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明天我不是羔羊》制片人卫志明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11 新浪娱乐

  主题之一,在这个城市化日益发达的今天,中国的农村拐卖妇女现象仍然十分严重,这是令人震惊的。究其原因,这或许是一种文明缺陷,也可能是由于文化、教育、道德三方面的缺失所造成的。造成落后、贫穷、愚昧、无知的根本原因是因为缺乏教育,因此《明》剧最后的石秋果创办了乡村小学,呼应主题。

  主题之二,《明》剧中贯穿始终的一种感情,是妇女对爱的渴求,以及她们对爱的
憧憬、向往以及追求。剧中不论石秋果还是陶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追求她们心中的爱。通过剧中人物对爱的追求,告诉观众,人需要关爱和博爱。

  主题之三,表达一种人文精神。剧中的石秋果从被父亲出卖、受骗拐卖,到重新站起,得到了社会的爱之后,由弱变强,从而回馈社会。

  主题之四,剧本通过石秋果和陶莺两姐妹的斗争,从而引起大众对他人和社会的关心。石秋果有她做人的准则,脚踏实地做事做人;而陶莺缺乏对别人的尊重,自私自利,所以我们要呼唤对他人的关心。

  主题之五,在风景秀丽的楠溪江如此美丽的地方,像石秋果这样如此美丽的姑娘,居然被人贩子拐卖,引起观众更加痛恨。强烈的反差、对比,加强该剧的艺术性,和立意,达到精品制作的目的。

  韩雪回到《错爱一生》剧中的家乡故里,看到当年自己住的房子,感慨万千。韩雪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还能把角色演绎得如此单纯,是非常优秀的。她这样一路走来,需要历经很多艰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