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金枝欲孽》人物介绍--苏完尼瓜尔佳·安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9:37 新浪娱乐

  苏完尼瓜尔佳·安茜 - 张可颐

  人物性格:

  为人孝顺、有同情心、富正义感,常替宫中弱者出头。世故老练老练,深明后宫生存之道,行事循规蹈矩,低调而尽责。

  心思慎密,头脑灵活,往往能化险为夷。相信鬼神、命运之说,乐天知命,对感情事不作强求。

  天生一对巧手,擅长针黹刺绣,凭着这门手艺,他日终博得皇上垂青,从此改变一生。

  背景及遭遇:

  镶黄旗包衣出身,十二岁被送入宫中成为宫女。自幼乖巧伶俐,深得宫中上下喜爱。多年来的宫女生涯,一直安守本份,不求攀跃“凤”门,只待到廿五之年,能出宫与父母团聚。对后宫一切传说、禁忌,了如指掌。为了好好管治对下的一班小宫女,安茜不时借用这些传说,搬神弄鬼、固弄玄虚,好令他们信以为真,不敢岔池。

  安茜将届离宫之年,为宫中较资深的宫女之一,主管秀女居住的钟粹宫。为免离期被误,安茜一方面落力教导后辈接手宫中各样礼仪杂务;另一方面,就是紧守钟粹宫,好让自己能“平稳过渡”,安心离宫。然而,好事多磨,时值新一届秀女入宫,钟粹宫住进一班不谙宫中事宜的秀女,霎时人声顶沸,秀女间的明争暗斗卒先展开,钟粹宫顿时成为后宫斗争的小战场,事端遂生,此令安茜疲于奔命,头痛不已。

  秀女们中,侯佳氏玉莹(华贵人)因外表出众,成众失之的,加上受另一秀女──尔淳(淳贵人)的教唆,屡次开罪当时得令的宠妃──如妃,以致腹背受敌。安茜唯恐钟粹宫被玉莹连累,遂暗里出手解围,更令玉莹避过一劫。但此举却引来玉莹的误会,以为安茜有心令自己蒙羞。后来,安茜揭发尔淳的诡计,助玉莹逃过难关,二人得以前嫌冰释。

  安茜的好心肠早被玉莹看中,而安茜却被其柔弱的外表所蒙骗,眼见玉莹连番被众留难、排挤,安茜终看不过眼,出手相助,正中玉莹下怀而不自知。一次,安茜为了帮玉莹,竟开罪了如妃,被下命逐出宫门。

  离开紫禁城,乃安茜一直期盼的愿望,如今被如妃撵走,理应是件快事。然而,此刻的安茜却万般不舍,不舍的原来是一位在索伦杆负责喂饲乌鸦的侍卫──孔武。

  二人的邂逅源于一首曲、一只乌鸦及一只绢帕诗信。在孔武刚入宫修筑太庙之时,早已被安茜的笛声吸引。后来二人不约而同为同一只乌鸦疗伤喂饲。直到孔武被委以喂乌鸦的工作,二人终于在后宫的索伦杆下碰面。而安茜的刺绣手艺及对宫外家人思念之情,令孔武认定安茜就是绢帕中诗词的作者,遂生情愫。

  芷兰的死,令安茜认清华贵人心狠手辣的真面目。华贵人因一时之妒,竟将芷兰逼死,安茜目睹一切,为了护主,不能告发,更无奈要将罪行嫁祸给如妃。安茜心知“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为了脱离华贵人的魔爪,唯一出路就是得到皇上的青睐,与华贵人平起平坐。自始,安茜将一切男女私情拋诸脑后,一心密谋向皇上献媚。孔武却蒙在鼓里,仍痴心地守候着安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