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 众星齐聚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56 新浪娱乐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发布会上的徐克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和北京慈文影视公司董事长马中骏 右起:马中骏、朱彤、徐克等 赵文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见面会群星聚集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15时-16时,即将于3月16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的,由徐克监制的大型武侠剧《七剑下天山》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徐克、吕良伟蔡少芬赵文卓王学兵李小冉王丽坤孙菲菲(点击进入孙菲菲的blog)等均出席。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此次活动。以下为本次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傅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广告届的各位同仁们,下午好!34集电视连续剧《七剑下天山》首播媒体见面会现在开始!

  首先我代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对诸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本次明星见面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朱彤主任,从香港赶来的《七剑下天山》艺术顾问徐克先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汪国辉主任、CCTV未来广告公司张勇先生、本剧联合出品商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中骏先生,以及《七剑下天山》的剧组的主创人员们,稍候我们做一一的介绍。首先有请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汪国辉讲话。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徐克 马中骏 蔡少芬 吕良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汪国辉:《七剑下天山》即将登陆央视八套

  汪国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的同仁对大家光临今天的发布会表示感谢,同时还要代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对《七剑下天山》的播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七剑下天山》是根据著名武侠作家梁羽生先生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著名导演徐克先生担任这个剧的艺术顾问,这个戏在拍摄的过程中就在炒作,我们在这里举行见面会,看到今天的场面跟我们这部戏气氛是一致的,我们看了之后非常的高兴。

  这个戏是一部武侠戏、张扬的是劫富济贫的故事,戏剧矛盾环环相扣,服装道具绚丽多彩,动画制作也是非常的精彩,制作非常精良,发扬了我们香港制作人一贯的严肃、认真、高水平的制作技巧。

  著名的演员赵文卓、吕良伟、李小冉等在剧中都有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一个一个的精彩的场面,相信这个戏的播出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接下来还有《七剑下天山》导演、众多明星专门的见面,我想借这个机会把八套有关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在介绍八套的时候,我想先通报一下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CCTV-8套电视剧频道做了一些科学的调整,合理的编排,电视剧频道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收视率第二的频道,仅次于中央一套,据央视的显示,去年八套的收视表现捷报频传,排名第二位。频道的竞争力上历史的新高,在市场的份额当中全面的提升,上涨了40%,这个成绩相当的可观,还要透露一个内部的消息,从05年开始,中央电视台对各个频道下达一个指标,下达给八套的是4%,经过我们的努力,在台领导的关心之下,在我们周主任的直接的关心领导下,我们周主任说了很多创新的思路,经过努力,CCTV-8达到了4.66%,如果从改版以后算,已经到了5点多,大大超过了台里的指标,所以八套的人气,现在的收视份额等等,已经是在稳居全国第二,还在上升的趋势。

  八套在专业化频道的建设上也很有成效,八套是中国上来最早的,也是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级的电视剧频道。从2003年起,八套提出了一个“中国第一频道”设了八大剧场,黄金强档、海外剧场等等这些,在全国同时段都是收视排在前面的,而且是特有的。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徐克 武术指导徐向东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王丽坤 发布会现场 柯以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通过这些剧场,通过我们精心的打造,电视剧专业频道继续加强,随着电视剧频道的增加,各个频道开始向品牌化转变、经营、八套在品牌方面也是走在前面,从提出第一家庭频道,和家庭产生了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收视观众方面,老少皆宜,八套走在了所有频道的前面。05年观众满意度的调查,90%的观众对我们八套很满意,对八套播出的电视剧、对频道的设置,对栏目的设置都非常的满意,在所有的频道中八套也是走在前面。

  在品牌化建设上,我们在06年下了自己的一些目标,第一就是品牌化的剧目,电视剧第一是品牌剧目的首播剧、独播剧要加强,第二要建设适当在全国叫得响的市场,要在同类媒体中拥有最显著的特征,这几个品牌化的剧场还有海外剧场、环球影院等等,集中引进欧美大剧的京典,汇集优秀的青春偶像剧,目前稳居全国同一收视的第一位,黄金强档是首播剧场,晚间黄金市场播出的是制作精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首播剧目。

