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一公升眼泪》分集介绍(第9-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新浪娱乐

  第九集 活在如今

  亚也终于坐着父母给她买的电动轮椅到残疾人学校上课了。逐渐在残疾人学校适应了宿舍生活的亚也,却始终没有自己属于这个地方的感觉,但表面看来一切都好。潮香高兴地告诉水野医生亚也现在的情况,水野却严肃地告诉潮香,亚也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病情急转直下,很快就会出现吞咽困难、吐字不清的情形了,最糟糕的是只要稍微感冒,就很容易
引起肺炎等并发症。

  麻生约亚也到水族馆约会,回家的路上却下起了大雨。当麻生把亚也送回家之后,潮香生气地骂了麻生一顿,并把亚也现在的情况告诉了麻生。麻生回家的路上接到亚也打来的电话,亚也消极的态度让麻生受到了不小程度的震撼。

  过了一段日子,麻生来找亚也,亚也告诉他,自己已经终于完全接受现实,懂得面对自己的病了。麻生则告诉亚也,自己喜欢亚也,虽然不知道将来会如何,但自己希望面对现在的心情,并告诉亚也,以后即使亚也说话再慢,只要是她说的话自己就会好好听,也会耐心地为她推轮椅。

  第十集 情书

  两年过去了,18岁的亚也顺利从残疾人学校毕业。回家之后,父母及家人为她准备了舒适的卧房,但亚也感到并不满足,她需要的不是舒适的生活空间,而是希望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麻生考上城南大学医学院,并推着亚也的轮椅带她一起逛校园,看着其他不断走动的情侣们,亚也感到很难受。

  亚也自动要求住院,表示希望能每天都努力做复健,而不只是定期到

医院作,希望可以在还能动弹的时候用自己的双腿走路。某天麻生来看她,正碰上亚也倒地失禁,亚也为此感到非常难堪。

  参加以前残疾人学校两位老师的婚礼时,亚也给了麻生一封信,开玩笑说这是情书。回到医院,亚也突然发生吞噎现象,看着喘不过气大汗淋漓的亚也,父母和水野医生都非常难受,亚也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写信告诉麻生,要和麻生彻底断绝关系,并含泪问出“我能结婚吗?”,在场所有人都忍不住热泪盈眶。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