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美国HBO台电视剧《罗马》分集介绍(9-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41 新浪娱乐

  第九集:

  非洲尘土满天的平原上,被恺撒击败的加图和西皮奥率残部疲惫不堪地前往最近的城镇,审时度势后,加图要西皮奥与恺撒议和,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恺撒、安东尼带领胜利的队伍班师回朝。

  沃伦诺斯回到阔别两年的家,尼娥波让他考虑与她以及和莱德一起经营肉店生意。无所适从的普洛则把注意力转向了女奴埃琳妮。

  阿蒂亚举办宴会庆祝经过两年学习的屋大维回到罗马和恺撒的胜利,为了不示弱,塞维利亚坚持和布鲁图斯一起参加,但她对儿子对恺撒的效忠感到愤怒,她坚持表示自己是出于政治立场才反对恺撒,而不是因为失宠。宴会上她不停地偷看舍她而去的恺撒,他却始终回避她的眼神。席间屋大维的表现让恺撒对他另眼相看。塞维利亚要奥克塔维亚诱使弟弟说出恺撒的秘密,奥克塔维亚从她嘴里得知阿蒂亚的人杀了自己的丈夫。

  天天被莱德呼来唤去的沃伦诺斯和普洛感到灰心丧气,隔壁的店铺遭到坏人敲诈,沃伦诺斯挺身而出得罪了他们的老大、曾经是商人现在是

罗马城里最有势力的伊拉斯蒂斯-福尔曼(Erastes Fulmen)。福尔曼要沃伦诺斯在广场向他当众道歉,否则拿他的妻儿开刀。恺撒派出人马保护沃伦诺斯的家,福尔曼的爪牙望风而逃。沃伦诺斯在妻子的恳求下,接受了恺撒的委任。>

  奥克塔维亚得知真相后,转而效忠塞维利亚,决心引诱屋大维说出恺撒的秘密。他识破了她的计谋,强迫她面对自己的良知。面对奥克塔维亚的责问,阿蒂亚赌咒发誓自己没有做过,还说女儿被人骗了。次日,塞维利亚的乘坐轿子出行时遭到蒂蒙的袭击,身为贵族的她遭到当众剥衣的羞辱。

  第十集:

  西皮奥和布鲁图斯把尊严抛在一边,劝说元老们支持恺撒称帝,恺撒宣布战争结束,开始五天的庆祝活动。市政选举几天前,紧张的沃伦诺斯在波斯卡的指导下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竞选演说。

  阿蒂亚去看望当众受辱后精神格外脆弱的塞维利亚,后者拒绝了阿蒂亚参加庆祝活动的邀请。奥克塔维亚被母亲放逐在西布莉神庙中,每天不停地祈祷,用刀子自残,屋大维强行将她带离寺庙。庞培的儿子克温图斯在酒馆里大骂恺撒,喝得醉醺醺的他在布鲁图斯的家中找到了同盟者塞维利亚。

  普洛准备恢复埃琳妮的自由,和她结婚,却得知她的心上人是尼娥波的奴隶,愤怒之下他将情敌殴打致死,沃伦诺斯怒不可遏,责备他在自己孩子面前犯下如此暴行,反被普洛一语点中要害,说恺撒的小恩小惠让他一改初衷,沃伦诺斯无言以对。

  布鲁图斯得知母亲和克温图斯以他的名义散发“反暴君”的小册子,指出这样会要了他的命。塞维利亚却说,如果是他的父亲一定会把恺撒赶出罗马。布鲁图斯向恺撒澄清事实,但没有透露幕后主使。

  一贫如洗的普洛混迹于各家酒馆,连照顾妓女生意的钱都没有。伊拉斯蒂斯-福尔曼让他为自己工作,普洛起初拒绝,随后动摇了。

  第十一集:

  普洛受雇于福尔曼开始了杀手生涯,他纵情声色,还染上了鸦片瘾。城市的另一头,地方官沃伦诺斯开始听取市民的意见和要求,不走运的退伍老兵们派代表马修斯(Mascius)向他提出想要土地,沃伦诺斯把话转达给恺撒,并提醒他别无一技之长的士兵会成为社会不稳定的隐患,恺撒决定把靠近德国的土地分给他们。

