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一公升的眼泪》分集介绍(第7-8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22 新浪娱乐

  第七集 我存在的地方

  新年之后返回学校的亚也,已经坐上轮椅了。

  某天潮香到学校接亚也的时候,班主任告诉潮香,由于班上有学生家长抗议,希望让亚也转学到残疾人学校去。潮香对此大感愕然,于是告诉了水野医生,水野则表示赞同,并
说这样亚也能得到更好的照顾,并且在设施完善的残疾人学校,才对亚也同病魔战斗更有帮助。

  另一方面,潮香听从水野的建议到就近的残疾人学校参观,终于下定决心劝说亚也转学。却在回到家的时候因亚也的热情而退却。

  亚也希望一直和真理和朋友们在一起,无意中看到家里抽屉里藏着的残疾人学校简介,大发脾气,并拜托父母不要让自己转学。

  几天后,学校篮球社比赛,亚也到场为好朋友加油,真理不仅和她言归于好,并表示篮球社所有人和亚也一起加油,让亚也非常感动。而来参加家长会的潮香遭到家长们的指责,潮香于是努力解释希望让亚也自愿转学,希望再多给她一些时间。家长们终于让步,却有家长提出,既然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潮香为什么不干脆辞去工作到学校贴身照顾亚也呢?

  第八集 一公升眼泪

  亚也回到家,父母的神色虽然有些奇怪,却没有引起她丝毫怀疑。

  吃晚饭的时候,潮香宣布下个月打算辞职,只有她和丈夫瑞生一起的时候,瑞生问潮香,这是你一生最大的梦想,辞去工作放弃不是很可惜吗?潮香却回答最重要的是女儿。

  学校举办模拟考试,真理和松原早希(松本华奈饰)一如既往地扶亚也到考场,却在爬楼梯的时候,亚也不小心踩滑,和真理一起摔下了台阶,不仅亚也一身擦伤,真理的右手也不得不休息半个月,不得不被迫停止篮球比赛。

  亚也开始有了放弃在现在的学校就读的想法,晚上亚湖却告诉亚也,希望亚也再忍耐一下,自己一定努力考上东高,和姐姐在同一所学校,以后就能不麻烦别人,自己每天搀扶她上学放学。

  某天趁亚也提前放学,班上所有同学都表示不满亚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连真理和早希也有些抱怨,看不过去的麻生忍不住站起来训斥所有人,最后才发现亚也就在门外。

  亚也下定决心转学到残疾人学校就读,并劝妈妈潮香不要辞去工作。最终,亚也一番出自内心的话感动了全班人,在大家的眼泪和歌声中离开了学校。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