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阳光电视导航让3.6亿电视收视人群获得时间解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39 新浪娱乐

  在这个疲于奔命的时代,我们常常放任那些喧嚣的游戏和捏造的故事把自己淹没:眼睛看着,嘴里骂着,但是没有人站起来关掉电视。比起前几年,我们再难听见激烈地抨击"弱智的中国电视"的声音,电视的第一功能就是娱乐。从政治教化中走出来的中国电视,显现出一种强大的补偿和反弹态势,卫星电视台铺天盖地。每家每户所能接收的电视台少则几十个,多则几百个。

  然而每日看些什么?调查显示,中国电视观众每6秒需要换一个电视节目。去看节目介绍,可是每个电视台有每个电视台的节目介绍。每个电视台都信还是都不相信?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难道还要看完一大堆的电视节目介绍后再去考虑看哪个电视节目吗?每个人都拿着电视遥控器去不停的“刷屏”成为一种趋势。

  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可事实上最苦闷的却是自由选择的盲目。一个有趣的比方:电视给人的快感颇类似于打喷嚏带来的快感。据说,人们在打喷嚏的时候大脑由于暂时缺氧而处于空白状态,这种意识的瞬间丧失让很多人觉得非常舒服。英国社会心理学家玛罗里·沃泊曾经得出过一个令人遗憾的结论:"越不用花脑筋、越刺激的内容,越容易为观众接受和欣赏。这几乎是收视行为的一项铁律。"每一个电视台抢占收视率的同时在不停得给广大的电视节目收看者灌输的就是他们要主打的节目。可是,真正需要收看电视节目的人们又可以选择节目的类型吗?在铺天盖地的推广面前,电视收看人群在莫名其妙地丧失了逻辑思考能力。每个人都觉得不对劲,可是没有人能逃出这个圈子,除非他关掉电视机。

  没有人能够高贵到不再看电视,3.6亿的电视观众存在资讯饥渴,不同的人群需要的是不同的电视节目。人们需要的是专业的第三方推荐而不是电视台自己的自吹自擂,更不是花时间盲目地选择电视节目。

  杨澜,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凤凰卫视制片人、阳光传媒集团主席,一个带着阳光气息的中国女人。杨澜是和电视联系在一起的,不管是做自己的传媒帝国,还是回到电视业做回主持人,杨澜和中国电视业发展是同步。

  杨澜做的就是结合国外TVGuide经验,引进全新收视模式,推出全数字化网络产品“阳光电视导航”,将观众普遍感兴趣的节目从浩如烟海的节目预告中挑选出来,并且按照不同受众的不同需求加以梳理归纳,为用户打造最值得看的节目导视信息,并将信息通过互联网、WAP以多媒体的形式发送,让用户随时随地找到想看的电视节目,引导观众花同样的时间,看到更好的节目。简单讲,就是教老百姓如何更好的看电视。

  杨澜和阳光还将在此改变中国人的电视收视的产品普及倾注更多力量,因为数字化导航是新电视时代的象征,是阳光的未来,也是中国电视的未来。杨澜期待阳光电视导航谱写出中国电视导航的网络春天。

  3.6亿的电视收视人群将获得的是时间的解放。盲目选择电视节目的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