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天外飞仙》总监制李国立拍摄感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5 新浪娱乐

  五年前,在连续拍了《鱼美人》与《宝莲灯》之后,紧跟着应该开拍《七仙女》,即《天外飞仙》,构思中是想把所有中国民间古老的传说拍成系列剧,定名为《天地传说》。

  各种原因,计划一再改变,几年下来,“唐人”已经做了好几部剧集以后,才回头重拾《天外飞仙》。当然,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一直找不到小七的人选。

  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已经流传了几百年(是几百年吧),这么多年来,还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究竟有甚么东西值得永远留传?

  而这又会不会是个姗姗来迟、错过时机的作品?

  当所有人都处在一切瞬间即达、同时也瞬间即逝的IT年代,我们竟然还去缅怀一个古老的爱情传说,或许连小孩都会笑你“戆居”。

  而董永和小七竟然“癫埋一份”,坚信100天的恋爱等同于天荒地老的永恒!

  这会否太不合时宜?

  100天的相爱,等同于天荒地老、海枯石澜!?

  究竟用多少时间去衡量,才可以算是远久?50年?100年?

  《天外飞仙》曾经到有1500年历史的古老大佛而闻名的新昌取景,有缘得当地旅游局的徐君相赠一件硅化石,此乃远古的树木因地壳变动而长埋地底的木化石,据说已有一亿五千万年的历史。

  当日徐君相赠此石,曾慨叹相比之下人是如何的渺少﹗假如人有100岁的寿命,相对于这块小石头,人的一生只是15秒而已!

  究竟甚么是永恒?怎样才算是天荒地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