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天外飞仙》主演胡歌拍摄感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1 新浪娱乐

  《天外飞仙》杀青已经一个月了,妮萍几乎每天都打来电话催我交稿,最近的几次她已经放弃与我直接对话,而是把这个mission impossible交给了公司其它同事。我隔着三张桌子都能听到她在电话那头的吼叫声,我想我一定是把她急疯了。

  我并不是故意拖延时间,只是最近事情实在太多,犹以毕业论文为天下头等之大事。我的论文论的是感官反应在表演中的作用,所谓感官反应也就是人的五觉。五觉的感受到
位了,内心的感悟才会真实。“吾”乃“我”,我们演戏就是要演活这个“吾”。“吾”是五个口也就是五觉。每一种身体的感觉都是通往内心的一个窗口,内心的“悟”是离不开五觉的。

  妮萍要是怪罪我拖拉我是一定要反驳的,我在写论文的同时也在写拍戏的心得。其实在外拍戏和在学校上课都是学习的过程。只是剧组这个课堂更为生动和直接,学习不但不用缴学费还有钱赚,可谓精神与物质双丰收,真是天下第一大美事!拍戏=学习;论文=心得,所以我直接把论文交给妮萍好了,所以,妮萍=老师。妮萍姓林,应该叫她林老师。林老师不止一个,林依晨也是我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似乎和木头是脱不了干系的,所以我认林依晨为师准没错的。

  这次和依晨演对手戏让我受益颇多。一个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可以在镜头前如此挥洒自如地表演着实让我吃惊不小。她的表演贵在看不出一点设计的痕迹。与她对戏就如同生活般自如,但往往我会被她带得不着边际,她却层次鲜明,戏点清晰。具体地讲,她对现场实时的感受能力非常强,并且能够做出相应的正确的反应,这对于一个演员而言是相当重要的技能。事实上,我

毕业论文的灵感还是拜林老师所赐。让我对表演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

  既然占了人家那么大的便宜,学生自当处处履行尊师之道。民以食为天么,我当然是有什么好吃好喝的先拿去孝敬老师了,可谁知道林老师天天拿着天平测重量,超级在意自己的身段,苦在我马屁拍在马腿上。不过林老师还是给足我面子的,虽然不吃却一律笑纳,结果一个月后她的助理重了四公斤,害我不停解释绝对没有在食物里放发酵粉。不过有一件礼物倒是很合老师的胃口,一套斯坦尼的《演员的自我修养》。教学相长,我学了东西总要给点回报的。

  学校里自然不会只有一个老师,有女老师当然也有男老师,那就是很厉害的谢君豪师傅。他在《仙剑》里扮演吾师酒剑仙,在《天外》中又作吾师劳夫子,算是与我结下了师徒缘。我在背后管他叫音乐家,因为只有音乐家才会有那么好的节奏感。好的节奏在表演中非常重要,无论是语言的节奏还是肢体动作的节奏,非常细微的变化都会影响到演出的效果。我老开玩笑说,和谢师傅演戏的时候,我全身的雷达都是打开的。他的台词和行动都能像箭一般射中我的心脏,给到我刺激,激发我的情感。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很高兴可以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要“吃到老,玩到老”的李逍遥却忘了要“学到老”,我想董永是懂得这个永恒的道理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