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纯玉女”韩雪不畏艰辛 工作拍戏另类体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13 新浪娱乐

  2005年11月28日

  《明天我不是羔羊》在浙江省楠溪江开拍。被称为“清纯玉女”的女主角韩雪于27日到达永嘉县。当地属于农村,生活条件相当艰苦。随剧共有80多名工作人员,分别住在相临的三个农民小旅馆。而我们的韩雪就住在其中“假日旅馆”的某楼小房间内。

  11月28日,剧组在岩头村拍摄几场戏,韩雪和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一旁的两位小助理心疼地看着她。韩雪却笑笑,乡下的蔬菜很新鲜,肚子饿了吃饭更香。她继而表示,如果把拍戏纯粹当作工作,不用多久就会产生厌倦情绪,从而成为无聊的惯性。自己就把赴异地拍戏当作一种生活状态,既是工作,又是一种另类的体验,体验乡间风情,体验人生。当日拍戏直至深夜11点。

  温州都市报重访韩雪 温馨之情露于言表

  11月28日岩头村拍摄时,韩雪接受温州都市报记者采访,就角色等问题进行作答。殷勤的记者去年在《错爱一生》时就曾采访过韩雪,这次重访带来许多杂志和好吃的给韩雪,看来,他们也知道拍戏的艰辛。

  11月29日

  石秋果与高雁翎第一场戏因天气、场地等原因延迟

  来自剧组消息,石秋果和高雁翎的第一场相遇戏主体要求十分唯美,因天气阴沉、阳光不足而延后。据悉代表着纯真、善良的石秋果要在阳光灿烂的衬托之下和奄奄一息的高雁翎相遇,给观众一个唯美的感受。

  打戏十分精彩 “咔”后继续打

  来自剧组消息,赵豆花和余路明在家门口大打出手,打戏十分精彩,直至导演喊“咔”后10秒钟仍在打斗之中。

  杨雪V.S.温峥嵘

  《错爱一生》原班制作人马开拍《明天我不是羔羊》,女二号杨雪于11月29日到达拍摄现场。她将与《错爱一生》中的女二号温峥嵘相抗衡。谁会更厉害呢?我们拭目以待。

  在《明天我不是羔羊》中饰演余路明母亲的曹泸芳老师,今天休息的时候由衷地表示:别看看这个余路明的房子又破又烂,昨天从摄像师的镜头中看过去,竟然是那么漂亮!通过那个摇臂,在阳光灿烂的背景下让人感受到乡间的温暖,也不枉费我们这么辛苦了!

  化妆师天天“做功课” 你说希奇不稀奇

  化妆师每天回家后都要做功课,你听说过吗?《明天我不是羔羊》里的现场化妆毛毛,别看她年纪小,已经好几年的电视剧化妆经验了。电视剧的化妆可和我们平时化妆不一样,日常生活的倒也不难,但是根据角色不同妆容就有很大的改变。例如皮肤原本天生雪白的韩雪,这次为了演好农村姑娘石秋果,也不得不使用深色粉底,让自己看上去黑黝黝的。化妆师的更大功底在于化出非正常妆容。例如有人被打伤啦,有人扮演残疾、面部有严重缺陷者啦,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化妆师的功底了。“功课”做了没有,这个时候最能体现。例如,昨天该演员是左眼上部被打青,你今天再化的时候就不能错位,演员一多,妆容一混乱就容易搞错,此时,“功课”做的好不好就很有讲究。更有同一天拍摄一部剧的前几场和最后几场,此时人物的变化将会很大,事先要做好形象设计,包括发型在内。现在你应该知道了吧,所谓的化妆师“做功课”,就是仔细地记录当天演员的妆容,同时根据明天的通告准备好演员们第二天的妆容,正确接戏,以防错误。怎么样,小小的化妆师也很久讲究吧!

  笔者有幸听剧组杨姐讲述了她带学生的经历。通常带一个学生需要2年的时间才能出道。做好一个影视剧化妆师的工作,有两个最主要的方面。一个是化妆水平,这个当然需要积累经验,不断尝试。第二个是场子要跟紧,俗称“跟场”。作为一个现场化妆,可能会有不少演员同台登戏,一位化妆师要保证每位演员的妆容到位不难,但要随时跟紧演员们的步伐,防止他们在现场脱妆,随时补妆,这就不容易。所以杨姐总结,“跟场”是作为一个影视剧化妆师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素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