  布鲁图斯不愿听从凯修斯(Cassius)的怂恿,把罗马民众从暴君恺撒的统治中拯救出来。他表示凯撒的确变得傲慢自大,但他将忠于友谊,绝不背叛朋友。凯修斯斥责他为了友谊让共和国死在他的手上,声称“除非刀子在布鲁图斯的手里,否则人民将不会接受暴君的死”。进退维谷的布鲁图斯打了凯修斯后扬长而去。

  普洛大白天行凶被抓获并投进监狱。在沃伦诺斯的利益引诱下,马修斯同意达成交易,同时两人为自己的妥协感到羞耻。

  阿蒂亚提醒恺撒当心布鲁图斯,她相信塞维利亚一定会看到他死才肯罢休,恺撒嘲笑她太爱幻想。酒宴上,沃伦诺斯带着盛装打扮的尼娥波作为恺撒的特别嘉宾来到,阿蒂亚虚以委蛇的赞美毫无诚意。

  屋大维得知普洛的处境,请求恺撒干预遭到拒绝,于是他请蒂蒙帮助找一位律师。案件审理时,沃伦诺斯发现马修斯和几个化装成平民的老兵暗藏武器,一俟普洛被判有罪就采取行动,他极力劝阻他们放弃计划。律师无力的辩护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普洛被判处死刑。

  被委派去统治马其顿地区的布鲁图斯认为这是一种将他赶出罗马的放逐,恺撒承认鉴于他以前的背叛,自己不知道能否信任他,布鲁图斯声泪俱下仍未打动恺撒。

  竞技场中,普洛打败了他打败了两个角斗士的挑战,却被第三个人打倒,危急关头,沃伦诺斯冲进场中,救了他的命。幕后与福尔曼色结的主谋现身,原来是波斯卡。

  第十二集:

  经过竞技场的恶斗,普洛和沃伦诺斯成为罗马的英雄。沃伦诺斯担心恺撒会把他驱逐出罗马,带着妮娥波和来到农庄。普洛设法逃出

医院,来到沃伦诺斯的栖身之所,两人的友谊恢复如初。

  恺撒谴责了沃伦诺斯的行为,然后出人意料地宣布升他为元老院议员,此举激怒了西塞罗等保守派,恺撒解释说,他希望元老院由

意大利最棒的男人组成,而不是只是最富有的人。

  布鲁图斯开始与母亲塞维利亚、克温图斯、凯修斯一起秘谋策划反对恺撒,布鲁图斯否决了他们趁恺撒睡着的时候施行刺杀的主意,他坚持由他来动手,而且必须在大白天的元老院。克温图斯建议把沃伦诺斯一并铲除,塞维利亚更有远见“必须赢得人民的支持,所以只杀暴君”。在动手的前一天晚上,塞维利亚假装示好,邀请阿蒂亚来作客,阿蒂亚满腹狐疑,但还是应邀而往。次日陪着恺撒前往元老院的路上,沃伦诺斯被塞维利亚的仆人拦住,耳语一番后,他的脸色立刻变了。

  塞维利亚在家中告诉阿蒂亚和屋大维,她将是第一个告诉他们所发生事情的人。元老院中,恺撒四处寻找沃伦诺斯,布鲁图斯却鼓不起勇气杀害一个他爱戴的人。泽姆贝尔(Cimber)第一个采取行动,假意抓住恺撒的长袍要亲吻,卡斯卡(Casca)在他的胸口刺了第一刀,其他凶手一拥而上,狂乱地一顿刺捅。西塞罗等人逃出门外,安东尼试图上前施援,被左右的人拉住。波斯卡被克温图斯从后面打倒。血如泉涌的恺撒命令布鲁图斯动手,他弯下腰刺出致命的一刀。塞维利亚得意洋洋地向震惊不已的阿蒂亚和屋大维宣布,自己要让她慢慢承受痛苦的煎熬。

  沃伦诺斯冲进家里质问尼娥波私生子的事,要她承认这不是真的,挨了耳光的尼娥波无言以对,羞愧自杀,死前告诉沃伦诺斯“孩子是无辜的”。沃伦诺斯抱着死去的妻子后悔不迭,流着泪亲吻她毫无知觉的脸。 一平/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