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玻璃婚》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59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蒋父来到卢美娟病床前。原来,两人在文革动乱年月曾有过一段纯净如水又刻骨铭心的往昔。30年离散后再次相逢,两人不禁泪眼相对,感慨万千。此后,蒋父一有空就来医院陪伴卢美娟。 医院将通过业务考核决定医生们的岗位与去留,蒋小雯积极准备。同时蒋小雯的初恋情人董闻名归国,前来看望蒋家父母。他在胡同里碰到自小的伙伴大虎二虎兄弟以及
蒋小雯。董闻名与蒋小雯多年之后相见,情态微妙。韩雨顺依然想为父母另找住房,他终于又说妥了一处。韩弟春来陪父母赴京,韩雨顺在站台上接到了未舍得坐卧铺的亲人,一时间两下都百感交集。

  第七集

  蒋家热情接待远归的董闻名,饭菜刚刚上桌,韩雨顺带着父母一行回到蒋家。韩家亲人的加入,使饭局气氛尴尬而微妙,而蒋母对董闻名的过分热情,也增添了韩家父母初到城市的拘谨不适。蒋父带动全家,热诚招待返回的韩家人,临时腾出床铺安排他们住下。韩弟春来目睹蒋家空间有限,懂事地说服哥哥同意自己连夜回老家。韩雨顺将弟弟送到火车站,兄弟挥泪告别。韩雨顺带父母来到出租房楼下等待房主,被陈沙莎发现。陈莎莎同情老人,找理由说服了韩雨顺,将自家空出的那套房便宜出租给韩家父母住,令韩雨顺惊喜又感激。蒋小雯上班后,院领导通知让她去一趟,蒋小雯顿时惶惑,有了不祥预感。

  第八集

  韩雨顺与陈莎莎分别去上班后,唐淳情人找上门来,误将韩家父母当作唐淳父母,把自己怀有唐淳孩子的诊断书交给了他们。不明情况的韩家父母将诊断书等转交给房主人陈莎莎。蒋母连续请董闻名吃饭,她对董的殷勤遭到蒋小萌讽刺。蒋父劝告妻子勿因此影响到蒋小雯的夫妻关系,但蒋母并不接受医院决定让蒋小雯去新开张的心理咨询门诊部上班,蒋小雯无力抗拒院方安排,心情极度低落。蒋小雯也带着一肚子心事回到家。口角之中,韩雨顺流露出对蒋母热情招徕董闻名的不满,两人争吵升级,惊动蒋家全家以及董闻名。蒋家的家庭气氛又一次笼罩上愁云。

  第九集

  韩父确诊为肝癌晚期。这个不幸结论令蒋家父母感慨唏嘘。但蒋母也更加畏惧“被传染”,加紧给家里消毒。韩雨顺痛不欲生。他准备罄尽所能维持父亲的生命。但蒋小雯告诉丈夫,韩父的病医学无能为力的,已无治疗价值。夫妻俩表达各自看法时,因韩雨顺心情忧急,言语冲动,点破妻子不主张为其父治病,是想留着存款供自己考研。两人的误解与彼此的伤害双重加深。蒋母以为女儿真的走到

离婚边缘,将蒋小萌叫回,与之商议。蒋小萌开解并婉言批评了母亲的某些不妥言行。蒋父特地赶到韩雨顺单位,将自己的私房钱硬塞给他,并好言宽慰。种种人情温暖使韩雨顺感动无言。

  第十集

  陈莎莎及小熊与韩家父母共进晚餐,唐淳闯来,吵闹着要陈莎莎赶走韩家父母,并说陈莎莎是爱上了韩雨顺才与他离婚。蒋小雯突然发现自己怀孕,因现实的多种困境她心情惆怅。晚上,韩雨顺真诚向妻子道歉,说自己想通妻子的前途重要,父亲的治疗费用自己设法解决。韩父意识到自己病情不妙,决计不再给儿子增加负担,让韩母去医院取回韩雨顺交付的手术费用,与妻子偷偷离开陈莎莎家,前去火车站。蒋小雯从医院听说韩父母索回了预交的手术费,急忙通知韩雨顺。韩雨顺赶到父母住处,发现留在房里的手术款与门钥匙,明白了父母的心思。蒋父接卢美娟出院,将卢送回家。不想遭到卢美娟长子吕国庆夫妇的冷嘲热讽。这蒋父更放不下心卢美娟。蒋母因蒋父近期连续外出,开始疑心蒋父是否发生外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