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 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23 新浪娱乐

  《麻辣婆媳》里面,我的儿子带着儿媳11点才回家,我就生气了。

  主持人马骧:可是男孩子又不会吃亏?

  归亚蕾:太大男子了,我会觉得这个女孩不好,站在母亲的立场上都会担心,可是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觉得这么大了,还担心什么?我们都是是很传统的,结婚后,对于媳妇又会很挑剔,我在婆婆的生活里面,她是怎么教育我的,我终于熬成婆了,我的媳妇就要像我一样对待妈妈,又产生了矛盾,这种角色是很难演的,因为矛盾要有,冲突要有,但是我们却要生活一辈子,在这个戏里面,我们要如何拿捏到,让你感觉到是有问题,是有矛盾,怎么来处理?处理到彼此还能生活下去,还不至于脸红到没办法进家门,你很尴尬地面对你媳妇,这是很难的。

  主持人马骧:听亚蕾姐讲了《麻辣婆媳》中您是什么样的角色,听这个名字是喜剧吧?

  归亚蕾:其实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带一点语言上的幽默,事实上你看了之后你会去想的,你会觉得周遭某某某是她,某某某是我,是温馨感人的戏,会赚你眼泪的。

  主持人马骧:有哭有笑,这就是生活。

  归亚蕾:对。

  主持人马骧:也圆了您做婆婆的梦。当初您结婚时,有盼望过生儿子吗?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美丽笑容 随和自然 认真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归亚蕾:我也曾经盼望过生儿子

  归亚蕾:当然有,我有老人家,我盼望过有儿子,我先生还不错,我常常会推卸责任说,生儿育女责任在你,也许有些人不太理解,老人家说这个媳妇不会生儿子,换个媳妇。

  主持人马骧:您听过这样的话吗?

  归亚蕾:有啊,可是生完了以后,我觉得健康最重要,BABY很健康,四肢健全,长得也很可爱,那种欲望就没有了,我就越来越没有生儿子的欲望。对不起啊,你是男生。我不喜欢儿子。

  主持人马骧:真的?

  归亚蕾:我觉得太调皮了。

  主持人马骧:是,我妈当初为了管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归亚蕾:因为你要把他教育成人,想到他将来养妻子,养孩子,这样责任在于你赋予他的。

  网友:如果有这么美丽的婆婆,我一定不考虑,就嫁给你儿子。

  归亚蕾:(大笑),可惜我没有儿子。

  主持人马骧:如果你要挑一个儿媳,她将是什么样的标准,才符合您的要求?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本份,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现在来讲,最重要的是我儿子要爱的人,当我儿子在选太太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他,要贤淑,要本份,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好像问题很多。

  主持人马骧:不好当啊。

  归亚蕾:(笑),不好当。

  主持人马骧:估计和戏里一样,不好演。

  归亚蕾:不好演。

  主持人马骧:那是角色设定的问题。

  归亚蕾:对。

  网友:我叫知仪姐姐,亚蕾姐,您好。

  主持人马骧:还没有看到她,她是在香港?

  归亚蕾:对。

  主持人马骧:我们接着说《麻辣婆媳》,我没有做过演员,戏里戏外都会把生活中的一些东西带出来的,怎么样做婆婆,怎么样做媳妇。

  归亚蕾:我站在我的角度,有几次很锋利,但是剧本本身我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剧本本身很多的对白是很直白的,这跟我在生活中做媳妇时不一样,我很少那么直白地跟我婆婆说话。

  主持人马骧:隔着心?

  归亚蕾:我所谓的直白不是不坦诚,而是说直接的……可能这句话,马上一不小心就会一触即发的对白,有时候关怀的不小心会变成反面的一些东西,例如我婆婆70多岁了,忽然当我看见了,她跟一个男朋友,那我回来就要跟我先生讲,妈好像在外面有问题了。这种东西的拿捏,如果你不小心,就变成你是一个碎碎嘴的媳妇,不小心就会变成挑衅的媳妇,在这种时候我拿捏的时候就要特别的小心了。我就是用很真心地来说很多可能会一触即发的那种行为,那么我会把它改变成,听了以后,你想发脾气都发不了,用这种方式去表达,这个表达用一个眼神都要去在意的。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生活中做媳妇的话,应该上一些表演课,如果想和婆婆搞好关系。

  归亚蕾:对,你要处处注意,要不然就有矛盾。

  主持人马骧:您演完这个戏肯定有很多的感触,包括您的生活经验也比我们丰富得多,提几条宝贵建议?

