵,秦王却认为如此会遭人耻笑,正争执不下时,前线来报,主帅蒙老将军阵亡了。

                第 九 集

  公子成蟜再次请缨,吕不韦极力支持。秦王不明所以,又与吕不韦争执起来,精明的李斯一语道出其中深意。华阳夫人将先王之剑赐与成蟜,成蟜踌躇满志与阿蒻告别。

  秦军先胜后败,被困于异国荒野,昌平君一席话使得成蟜公子如梦初醒,这才明白吕不韦放自己出兵的真正用意,同时也洞悉了秦王身世的秘密。就在成蟜为自己的命运谋划兵变的时候,咸阳宫中,年轻的秦王在吕不韦、李斯的教诲下,日益成熟了。

                第 十 集

  成蟜公子派遣亲信返回咸阳,串通宗室子弟密谋政变,宗室老臣殇公叮嘱子弟静观其变。太后赵姬怀了嫪毐的孩子,嫪毐暗自发誓,若生的是男孩,他将不惜代价与秦王做殊死一争。

  成蟜公子起兵造反,并向各国发出讨王檄文,揭穿秦王身世之谜。咸阳也因此陷入混乱,秦王气愤之极,仗剑闯入母后宫中,逼问谁是自己的生身之父。随后又来到相邦府中,手持檄文要吕不韦说个明白,吕不韦理直气壮地告诉秦王,天下最高贵的血统将从他开始,并将一代一代沿续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