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阳光电视导航--家庭文化指南刊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41 新浪娱乐

  现代城市生活即丰富多彩,但其实在繁忙的工作节奏下也可以说是文化沙漠了。家庭基本的娱乐就是看电视,电视和相关的DVD等成为普通家庭必不可少的快餐消费。

  如何让有限的时间、有限的屏幕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家庭文化消费上一个台阶,让家庭每个成员都得到更大的快乐,选择收看合适的节目,让电视和DVD组合起来满足更多的个性消费特点是一条路。

  其实,以前电视节目比较匮乏的时候,大家守着一台电视,看着一套春节晚会,已经开心的不得了;而后有了电视报,可以选择一套电视连续剧,知道每天的播出时间,到时候就打开电视,每天对下一集的期盼也成为一种乐趣。而对热点人物的讨论也成为茶余饭后的一种时髦消遣。

  现在,电视报简单的时间表已经没有人看,只有家里有老人还会看看这个时间表,而年轻人工作阶层基本是遥控器一族了。每天回家晚上时候也消耗在遥控器上,而真正电视带来的欢笑少了,电视带来的文化享受也少了。

  电视节目如果光从现在的单一屏幕去欣赏,不能避免产生这样的结果。而现在阳光传媒正是针对这种家庭文化消费的浪费,推出阳光电视指南网络多媒体杂志。这个杂志不同于以往的电视报,除了可以搜索近百家电视台近期的电视节目播出预告,还可以对电视节目的收看价值、针对人群、主要看点、热点人物进行全方位的剖析,让你收看电视更有选择性。无论你是想获得轻松的八卦搞笑,还是想看惊险刺激的大片,或是参与性强的问答,或是知识与感悟性的谈话节目,都可以轻松定位节目。

  而电视指南的多媒体网刊形式,也使得家庭成员在观看电视之余,也可以通过电视指南的丰富内容形成第二次文化享受,更使得家庭成员在电视文化上形成共同语言。电视指南服务家庭,除了电视节目的指南和导航之外,还提供家庭娱乐消费的其他指南,如电影、演出等文化活动信息,真正使得电视指南杂志成为家庭文化生活的一本指南杂志。而这个低成本的杂志能为家庭生活带来更高的享受,已经成为很多城市家庭的生活必备。

  据阳光导航市场总监赵德杰向介绍,最近阳光导航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了几次推广活动,阳光传媒的主席杨澜亲临现场向大众签名售阳光导航卡,阳光导航的内容和模式取得这些城市家庭特别是年轻白领家庭的一致欢迎,很多年轻人在现场就订阅全年的刊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