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天外飞仙》编剧邓紫珊拍摄感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37 新浪娱乐

  这么多年来,好象写过很多题材,其实都只是在写一个命题:爱──矢志不渝。

  很多人说这种想法很过时、很老土;甚至,很假。

  他们说,现实世界不是这样子的。

  我不会就不同人的观点作批评或定论,我尊重每一个人的想法和价值观。

  根本,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现实”。

  而其实,现实正正是包括了所谓的“不现实”……

  不过,最近发生在身上的事,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发。

  更让我明白,有一些事,我一定要坚持。

  比如,若果没有外婆和外公的离世,也许我会赞成“安乐死”。

  但现在我是肯定反对的。

  谁知道医学会怎么发展下去?也许在不久将来会(这可能性绝不能排除)发明出一种药物或疗法,可以令

植物人复原!

  就算不可以──

  我们也要绝对地尊重和珍惜生命,无论它以任何一种方式展现。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永远地保持希望。

  又若果,我生命中一位很重要的人不是生病了,也许我会重蹈覆辙,对感情轻言放弃。

  很多人说人跟人之间的关系是很软弱的,三心两意、自私、欲望和诱惑太大云云,我们怎能期望永远?

  这也不能说不是现实──但总不能因为如此,就把自己的理想与信念降低,甚至放弃。

  这个世界上,爱是可以永恒不变的。真的,我们得搞清楚;变的,从来不是爱本身,而是人;软弱的,也不是爱,是人。有太多人宁愿选择自己软弱的时候所持的借口,而不肯相信真理;不肯相信爱,而作出坚持。

  爱的力量,其实远远在我们自觉的猜度之外……

  不用把爱的任何一部份取出来夸大或压缩,人生本来就是无限的可能。

  爱无限,只是我们的认知有限。而规限着我们的,不是天与地,也不是时间……而是我们自己。

  我们应该多点开创,不应该不断地作否定。

  相信爱的人,就一定有前途!

  今次,我们借董永来表达这个信念……

  《天外飞仙》,无论是我于创作生涯上,或现实中,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

  在此,欲借机会感谢有份参与《天外飞仙》这剧本创作的十一位编剧:宝莹、林琳、苓苓、计琳、晓鹏、春集、天薇、Nicholl、William和Ada。很感谢大家的绝对信任和无限谅解;其中William和Ada更在全程最艰苦的创作期内努力不懈地工作,在紧迫时间内写出超水准作品,给予这剧更多一份层次和生命力……期待下一部剧作大家再创高峰。

  感谢唐人电影各位同事,特别是Ali,Karen和Sandra;在各方面都照顾我。

  另外,很感谢所有从《西街少年》开始喜欢我们的作品的朋友们、天使们。

  衷心感激这三年来一直守在我身边的天使(you know who you are)。他的苦难成就了我,让我变成一个更真实、更坚强的人。如今他正在慢慢修补着翅膀;我希望能成为他的风,让他能飞得更高、更远……

  最后,要感激家人给予我无限的爱和支持……

  “大家都要开心。”

  邓紫珊2005年4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