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天山剑客》

  公元1634年,满清政权为巩固王朝初建的权威和统治,颁布律令,不准百姓习武,违者斩立决。清军四处收缴刀枪棍棒,中原之地,杀戮四起。

  武庄,一个人人习武的村落,在风雨飘摇中,岌岌可危。但更大的危险是,据传武
庄藏着明皇后代——小鲁王。满清皇室为防中原人士挟小鲁王起事造反,派猛将纳兰秀吉出马,要一网打尽武庄匪徒,生擒小鲁王!

  武庄庄主刘精一率众防御,她的女儿刘郁芳带着武庄所有的孩子躲避清军的追击,秀吉率兵攻入庄内,将弱女幼童团团围住!孩子们拒不说出谁是小鲁王,秀吉正欲赶尽杀绝,出现了一位神秘老人,一柄钝剑上下翻舞,制取了一众杀气腾腾的军人。老人令郁芳带孩子们躲好,返身去武庄相助,清兵大败,四散而去。神秘老人救下韩志邦、武元英,带着郁芳和孩子们回到武庄,众人千恩万谢,请教大侠姓名,老人沉吟良久,方才报上姓名:傅青主。

  傅青主临走前告诉刘郁芳,清军定会反攻,他要去天山找剑客高手,救武庄危机。韩志邦和武元英追上傅青主,要同去天山请救兵。临行前,刘精一将女儿郁芳许配给韩志邦。

  历尽艰险到了天山顶峰,晦明大师不许弟子下山。可是冰雪世界中长大的弟子们却向往赴红尘,救众生,他们的心思被晦明大师发现了……

  第二集《七剑》

  晦明大师同意让弟子们到红尘中去经历人生,铸剑窟内,他将四柄神剑授予四位弟子:心高气傲的大弟子楚昭南得由龙剑;谦和刚正的杨云聪得青干剑;狂暴武痴辛龙子得竞星剑;善良和气的穆郎得日月剑。大师还赠予武庄来的两个年轻人两把宝剑:韩志邦得了力大朴拙的舍神剑;武元英得了变幻变测的天瀑剑。

  傅青主没想到自己也得了一柄剑,那是他多年前遗弃在大漠的铁剑,晦明将他修好,取名莫问——莫问前尘有愧,但求今生无悔。

  神剑到手,七人似感受神力,在剑光当中遥想未来的岁月。铸剑窟内,一时风云四起!

  七剑纵马,下天山。

  武庄众人躲入瘟疫流行的小镇,扮作医生暂时藏匿在这里。

  顺治皇帝召豫亲王回京,是希望他尽早中止战火,豫亲王却认为天下未平,尤其是小鲁王下落不明,始终威胁着朝廷。他召来猛将风火连城,命他屠庄,追查小鲁王!

  第三集《决战博野》

  风火连城包围了武庄众人藏身之处,刀光剑影,武庄老少命悬一线。

  关键时刻,七剑神兵天降。风火连城被楚昭南的宝剑所吸引,忘了捉拿小鲁王的大任,跟着由龙剑越追越远。其余六剑合力救出全庄人,并带着大家隐身在山林之中。

  豫亲王大怒,指出一条路令清兵追踪武庄余匪。原来他已在武庄中安插了内奸!

  与此同时,心思缜密的傅青主也发现了队中有内奸,为防人心大乱,他秘而不宣,带大家进了密洞,准备在这里查出内奸再上路。

  博野山洞内,韩志邦向刘郁芳表示真情,刘郁芳却悄悄爱上了英武的剑客楚昭南。

  而内奸,也准备在这里,剿灭武庄,剿灭七剑!

  第四集《郁芳中毒》

  武元英始终没有学会用他那个两头是尖的天瀑剑,傅青主用计激好胜的辛龙子研究出剑的用法,武元英终于悟出此剑秘诀在于放下执著。

  七剑抓内奸的行动失败,惊动了刘精一等人。傅青主将实情相告,并叮嘱众人不可将消息外传,以免乱了人心。但第二天,消息还是不胫而走,种种猜忌弥漫洞中……

  郁芳中毒了!刘精一不许任何人下山为郁芳买解药,因为他明白清兵正在搜山,内奸的用意正是逼人下山,暴露密洞所在。

  郁芳命危,楚昭南私自下山买解药,却巧遇了女奴绿珠。他救下这个个性独特的女子,并自此开始牵动情愫。

  而此时的山洞内,武庄众人发觉不见了楚昭南,疑心他是内奸要报信,正准备和七剑厮杀。

  第五集《真假密道》

  楚昭南及时赶回,平息了误会。刘郁芳服了解药,病情渐缓,对楚昭南更是爱慕。而楚昭南的一颗心,这时仍在惦念山下那个叫绿珠的女子。

  傅青主带七剑洞中演练剑法,发现了清兵派来的几个黑衣人已寻到洞口。七剑打死黑衣人,只留下一个活口,不许武庄人杀他。

  武庄人见刘精一对七剑言对计从,大为不满。待众人走后,傅青主才道出不杀黑衣人的原因:他想用此人为诱饵,引出内奸。

  傅青主安排韩志邦看守黑衣人,武元英守住秘道口,准备将内奸一举抓获,再率众人离开山洞。未料内奸棋高一着,先杀黑衣人,再闯秘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