  市场的定位非常的明确,收视排名高位稳定,具有品牌发展的光辉前景。还有海外剧的资源,也是八套的一大优势。今年频道尝试与海外同步直播,一季度和美国刚播出的电视剧正在播出,《加油!金顺》也在播,这都是八套的一个尝试,效果非常好。

  我们要保证做到首播剧等等的齐驱并进,所谓的独播剧就是相对的,想控制一下大剧的资源,有一段时间有一些剧只在央视播出,突出我们电视剧频道的独特性,《宝莲灯》是尝试的一部,今年的《七剑下天山》等等也都是这个形势。

  我们在强调品牌化的同时,一些具体的步骤上准备每个季度保证有一个大剧,第一季度《七剑下天山》是一部,第二季度准备播《白蛇传》还有《传奇皇帝朱元璋》等等将陆续在八套播出,《白蛇传》是央视自己打造的,全新诠释了另类的白娘子,《传奇皇帝朱元璋》写的是一个放牛娃到皇帝的一生。《大旗英雄传》等等都聚集了港澳台内陆的一些演员,还有表现爱情故事的、百姓生活的等等的剧作都非常的多,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八套的态势。

  即将在二季度播出的还有海外剧,像日本的电视剧《白色巨塔》囊括了当今日本的影视明星,还有泰国的《凤凰血》,泰国电视剧的引进进一步扩大了海外电视剧的丰富性,将为观众带来一股东南亚的风情。

  另外今年八套我们在提高品牌化、提高电视剧的质量、提高收视率方面我们还要做很多、很有意的一些建设性的工作,台里对各个频道的收视份额做了一些调整,对八套的任务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0.2%,做起来也是相当的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尤其在文艺中心,我们周主任今天来了,座这个发布会也是表示对八套的重视。

  台里给我们下达的一个任务给我们是一个压力,当然也是一个动力,希望大家、希望新闻界的朋友共同关心八套,我们也有信心继续提高我们八套的质量收视率的提高关键在剧的质量,所以我们全力以赴抓电视剧的质量,质量提高了,份额也提高了,份额提高了,人气也有旺了,我们八套的品牌都好了,所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大家一起,和全国的观众互动,一起打造我们的电视剧频道,我们争取在06年有一个新的提高,创造一个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主持人傅思:下面我想请出专程从香港赶来的徐克先生,我想他无论在拍摄电影还是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方面都一定有心得,有请徐克先生。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组图:徐克《七剑下天山》将播出众星齐聚一堂
四人合影 主持人 孙菲菲 王学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看到海报想起在雪山拍摄的日子

  徐克:谢谢,今天非常高兴,这个场面很热闹,而且每个人都很热情,谢谢中央电视台、谢谢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谢谢张鑫炎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参与《七剑下天山》的电视剧的计划。

  其实我看这个海报上的雪山的时候,我就想起当时在雪山,无论是幕前幕后,在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演员也好、导演也好,编剧也好,都在严寒的低温下做很辛苦的工作。其实当时我们真的是《七剑下天山》感觉的很重要的两样,人类希望的力量来自正义、善良的一面,还有团结合作,把我们的世界打造出来,这种感觉。我那时候突然间觉得自己身在很特殊的武侠世界里面,也是我们真实世界的希望,虽然辛苦但是我们完成了。今天我非常的感动,来到这里再跟我们曾经合作过的,幕前幕后辛苦的工作人员,跟支持这个计划的后面的很多很重要的机构,这个事是千言万语也讲不出来心里的感觉。

  我希望在这里向张鑫炎导演和梁羽生先生献出祝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希望我们做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谢谢大家。

  主持人傅思:感谢徐克先生,下面有请CCTV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张勇先生讲话。

    张勇:相信《七剑下天山》一定有好成绩

  张勇:各位尊敬的嘉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下午,我们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我们CCTV未来广告公司以及《七剑下天山》剧组在这里召开明星见面会,今天明星云集,徐克导演也亲自光临,还有我们文艺中心的主任,也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七剑下天山》的无穷的魅力,作为2006年中央电视台买断独播权的大戏,《七剑下天山》特别安排我们在电视剧频道隆重首播,我们非常看好这部剧,随着去年电影《七剑》的播出,这部电视剧开拍以来,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相信这部剧一定有一个很好的成绩。

