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天外飞仙》主演林依晨拍摄感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3 新浪娱乐

  犹记得当初刚来到位于浙江横店的唐人电影制作公司时,是个飘着细雨的微寒夜晚,还来不及细细审视周遭的一切,感受这里不一样的空气,就紧接着开始定装的工作。试穿一套又一套别致的古代装束,换过一种又一种繁复的古代发型,渐渐地,看着化妆间大方镜里头的自己,前几个月就已读过的剧本中,那个不经世事、天真可爱的鬼灵精小仙女“玉小七”,终于从脑海中的仿真形象跃然眼前。此时的我虽然实在累了、倦了,却仍无法自抑地开始不住在想象这个在天上人间挥洒自己生命、热情与爱的女孩儿之后将会面对的一切爱恨情仇
课题,简直兴奋到呼吸都紊乱了。“呵呵呵……玉小七来也!”

  之后便开始了昏天暗地的拍片日子啦!将近500场的戏要在100天内拍完,后半段我开学的日子里还得以4天内地、3天台湾两地奔波的形式进行,但其实扣除掉交通所需时间,实际上可让剧组运用的时间仅剩下3天不到,也因此最后戏赶得大家是叫苦连天。工作人员们还好,因为有两组人马,导演也有三位,各自负责不同的集数,但演员们可就不轻松了,正面镜头可没所谓的“替身”哪!所以戏份最重的胡歌和我到了后期经常是一大早5、6点化妆,一路拍到所谓的“27、28点钟”。没错!你们并没看错,就是这样的时间,所以若是回到住处,想

卸妆、洗个澡的话,就也等于是选择了不用上床睡觉,直接走进化妆间再化“第二天”的妆,准备吃早饭开工啦!!!

  因此我拍戏生涯到目前为止最累人的恐怖经验就发生在这个时期:三天三夜的妆仅以卸妆棉重点式卸妆后即行补妆,头套也是压根儿没拿下来过,洗澡?!没的事,用湿纸巾擦拭过就算是完成清洁程序了!至于睡眠嘛……如果说补妆、等打灯、等陈设场景道具的那几个十多分钟的打盹可以说是睡觉的话,那我还算是有睡觉啦……。

  虽然这样的累人生活令人闻之色变,但美好的回忆却更多得多~万盛街上的

美食,第一次看到下雪那个午后,吊“威也”时腾云驾雾的快感,同剧组演员及工作人员们大伙的革命情谊,许多如诗如画的场景,以及投入戏中的成就感与充实感…在在都是无可取代的,这些同时也是我人生当中相当重要且愉悦的片段。

  如今戏及书都将陆续面世了,身为“天”剧一份子的我也感到与有荣焉,很开心,也很荣幸地向大家推荐这出浪漫、感人又逗趣的古装剧“天外飞仙”,希望你们会喜爱这部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