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神雕侠侣》分集梗概(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8:19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裘千尺十八日才将另半枚绝情丹给杨过服下……

  蒙古军将襄阳城包围,杨过和小龙女进入襄阳城准备行刺郭靖……杨过刺杀郭靖失手,郭靖的不疑把杨过这一切都掩盖了过去,郭靖的深情厚义让杨过这次刺杀变成了一场哭
笑不得的“走火入魔”郭靖的一句话“莫杀错了好人!好人怎能错杀”的由衷之言,使杨过深感震动,使杨过心里矛盾,看着大宋百姓受蒙古人欺辱,他不知所措。

  第二十二集

  在郭靖处境危险时,杨过拼死救下郭靖。庆功会上大小武不服……

  正在这紧急关头,武家兄弟因为和杨过争功争宠私自偷入敌营,结果反受其缚,黄蓉要杨过陪郭靖去蒙古大营去救武家兄弟,这本是杨过又有一次机会刺杀郭靖,但机智的黄蓉扣下小龙女。

  郭靖和杨过这次去救武家兄弟差点送了郭靖的性命,而敌方潇湘子等人为了跟杨过争夺“蒙古第一勇士”,一次次地“救护”郭靖,杨过要杀郭靖障碍重重,已方误事,敌方救人,郭靖在生死关头的大侠气质、豪迈作风和对杨过毫无利已的真挚关怀彻底地征服了杨过,杨过又一次违背了自己的初衷,由杀人者变成了救人者。黄药师的弃徒、乡村铁匠冯默风为救郭靖、杨过逃出蒙古大营惨死在了金轮国师手下。和杨过形影相随的瘦马这次也为主人捐躯沙场。

  第二十三集

  霍都随后就送来了金轮国师的挑战信,霍都羞辱武家兄弟没有给是师门添彩,金轮国师前来挑战,黄蓉看出小龙女的心事,向他明说了她的意思。

  小龙女也同样把杨过身中情花之毒的事情告诉黄蓉,黄蓉要小龙女助郭靖躲过这一关,事后拿她人头去跟裘千尽换绝情丹救杨过,金轮国师赶到,小龙女和杨过出面抵挡,郭襄顺利出生,杨过拎着假郭靖将金轮国师等人引开,为保郭靖。

  武三通突然出现看到自已多年不见的儿子,可两个儿子却为了郭芙要自相残杀。

  黄蓉将刚出生的郭襄交给小龙女,金轮国师等人围攻杨过,杨过将假郭靖扔给了尼摩星等人,金轮国师早已识破杨过的计谋,金轮国师使计骗杨过出来,倒让小龙女当了金轮国师的当,杨过出来助战,二人双战金轮国师,李莫愁把郭襄误认为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孩子趁机将其抢走,杨过和金轮国师追赶李莫愁争抢郭襄。

  李莫愁钻进山洞,杨过怕李莫愁对郭襄不利,不顾生命冲入洞内。

  第二十四集

  二人合伙对付金轮国师,杨过将李莫愁的银针倒插洞口,杨过使计诱进尼摩星和金轮国师中银针之毒。

  李莫愁、杨过逃出山洞给郭襄找奶吃,二人路遇母豹,杨过擒住给郭襄喂奶。

  尼摩星将中毒的双腿砍去,金轮国师亦运功逼毒。

  杨过出手相救被毒蟒袭击的神雕,神雕深为感动,带杨过来到独孤求败居住过的山洞!

  杨过向神雕告别离开山洞,碰到武三通哭喊,听出其中之意,武家兄弟为郭芙要决一死战,杨过答应武三通来劝说武家兄弟的自相残杀,杨过的谎言和好言劝说正好让小龙女听到,小龙女伤心离去将小红马交给朱子柳。

  几个人的争斗被山洞中的李莫愁听到,杨过再也没有本领来劝说武氏父子三人报仇之念,一场冲突,武氏兄弟中了李莫愁的毒针。

  武三通要为儿子吸毒,杨过决意要在自己生命的最后关头做一件好事。杨过为武氏兄弟吸毒晕迷七天七夜。

  第二十五集

  全真教甄志丙、赵志敬前来抗蒙,霍都找赵志敬被甄志丙发现,赵志敬说出甄志丙强暴小龙女相威胁,被窗外小龙女和郭芙听到,小龙女追杀赵志敬和甄志丙,七天七夜后杨过醒来,天竺僧说情花毒已经深入骨髓,银针毒和情花毒相克,杨过命在旦夕,决意去绝情谷寻找解药。

  郭芙拿着小龙女给她的淑女剑找杨过杨过算账,盛怒之下砍断杨过的右臂,杨过被郭芙砍断右臂后出走,杨过来找神雕。

  郭靖责打郭芙,被黄蓉护着郭芙逃出襄阳城。

  小龙女一路跟随着赵志敬和甄志丙,金轮国师路碰赵志敬和甄志丙被小龙女跟着,金轮国师答应赵志敬保护他,甄志丙不得不跟赵志敬投靠蒙古。

  金轮国师和赵志敬等人路遇老顽童偷走蒙古军旗,金轮国师激老顽童趁他不在营中时偷旗无耻,要他把旗送还夜晚再来重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