    归亚蕾:婆媳之间要多包容多体谅

  归亚蕾:婆媳关系的相处,不要把天敌进行定位,如果已经定位了,就很难相处了。然后就是多包容,多体谅,还是要小心行事,做人本来就很难的。

  主持人马骧:善意的谎言要不要?

  归亚蕾:有时候我觉得善意的谎言当然也无可厚非,但是说话的方式很重要,有时候对老人家带一点撒娇,听起来会太在意的话,可能由于你的态度或样子会减轻许多。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越雷池一步的死规定?要注意的?

  归亚蕾:就是在一辈子的生活当中千万不要有一次的红脸,我所谓的红脸就是产生了矛盾,真正地爆发出来。千万不要,有一次就有第二次,因为大家的自尊是维持在礼仪上的。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马骧:爆发后的伤害很难再疗好。

  归亚蕾:父母亲说你一句话,你回一句嘴,但是婆媳之间,怎么说永远都不会是女儿,永远都不会是亲母亲,这种事情千万不要发生。

  主持人马骧:谢谢亚蕾姐对我们的建议,喜欢您的都是年轻的,我看在线的女孩子偏多,希望大家都做一个和婆婆和睦相处的好媳妇,这个非常重要了,如果你爱先生,就得爱婆婆。

  归亚蕾:对,小马真的很聪明。

  主持人马骧:我又总结了一句,我们也要做好女婿。

  归亚蕾:对,不仅是媳妇。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归亚蕾:我的儿媳要贤淑要懂得中国传统的礼仪
美丽大方 可亲可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马骧:这个戏里,有矛盾,有冲突,也受夹板气。有没有哭戏?

  归亚蕾:有,我这个儿媳很有刚性,她竟然和我出去结婚了,这是我很难接受的,我儿子所爱,我也就接受了,哭完了就接受了。

  主持人马骧:这是一个善良的婆婆?善良的人?

  归亚蕾:对。

  主持人马骧:和自己晚辈之间发生冲突,不可避免,不管是戏内戏外,如果您和女儿产生了强烈的冲突怎么办?

  归亚蕾:还好,因为我的女儿都挺孝顺,而且特别的很在意,很小心,对于爸爸、妈妈这种长辈和晚辈,所以不太有那么多的真正的所谓的强烈的冲突。但是我会常常借助一些事情,比方说我们一起去买东西,买衣服,我一看这个衣服好好看哦,我就拿过来想试试,我女儿说妈妈这个颜色不适合你,我一下子心里马上就觉得,哎呀这个情况我好像有对我妈妈过,可是我那种不舒服,我会说谢谢你们给我上了一课,然后他们就问我什么意思啊?妈妈,我说当初外婆要买鲜艳的衣服我就不让她买,我说一点都感受不到外婆的感受,我会明天告诉她你想买什么颜色就买什么颜色,我女儿说,妈妈我没想到,现在试吗?我说我不试了,她说你试吧,我说不试了。

  主持人马骧:您还拿着架子?

  归亚蕾:(笑),然后再到别的店,她说你喜欢这个吗?我给你买。

  主持人马骧:这是需要技巧的。想问在线的朋友,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亚蕾姐是你们的妈妈,亚蕾姐挑了一件你们不喜欢的衣服,你们会怎么说?用文字告诉我,我把它表达出来。

  您猜我会怎么说?我的说法给您的女儿不一样?

  归亚蕾:真的?

  主持人马骧:我说妈,这个衣服很不错,但是有另外一件更适合你,把您的注意力转移出去了。

  归亚蕾:颜色呢?

  主持人马骧:颜色不一样啊。

  归亚蕾:是深的还是艳的?

  主持人马骧:不是暗的,我会挑一个更鲜艳的。

  归亚蕾:那我会接受。

  主持人马骧:看我们的网友们是怎么回答的?

  还有比我更会说话的。

  网友:妈妈喜欢的就是我们喜欢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