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秦始皇》分集介绍(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1 新浪娱乐

               第 二十一 集

  荆轲殿见秦王,献上樊於期首级和燕国督亢地图,秦王大喜,命荆轲单独上殿,荆轲展图与秦王,图穷匕首见,荆轲生擒秦王,迫令其立誓签约永不再犯他国。一片混乱中,秦王裂帛而走,拔剑而斩荆轲,荆轲死不瞑目。秦王发大军直捣燕都,燕王东逃,太子丹自刎于祖庙。至此,韩、赵、燕三国皆为秦所灭。

  自以为天下指日可定的秦王不顾老将王翦反对,同时发兵攻打魏国楚国。楚人出身的秦左相国昌平君芈灵背秦归楚,秦王将相印相府一并赐与李斯,李斯发誓要为秦王肝脑涂地。此时前方传出战报,秦军伐魏大捷,伐楚大败,秦王为此恼怒不已。

               第 二十二 集

  为了楚国得胜而既喜且忧的阿蒻王妃请来缭子秉烛夜谈,赵高将此密报秦王,秦王挟怒而来,缭子坦然的态度和阿蒻不屈服的倔犟让秦王无可奈何,一气之下将阿蒻打入冷宫。秦王微服来到辞官归隐的王翦老家,当面向王翦承认了自己的过失,并毅然将全国精兵尽数交与王翦,要与楚国决死一战。

  王翦杀项燕,陷楚都,一战而灭楚国,得知亡国噩耗的阿蒻王妃不顾重病之身,坚持要缭子将她送回楚国,秦王下令任何人不得阻拦他们。云梦大泽,楚国先祖的发祥之地,秦王在此与奄奄一息的阿蒻最后见面了,阿蒻恳求秦王留一块土地给楚国的后人祭拜他们的先祖,秦王还是拒绝了。秦军挥师东进,不战而下临淄,齐国亡。秦王只用了十年时间,终于扫平六国,一统天下。

               

  第 二十三 集

  天下一统,民心思定,秦王想着如何定名号、立制度,百姓想着解甲归田,享受田园之乐,而以大将军嬴成为首的一批功臣子弟想的则是尽快分封立国。为此,他们尽力拉拢丞相李斯和已经长大成人的公子扶苏,想借助李斯的笔和扶苏的声望来达成目的。这些举动无一遗漏都被赵高一一报告给了秦王,秦王不动声色,静观其变,同时将六国优秀工匠齐集咸阳,铸金人,烧陶俑,要将自己的功业铭刻下来,示与后人。

  分封的呼声愈来愈强烈,秦王的默然也让更多的人沉不住气了,老将王翦为此狠狠责打了儿子,老臣蒙武则领着儿子蒙恬蒙毅亲见秦王,辞官以明心迹。这时的秦王却忽然对方士道术产生了兴趣。

               第 二十四 集

  赵高奉旨探望李斯,敏感的李斯似乎从中嗅到了什么。秦王召集群臣,议号改制。大将军嬴成首先发难,提出分封立国,就在大将军的动议已得到多数朝臣认可时,秦王亮出反对的立场,嬴成等人冒险抗争,并暗示李斯拿出已经写好的《劝分封书》以示众人,李斯持简而出,献与秦王,秦王阅简而笑,命李斯当廷诵读,李斯的诵读令嬴成等人既惊又怒,原来《劝分封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改成了《谏分封书》。秦王当廷宣布:废分封,设郡县,书同文,车同轨,天下从此一统,永尊一王,那就是他,

秦始皇帝。

  李斯关键时刻的“背叛”不但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宠信,始皇并加恩命公子扶苏娶李斯之女阿然为妻。李斯惊喜交加,对女儿千叮万嘱。而公子扶苏却因为鄙视李斯的为人不满父皇的蛮横而对这桩婚姻表示出公开的厌弃。

                第 二十五 集

  始皇不顾臣下反对,征工匠发徭役修陵寝扩宫室,大兴土木。一直逃亡的高渐离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落在了赵高手里,赵高因为教导胡亥无方刚受了始皇斥责,正好将高渐离献与始皇以补前愆。始皇叫来扶苏、黎姜一起欣赏高渐离天下无双的击筑技艺,扶苏兴冲冲赶来,却没想到高渐离双目已盲,原来是被赵高刺瞎了。高渐离将铅块灌于筑中,伺机掷击始皇,筑琴击中烛台,始皇侥幸躲过,雄雄大火中,始皇怒斥高渐离冥顽不化,小丑跳梁。高渐离大骂始皇暴君,慷慨赴死。受此惊吓的始皇大病一场,在黎姜悉心关照下渐渐才好起来,但对人也变得更多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