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徽娘·宛心》分集剧情梗概(26-3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00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慧祥被判十年,发配别处,宛心承诺会等他。

  吴太太将家业交到宛心手中,将宛心嘱托给作坊与四怪,并说,若要振兴家业,可凭失传已久的“雪里红”漆。

  慧俊见母亲宁愿将家业交到外人手中都不愿给自己,悲痛不已,决定不惜一切手段夺回家业。他找到柳老爷,商量骗慧家产。

  慧如回来祭拜父亲,吴太太发现慧如过得并不如意,伤心不已,但是慧如不愿被族人发现又给家人添麻烦,随即匆匆离去。不料回到家中,却发现子健在给一个裸体女人画像,慧如大骂子健是寄生虫。杜子健看见慧如手中有钱,极力挽回慧如。但不久,子健便携款离去。慧如绝望。

  莲儿总担心绣屏要害孩子,处处小心谨慎。这天突然要生了,却没有一个接生婆能赶来,宛心情急之下帮她接了生。莲儿对宛心感激万分。

  第二十七集:

  吴家四处借钱,族长认定吴家勾结袁世凯,下令不许族人借钱。同时,作坊所有订单也被撤。吴家陷入绝境。

  莲儿一时找不到孩子,认定是绣屏所为并上门索要,吵闹着要将他们见不得人的事情抖露出去,争执中,绣屏慧俊将莲儿闷死。却又载脏宛心,一时间村里风风雨雨。连族长都找上门来,吴太太力保宛心。

  慧明为了维护演出,与军官发生冲突,筱桂香为保护慧明丧命。慧明落魄地躲回吴家,若兰宛心都取出仅剩财物让他赶紧逃命。慧明与吴太太告别,告诉他她对于他一直都很重要,只是心中有她和筱桂香两个母亲,吴太太欣慰,亲自送慧明出家门。

  采石场,当初争夺吴家货船的军官认出了慧祥,他嘱托狱卒善待慧祥。

  慧俊劝服母亲将房契拿与柳老爷作抵押换得赎回作坊商铺得银两,万般无奈,吴太太只得同意了。

  第二十八集:

  慧俊原打算夺回家业与柳老爷3/7份成,不料柳老爷派强盗在半路抢劫了银子并打伤了吴太太。吴太太一病不起,柳老爷迅速夺取了吴家宝源漆号和作坊,随即拿着房契上吴宅撵人。慧俊这才知道被柳老爷骗了,可为时已晚,吴太太得知慧俊出卖吴家痛心疾首,死在落下的吴家门匾下。

  宛心若兰被赶出家门,在宛心娘家为吴太太守灵,慧俊也坚持要为母亲送终,并向宛心索要当初吴太太给她的一个信封。宛心几次怒斥慧俊。

  送葬当天,慧祥在狱卒监护下赶回,痛打了慧俊。送葬完,狱卒押解慧祥回去,悬崖边,狱卒放了慧祥,只当他坠崖身亡。

  慧祥赶回家与宛心团聚,宛心将母亲留下的传承漆牌交给慧祥。

  第二十九集:

  为了替母亲报仇,慧俊将霸占吴宅的柳老爷柳老太太全部杀害,目睹父母被杀,绣屏疯了。慧俊虽然疼爱绣屏却因家族仇恨无法面对她。

  上海,已经小有成就的路生在参观遇见了在饭店当服务员的慧如。慧如不愿接受路生的同情与帮助。

  慧祥作为逃犯在此被抓,宛心听说逃犯家属也会因窝藏罪受牵连,她向贪财的狱卒供出了慧俊,慧俊几次被抓,为彻底摆脱纠缠,被迫交出6万,为慧祥彻底销案。

  第三十集:

  慧祥宛心在家重建作坊,四怪师傅也主动前来帮忙。慧俊将吴宅门匾重新换上,宛心慧祥应邀前来祝贺,并用一纸无用的传承书骗来了慧俊的保证书,保证一旦慧祥有能力家业,则一定要交出继承权。

  慧如终于和路生回到了徽州,路生给了慧祥第一份订单。父母坟前,慧俊兴奋地过来找妹妹慧如,慧如却不认他。

  慧明也会来看母亲,并斥责慧俊,众叛亲离,让慧俊痛苦不已,却只能在疯了的绣屏面前像孩子般哭诉。

  三兄弟重聚宝源漆号,说出各自的想法,慧祥慧明愿意联手重振家业,但慧俊坚持一人独当,不要别人插手。

  第三十一集:

  慧明劝若兰改嫁,若兰坚持要守着慧明,守着贞洁,慧明终究离去。

  制漆大赛即将开始,慧祥慧俊为了夺魁都在紧张地准备着。夜里,蒙面人前来偷取漆牌,路生前来阻挡,却寡不敌众,慧如赶来用身体保护住了路生。路生对慧如有了异样的感觉。挽回损失的众人无意中发现了被火烧烤过的木片上赫然呈现出了“雪里红”的色泽。

  大赛上,慧俊手持“传承漆牌”,眼看胜券在握,但还是败给了慧祥宛心用失传已久的“雪里红”漆成的“宝源漆号”匾额。

  绣屏疯着跑出家门,被若兰接回家,对宛心隐约道出了慧俊杀人的事情。宛心找慧俊对峙,慧俊又要杀人灭口,绣屏为了洗清两人罪恶,抱着慧俊一起跳下山崖。

  慧祥正式在吴宅迎娶宛心为正房,浑身是伤的慧俊突然冲入,打死了宛心。自己也因仇恨太重太压抑,癫狂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