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幻影神针》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08 新浪娱乐

  传说中神秘险峻的[狼嗥谷]由通灵性的狼群守护着,金城有如大地之子。整日与狼为伍,生性更如狼一般在攻击敌人时毫不留情。

  自小收养金城长大的师父柳朗月,是一位貌美如花、心硬如铁的女人,二十五年前,由父亲易靖生前的红颜知己兰姨辅佐,在与世隔绝的谷中建立[狼嗥山庄],这山庄跟柳朗月一样,是一座令人不寒而栗的冰窟,隐藏着种种神秘……

  柳朗月原名易水云,出生高贵并擅长隐身术,因被岳王爷(岳霆)陷害,偷盗绝世宝物“白玉夜明珠”,诬指叛国罪嫌而被平遥王下旨活活烧死,并诛其九族。

  被烧得脸部全毁的易水云侥幸未死,经一名神医佟远的巧手,为她缝制了一张新的脸皮,并更名为柳朗月脱胎换骨重生。但是只要离开奇寒的狼嗥谷,脸上的伤口就会溃烂,柳朗月只得将血海深仇,交由所收养的徒弟金城及金堡去执行。

  一天,金城与一起长大的灰狼在山谷下嬉戏,却遭残忍的猎人以毒箭射杀,金城为阻止猎人剥下灰狼的皮拼死反击,激烈的争斗后,金城终于将那名猎人刺死。那名猎人竟然就是岳王爷的长子岳天麒。

  也许是缘分的注定,命运的牵引,金城垂死之际被上山采蜂的佟馥儿所救,她也是当年替柳朗月换脸的神医佟远的独生女,馥儿擅长用毒蜂的蜂针刺入病人穴道治病号称“神针”。她即时将中了毒箭的金城救回,因为这次奇妙的邂逅两人一见钟情,彼此都视对方为今生等待的爱人,生死相许。

  馥儿因替岳王爷的次子岳天麟医治哮喘病,使得天麟不但神奇痊愈,也同时爱上馥儿。善良的天麟还数度在为难中搭救过金城,两人因而结成患难之交的好兄弟,但三人之间在情感上却是一道难解的习题。

  馥儿也为柳朗月医好了脸伤,使她能离开“狼嗥谷”以新的身份进入岳王府之中,向岳霆展开报复计划。此时当年为她变脸的关键人物佟远却落入了对方手中,柳朗月只得下令金城将佟远杀之灭口,馥儿痛失父亲,金城也失去了馥儿的爱,两人在杀父之仇的阴影下,痛不欲生,情路更加坎坷……

  恶贯满盈的岳霆也有一个惊人的秘密,原来天麟是当年柳朗月遭岳霆玷辱所生,被兰姨悄悄送出“狼嗥谷”,因缘际会的进入岳家。柳朗月决心借天麟之手除掉他的亲生父亲岳霆,让世间最惨绝人寰的悲剧发生在他们父子身上,岳妻因丈夫的兽行羞愧自尽,岳天麟身心受到严重打击,性情大变。

  金城为阻止柳朗月与天麟母子相残,两败俱伤的悲剧发生,冒死将“白玉夜明珠”交给平遥王,想揭发岳霆的罪状,岂料金匠竟轻易将金城的那颗夜明珠击碎,并指出金城和夜明珠都是另有所图的冒牌假货。原来是与馥儿争抢金城之爱的蔷蔷,因被金城拒之门外,转而与岳霆谋合,岳霆早已将真的夜明珠换走,金城以欺君之罪被打入大牢,等候处死,柳朗月明知自己容貌已变,根本无法取信平遥王,但是师徒情深,坚持就是牺牲自己性命也要救金城脱险,并令馥儿、兰姨、金堡等人返回狼嗥谷保命,众人竟异口同声的抗命,愿与柳朗月同生死,共患难。

  二十五年前“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平遥王,曾为早逝的爱妻德妃建立一座琉璃宫,并不择手段夺取了“云族”的白玉和青芒两颗夜明珠。以保存德妃的容貌形体不腐。“白玉夜明珠”遭窃,德妃身形消失,只留下一滴眼泪,一副空棺,平遥王因此将窃贼易水云恨之入骨。但却对易水云化身成的柳朗月赞赏有加,并因为柳朗月能与德妃的灵魂沟通,而视柳朗月为身边不可缺少的人物推心置腹……

  金城发现,受历代平遥王保护的净心道观中,住持慧悟仙师竟与岳霆有勾结,还密训地下军队准备谋反,而慧悟却和兰姨、柳朗月有着千丝万缕的同门之谊、同样均为隐身术传人的关系。经深入追查,一个惊天大秘密浮现了。

  原来,慧悟是被平遥王灭绝的“云族”幸存者,当年隐身入宫爱上了年轻英俊的平遥王,竟假扮德妃与宿醉的平遥王有了一夜情,怀了金城。却又因不容于王宫和族人,把初生的金城遗弃在狼嗥谷。她潜居净心道观二十多年,一心要向平遥王报复当年的遗弃之恨……

  传说中,云族的白玉、青芒夜明珠和玄光铜镜三样宝物,如果在适当时刻同时启动,可以让凡人羽化升天,得其所愿。慧悟想带着她始终不能忘情的平遥王和亲生儿子金城,一起离开这充满了痛苦的凡尘,而岳霆想拥有这三件宝物一举称霸当上平遥王。

  大出所有人意料,三宝汇聚产生的日月玄光,造成的却是毁天灭地的灾祸。罪孽的岳霆自食恶果,慧悟含恨而终,平遥王却如愿以偿的与他痴恋的德妃相聚了,并把平遥王位留给失散多年的骨肉金城,但金城却把王位交给师弟金堡,选择飘然而去。

  当金城独自一人回到狼嗥谷,没有想到迎接他的除了成群的小狼之外,还有原本已经嫁给岳天麟的馥儿,这使得“狼嗥谷”将不再冰冷,成为充满了欢笑与希望的乐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