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第一茶庄》分集介绍(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3:4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天威误信谗言,竟将赵家祖产一夕输光,无颜见人的天威只得投河自尽。赵家衰败,家道中落。

  五年后,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玉琦此时在上海的文华斋卖茶点,而店老板刁二娘
十分欣赏玉琦的人品,极欲成全玉琦嫁给自己的儿子飞鹏,另一方面,丧失意志的天宇则每日以酒浇愁,完全变了个人似的,而暂避秀云娘家的清舜和家宝,则备受媳妇的冷落和虐待,认清了秀云的真正为人,清舜决心返回明月镇去寻找天宇,哪知世事难料,途中遭遇匪徒,衷心ㄚ环春兰为救主子,翻身落车,被匪徒蹂躏,惨死他乡。

  第十七集

  回明月镇的途经上海,清舜饿晕庙中,家宝遇到家升、谨儿相赠的食物和路费得以顺利返回明月镇,竟与玉琦擦肩而过。此时刁二娘替子向玉琦求婚,然而在玉琦的心中除了天宇,根本放不下别人。飞鹏失望,但刁二娘仍鼓励他不要放弃,并启示他应该先从玉琦的儿子家升入手。

  重返明月镇的清舜,发现天宇终日与酒为伍,清舜因教子失败而无颜面对死去的如海以及赵家列祖列宗,决定以死明谏但被天宇救了回来。清舜的轻生彻底唤醒了天宇,天宇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决定振作起来,做回一个好儿子,一个好父亲。另外,玉琦好心施舍乞丐食物,却意外发现这个竟是天威。

  第十八集

  为了生计寻求工作而四处碰壁的天宇,只好来到一家米行从事搬运工的苦力,此事被清舜得知,决定去庙里卖香好分担家计,没想到却在庙中遇到返回明月镇的女儿天玲及女婿庆辉,一家人终得再团圆。庆辉的回来,令天宇重拾信心,决定重操茶业,夺回“宣和茶庄”并参加江南第一茶艺比赛。天宇和庆辉来上海偶遇玉琦,却看到玉琦和飞鹏及两个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之状。天宇误认为玉琦已经另结新欢,失落不已,此事被庆辉洞悉,决定帮天宇一查真相。

  第十九集

  玉琦告诉庆辉自己并未再婚,心里深爱的人仍然是天宇。而此时天宇的亲身儿子家升出了

车祸,天威及时出现送玉琦母子去
医院
。家升伤势严重,需要及时输血抢救,天威替玉琦找来了天宇。天宇与玉琦相见,恍如隔世。天宇得知自己输血救的家升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不禁感慨万分,又惊又喜,和玉琦终于冰释前嫌。天宇得以与玉琦和家升一家团聚,对玉琦更是疼爱,一家人于是告别上海的文华斋,准备重建家园,刁二娘和飞鹏及谨儿失落不已,但对玉琦能够重拾幸福、全家团圆仍感欣慰。

  江南茶艺比赛,天宇和庆辉力压群雄,得到第一。随着喜悦接踵而至的不速之客松元再次出现了,挑战天宇的“宣和茶庄”,不服输的天宇接受挑战,言明三个月后正式比赛,众人皆对天宇充满了信心。

  回到明月镇,天宇意欲重振茶庄,却遇到了一张令他朝思暮想的脸庞……

  第二十集

  原来天宇前妻碧芸的双胞胎妹妹碧晴回到了明月镇,怀着对姐夫天宇的深深爱意,碧晴千方百计地接近并讨好天宇,令玉琦的处境变得艰难。

  天宇生日当天,玉琦因好友小兰发生劫难而整夜未归,遭到婆婆指责。而家宝也因疏于管教,遭人误会偷拣路人的钱包而被检举,让天宇大为伤心与失望,这一切被碧晴看在眼中,让她心中燃起取代玉琦,做赵家媳妇的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