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阳光电视导航--搜你所要的,看你想看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58 新浪娱乐

  如果你了解电视传媒的话,一定知道美国有个TV GUIDE, 已经将200多个卫星电视的节目介绍统统放上去,为上千万个家庭用户提供随时搜索和点播节目的互动服务。TV guide美国有5000 万家庭订户,海外300万订户,年经营利润超过美国4大有线电视网利润总和。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已经花巨资把其作为传媒巨舰的导航塔,收入旗下。而TV guide不是简单的电视搜索,更是一本畅销50年的杂志,是一个网络时代的信息增值产品,是一款能进行EPG的数字化设备,是多种形式和功能集于一身的电视搜索引擎。

  2005年,中国也推出自己的TV GUIDE,这就是阳光传媒重金打造的“阳光电视导航”,TVguide的中国本土创新版的电视搜索引擎。这一产品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电视节目搜索技术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列,同时也实现了国内传统电视媒体和互联网正式对接。

  现在的电视节目越来越多,找到想看的电视节目却越来越难。有资料显示:国内目前的电视频道已经超过2000个,电视剧年产489部, 10381集,节目全年播出量为10009792小时。面对众多的电视节目,观众被淹没在节目的海洋中,却很难找到自己想看的节目,大量的时间浪费在频道搜索与转换上。“阳光电视导航”正是针对这一问题研制开发的电视内容的搜索引擎产品。

  据阳光传媒负责此产品的市场总监赵德杰介绍,“阳光电视导航”是一款全数字化产品,订阅、制作、发送、服务全部基于互联网进行,此产品主要是通过完善的电视节目情报信息收集与分析,为用户打造最值得收看的节目导视信息,并将信息通过互联网、WAP进行传输,以多媒体的形式让用户随时、随地找到想看的电视节目。

  如同搜索引擎,阳光电视导航为了满足电视观众的个性收视需求,提供五大导航功能。内容导航提供分类的精品节目推荐;热点导航告知一周的关键话题以及围绕话题不同类型的电视节目搜索;分众导航向不同特征的用户推荐他们所关心的节目;明星导航以明星为主线推荐涉及到该明星的各类节目;功能导航通过排行榜,调查,专家视点等方式客观反映收视状况。

  阳光导航不满足于简单电视导航,更加深挖电视节目的收看价值,从4种角度全面告知电视观众节目收看价值。内容介绍客观描述节目的关键内容;收看推荐介绍节目的最大看点;推荐人群定义节目最适宜的收视人群;收视指南指引节目的首播与重播信息。

  “阳光电视导航”紧紧追踪观众最想看的电视节目,凝聚着电视节目的精华,是观众最具价值的个人电视助理,引导观众花同样的时间,看更好的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