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阳光电视导航--普通百姓的互联网日用消费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59 新浪娱乐

  日常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和电视渐渐成为人们日常休闲娱乐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如多如牛毛的网络信息需要搜索引擎一样,有数据显示,电视如果超过40个频道收视者看电视就很盲目,而目前国内的电视频道已经超过2000个,电视剧年产489部, 10381集,节目全年播出量为10009792小时,而中国电视观众的人均收视时间基本稳定在3个小时。
频道多当然是好事情,但频道多也会给人们带来另一种烦恼,观众被淹没在节目的海洋中,对看什么节目很迷惑,大多数人都在没完没了地按遥控器,以查找自己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但这种方法的弊端是,因为不停地浏览各个频道,一旦停下来看一个还能凑合看的节目,有可能错过另一个更喜欢的节目,结果看了一个晚上,感觉什么都没有记住,很茫然。据了解,我国观众每隔6秒转换一次频道,其中广东观众每隔3秒转换一次频道。

  近日,由阳光媒体投资公司斥巨资打造了中国第一款电视机的搜索引擎产品——“阳光电视导航”即将面世,此产品将填补国内电视机搜索引擎的空白。有专家分析说,此产品将对传统的电视报产生较大的冲击,能够节省老百姓观看电视的很多无效时间。

  据悉 “阳光电视导航”是由北京阳光导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推出,著名电视人杨澜力荐的第一款个人电视资讯导航助手。它从1000小时的电视节目中精选出2小时的精彩节目,基于互联网平台、WAP平台传输的,以声、色、动画、视频等多媒体方式,根据人口特征分化、人群收视偏好等特点,向观众提供时下最值得看的、最热的、观众最想看的精品电视节目资讯导航。笔者了解到,只要登陆gogosun网站,即可免费下载gogosun阅读器,就可通过阅读器订阅“阳光电视导航” ,同时,手机上网也可订阅到wap版“阳光电视导航”多媒体杂志。订阅支付方面,消费者一般可通过网上银行支付、手机支付、线下帐号卡购买方式购买等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