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二十八集电视剧《心火》分集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0:2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女作家沈冰风华正茂,功成名就,丈夫冯治国事业有成,为人正直,五岁的女儿如意乖巧可爱,一家人幸福和睦,其乐融融。然而幸福的家庭,成功的事业并不能掩埋沈冰二十多年来内心深处的痛楚,她将这些痛楚一个字一个字地写进了她的小说里,以此忏悔她因童年时的嫉妒而犯下的错……

  沈冰新小说的签名售书会被一场打斗搅得一团糟,沈冰也因此差点受伤,多亏了左赫相救,小说家的直觉让沈冰感觉到眼前的年轻人和他身边的女孩之间肯定有着一段故事……

  当秦海岚瘸着一条腿出现在沈冰面前时,曾经努力想要忘记掉的可怕的记忆,一下子都被推到了沈冰的眼前……秦海岚在她租住的小旅馆里向沈冰倾诉着自己悲惨的遭遇,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了。沈冰发誓,她要尽全力帮助秦海岚治腿,来弥补她童年时犯下的错,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些谎言只是秦海岚阴谋的开始……

  刚刑满释放出来的左赫多次去找昔日的女友米微,但米微却避而不见,左赫不死心,他一定要知道这几年到底是什么让米微有如此大的变化。

  沈冰一边忙着给秦海岚治腿的事,一边想弄清楚左赫和米微之间的故事,她通过户籍警崔佳童找到了左赫的家……

  冯治国对沈冰不顾一切地帮助秦海岚治腿甚感不解,他要问清原因……

  第二集:

  沈冰终于向丈夫倾吐了郁结在心中的痛:童年的她因为嫉妒的一闪念,害自己最好的朋友秦海岚瘸了一条腿!疑团解开,冯治国理解妻子,并决定同妻子一同帮助秦海岚,沈冰感动不已。

  左赫为了救米微离开名人俱乐部,决定出卖自己和米微的经历,找到了沈冰……和左赫从小一起长大,并一直暗恋他的崔佳童担心他再因米微而犯错,默默地为他做着一切……

  看到秦海岚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沈冰激动不已,她带着秦海岚来到了自己的家,眼前的富丽堂皇让秦海岚想到了自己窘迫的生活,风度翩翩的冯治国和乖巧可爱的如意让她想到了自己窝囊的丈夫和弱智的儿子,她的嫉妒和欲望在心中迅速蔓延,愈烧愈烈,她要报复……

  第三集:

  沈冰把秦海岚安排在自己所在的出版社做校对工作,并把原来住的老房子借给她住,碰巧的是老房子与沈冰家只一条马路之隔,秦海岚在黑暗中偷窥沈冰的一举一动,她已掌握了沈冰的心理,眼神恐怖……

  左赫为了帮助米微戒毒而再次约出沈冰,可没想到,已对自己绝望的米微吸食了过量的毒品,离开人世,左赫痛苦万分,他要替米微报仇!心细的崔佳童发现了左赫的反常……

  如意哮喘病发作,让沈冰的生活陷入一片混乱中,在秦海岚的坚持下,沈冰决定让秦海岚照顾如意。罪恶的双手已经伸向了沈冰的家庭,而善良的沈冰却因对秦海岚的愧疚和忏悔丝毫未能察觉……

  第四集:

  出于女人的直觉,沈母强烈反对由秦海岚照顾如意,她担心女儿沈冰的生活会因这个女人的到来而受到破坏,沈冰认为母亲的担心是不必要的,沈母劝说不了女儿,但仍对秦海岚心存介意。

  名人俱乐部被封,毒品头子肖平也被抓了,左赫终于可以放下仇恨,但他始终不能从米微的死中解脱出来,崔佳童暗自担心……左赫无意中看了沈冰的小说,被深深吸引,他要了解沈冰,他要知道沈冰是怎么写出这种能穿透他内心的书的……

  秦海岚对如意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沈冰和冯治国感动不已,他们决定让她搬过来一起住……秦海岚暗自欢喜,这只是她的计划之一,接下来,她需要一个可以为她赴汤蹈火的男人帮她早日实现她的阴谋,她找到了殷建军,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第五集:

  沈冰感觉到有个人一直在跟踪他,未曾想是左赫!米微的死让沈冰吃惊,她更被左赫和米微之间的故事打动。左赫不仅读懂了沈冰的书,更为沈冰找到了书中的场景,心与心的交流让沈冰对左赫又了新的认识,莫名的情愫在二人心中产生。

  杨宝华找到了谎称在外地工作的妻子秦海岚,劝她回家,被秦海岚一口回绝,她不许丈夫破坏她的计划,杨宝华不敢看清眼前的人,郁闷而走。

  秦海岚暗中编写的儿童读物得到了出版社费主编的认可,沈冰虽觉不爽,但未多想。沈母得知秦海岚已搬进了女儿的家,极力反对,但沈冰坚持自己的做法,回到家的沈冰看到丈夫和秦海岚有说有笑地一起做饭,让她的坚持有些动摇,难道真的会像母亲说的那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