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徽娘·宛心》分集剧情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3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吴家大少爷慧祥久病不愈,为了给慧祥冲喜,吴家迎娶了茶园的叶宛心,病中的慧祥一开始就排斥这段婚姻,新婚当晚,宛心被慧祥赶出新房,只好独自在树上过了一宿。

  次日,宛心给吴太太奉茶,却被二少奶奶绣屏一番讥讽。吴太太喝过宛心的茶后给
了宛心一个称呼:喜娘。并要求家人往后只准这么称呼宛心,不要乱了规矩。

  宛心给慧祥送药,慧祥生气将药碗打碎,宛心忍受委屈,仍孜孜不倦服侍慧祥。宛心将燕窝说成鸟窝,这般憨傻的举动,使得慧祥发现宛心身上的可爱之处,开始对宛心有所接受,当晚,慧祥便不再赶宛心出屋,允许宛心睡在屋中的睡榻上。

  慧祥以为宛心将自己打碎碗的事情告诉了吴太太,心中对宛心不满,两次将宛心喂的药水吐到宛心的脸上,之后发现自己错怪宛心。

  莲儿对宛心出言不逊,恰好被途径的若兰听到,若兰打了莲儿一个耳光,莲儿将此事向吴太太告状,宛心主动向吴太太为若兰求情,吴太太认为这一切都有宛心的责任,开始责难宛心。

  第二集

  慧祥从云儿口中得知宛心被莲儿欺负的事情,心中不平。

  宛心将搁置已久的轮椅修葺一新,劝服了慧祥坐上轮椅出外走走,这一举动使家人欢欣不已。途中遇到莲儿,慧祥严正警告莲儿要明白主仆之分,宛心看到慧祥为自己出气,心中感激,对慧祥道声“谢谢!”,两人关系开始融合。

  慧祥由于外出受凉得了病,宛心招致吴太太的怒斥。宛心对病中的慧祥悉心照料,由于连日的劳累,宛心终于晕倒,慧祥连忙将宛心扶起,这时慧祥发现宛心是大脚,然而慧祥有意将其隐瞒了。

  之前,由于照料慧祥,宛心原本回娘家的计划都没有成行,待慧祥身体有些好转,吴太太允许宛心回趟娘家,在娘家,宛心遇到了原本和自己青梅竹马的路生,路生连夜为宛心赶制了一个梳妆盒,次日准备送给宛心,无奈宛心已回吴家。

  家中女眷打

麻将三缺一,吴太太叫宛心补缺一起打麻将,几轮下来,不懂得打牌的宛心输掉了120个大洋,可是宛心没钱,幸亏吴太太替宛心垫上麻将钱,但是宛心依旧心痛不已。

  第三集

  宛心为自己输掉120个大洋而难过不已,言语中,慧祥得知宛心孝顺敦厚的品行,慧祥心疼她懂事并用自己的钱给宛心,让宛心把麻将钱还给吴太太。

  慧俊为赶制制漆的进度,慧俊委托柳家工人暗中来帮忙,不想,柳家工人被吴家漆厂四怪认出,四怪不允柳家工人进入吴家的制漆工艺流程,双方发生了争斗。

  吴太太准备给家中女眷做绣花鞋,问起宛心脚码,宛心脱口如实讲出,情急之中,慧祥为宛心解围。

  有人暗中在慧祥的药中放别的东西,渐渐康复的慧祥又开始病倒,云儿告诉宛心,她看到若兰在动慧祥的药。宛心怀疑慧祥的病和药有关。

  第四集

  宛心拿着药去药房验药,得知药中多了一味牛黄,正是它使得慧祥久病不愈。宛心看到若兰在动慧祥的药,便怀疑若兰就是害人的凶手,于是宛心责问若兰为什么要谋害慧祥,若兰向宛心解释谋害慧祥是另有他人,当宛心问及是谁时,虽然若兰已知是绣屏所为,但若兰希望息事宁人便把这件事瞒了下来。

  宛心偷偷一个人洗脚,不想却被绣屏发现了宛心大脚的事实,绣屏和慧俊将此事向族长揭发,希望通过此事将宛心逐出家门。宛心被族长带到祠堂,等候发落,宛心母亲得知此事,来到祠堂门口大闹吴家祠堂。

  第五集

  宛心被祠堂判罚绑在漆树上七天七夜,路生救宛心心切,与看管宛心的看守发生了冲突,幸好被赶来的若兰将路生从看守中解围。两人一起去请求慧祥解救宛心,慧祥拖着病体在路生的搀扶下来到漆树林,趁路生和看守厮打之际,慧祥只身闯入漆树林,将宛心从树上救下,在慧祥的坚持下,族长同意放人。

  宛心由于在漆树林中被绑太久中了漆毒,全身起了毒痘,吴太太开始四处打听药方,在四怪的帮助下,得知樟树刨花浸泡的水可以祛毒,于是路生被请到家中制作刨花。

  吴太太将宛心接到自己屋中疗养,亲自照料宛心的身体,宛心终于得以康复,同时,婆媳间被真情融合。

  经过这些事后,吴太太明确了宛心的名分:少奶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