  从广告经营的角度,CCTV未来广告公司更多的见证了去年CCTV-8改版后的心得,看到了频道的品牌化的发展进程,对我们广告运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有很多的客户表示他们越来越重视CCTV-8,广告正是因为看重了这个频道专业化的程度和优质的品牌,CCTV-8去年5月9日改版以后,所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实力和增长的空间,大家这点是有目共睹的,从数据上看,CCTV-8也稳居全国收视的排名第二位,可以说去年的改版加快了频道品牌化的运营步伐。

  今年中央电视台整体品牌化发展的大背景下,CCTV-8还将进一步强化在电视剧竞争中的优势,打造CCTV-8在电视剧市场竞争的第一品牌,06年开始,CCTV-8晚间19:30-22:00的黄金强档陆续播出了《武林外传》等一系列的电视剧,收视亮点很好,表现的也很喜人,得到了很多中青年观众的认可,在春节前掀起了收视的热潮,很多不看电视的年轻人有重新回到电视机旁,这标致着观众对CCTV-8的新剧目的类型发展的认可,同时意味着我们CCTV-8在竞争最激烈、最具广告标志性当中取得了成功,我们的海外剧场以雄厚的海外剧资源强占了海外的市场,今年播出的很多剧目都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关注,很多剧目得到了很好的收视成绩,《双枪老太婆》也是收到了很好的收视,随着整个剧场的深入人心,作为中国第一电视剧专业频道,CCTV-8得到了更多的增值的效果,为此我们今年广告项目设置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尽量做到更科学、更丰富,针对观众的收视特点,设置不同的广告项目,在不影响收视,不影响观众收看的情况下,合理的插入广告,保证频道的广告环境,CCTV-8开年的喜人成绩,使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央电视台掌控电视剧力度加大,持续的攀升,不仅仅是收视的指标,品牌的想象力也将随着大幅度的提高。

  由此,必将给我们的广告客户带来更好的效果,更多的广告价值,携手打造未来的市场,谢谢大家。

  主持人傅思:谢谢张勇总经理的发言,下面为了使大家能够对《七剑下天山》这部电视剧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我们今天特意请来的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刘芳菲,由她和我们《七剑下天山》的剧组创作人员一起感受《七剑下天山》的风采,首先请看大屏幕。

  (播放片花)

  主持人刘芳菲: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影视俱乐部的主持人刘芳菲,在这里我首先介绍一下刚才的主持人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的傅思,其实他是很重要的人物,很多的电视剧需要傅主任审查之后才可以上市场,我记得刚刚我们开了一个05年的工作总结大会,当初我们的主任就说我们05年推出了很多的好戏,使得我们的CCTV-8到了一个领导的地位,在这里感谢各位的帮助。

  我知道大家刚才为什么拿着照相机对着我们的徐克和我们演员,因为大家都是带着稿子的任务来了,我想首先我们要了解这个戏的创作情况,我想这里面最有发言权的是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下面我们有请他们的董事长马中骏先生发言。

    张勇:《七剑下天山》已在韩国播出,反响非常好

  马中骏: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七剑下天山》终于要在中央电视台的八套黄金时间播出了,在这个时刻我感到非常的激动。我们这部剧从筹备到现在快要播出,历时已达4年,从时间的长度来讲,这部剧也可以说是耗尽了我们所有主创人员的心血,在这个时候我要特别的感谢张鑫炎导演、徐克导演和担任艺术顾问的整个班子,也要感谢我们所的演员,在这部剧里面非常出色的表演。

  其实幕后的工作也很多的花序,我相信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的导演、我们的演员都会一一的向你们讲述,我想跟你们讲一点,《七剑下天山》马上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但是实际上《七剑下天山》在海外已经播出了,《七剑下天山》在春节前播出的时候收视点是2.22,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剧,在韩国1月份开始,在OCN,他们非常著名的电视台播出的时候,每周播一集半,直到目前还在播,韩国的朋友说,中国国产的大陆剧在韩国、在这么重要的频道播出是第一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