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爱在来时》剧集梗概(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0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舞蹈学院的周静怡正匆匆去学院参加舞蹈选拔赛,途中邂逅音乐学院的才子萧默岩和他的同学陈翔宇。静怡崴伤了脚,在比赛中失常。静怡的父母闻讯赶来给了女儿安慰和鼓励。

  周晟的家酝酿着风波。周晟派人在丽江寻找《大唐乐谱》下卷,妻子柯韦萍对此充满了抱怨。20年前倾慕韦萍的陈铁从国外回到北京,与久违的韦萍见面了,而周晟再次派遣老李去丽江寻找苏拉和有关古琴谱的下落。

  翔宇对静怡一见钟情,真心爱上了静怡,可静怡却似乎毫无感觉,翔宇心中好不困惑。

  默岩夜去酒店弹琴遭人错打,巧遇静怡在酒店过生日。默岩的琴声吸引了静怡,见默岩受伤忙扯下蝴蝶结为他擦血。两人好感油然而生,却又再次错过了联系机会。翔宇见默岩代己挨打好不心疼,只身前往要讨个公道反又遭痛打。陈母萧湘芸心疼地责备二人不爱惜自己的艺术前程,原来默岩是她使岁时从

丽江带到北京的一个孤儿。

  陈铁正准备实施自己蓄谋多年的阴谋。

  第二集

  陈铁首先安排马仔全方位跟踪韦萍,终于找到了突破口——韦萍常与一个画家约会。欲去学院排练的静怡被翔宇堵在门口,翔宇夸口说他给静怡找到最棒的曲子并推荐了默岩。三人相见默岩才知道与自己的兄弟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而在静怡见到默岩喜悦万分时,默岩却矛盾面对情同手足的兄弟的爱情攻势,取舍两难。

  韦萍得知周晟一直在寻找苏拉和女儿,她十分紧张,认定周晟不顾一切收购古琴是为了失散20余年的前妻和另一个女儿,她感到她不遗余力争抢到的爱人周晟就要失去了。周晟不顾韦萍反对执意要去拍卖场会抢购古琴,韦萍气极而昏死过去。

  静怡百思不解她急于知道家里隐藏着的秘密。

  第三集

  静怡见到病床上的妈妈,忧伤倍加——父母的争吵使她烦乱的心更加沉重,她无法解脱孑然外出。萧湘芸见翔宇真心爱上了一位好女孩而无限欣慰,她的赞许使默岩更加茫然。

  翔宇为爱情所陶醉,他信心百倍地演练着求爱词准备明天就向静怡表白。夜幕里心事重重的默岩与静怡不期而遇,两人相约进入琴房练曲子,却被校工锁在琴房,静怡依偎在默岩的肩膀上度过了难忘的一夜。默岩回到公寓灵感顿生,寄无限激情而一气呵成创作了《月夜》曲,他忘情于音乐旋律时。翔宇正准备着玫瑰向静怡求爱。

  翌日翔宇兴冲冲地来到周家门口,却怎么也等不到静怡。

  第四集

  默岩正在课堂上弹奏《月夜》,马教授充分肯定了这支曲子。静怡找到默岩开始紧张排练,两人的无限情爱都融合在美妙的音乐和舞蹈中。翔宇急寻到场,三人尴尬相遇一起走向选拔赛场。

  初选顺利通过,翔宇约明日郊游并告诉默岩他将向静怡表白,届时默岩得离开。第二天翔宇冲动中失足落水,表白不成,三人不欢而散。默岩沉思着、痛苦着不知所措。

  翔宇几近疯狂的求爱使静怡异常难受,静怡百思不解为什么默岩就不敢大胆向自己求爱。

  第五集

  爱的火焰灸烤着翔宇,他又奔舞蹈学院找静怡了,静怡避而不见,求助关月不成翔宇又四处寻找,终在咖啡馆找到静怡,一番海誓山盟的表白,搅得静怡心慌意乱匆匆离去。

  周晟面对韦萍摔破的古琴,气得怒斥韦萍且要老李设法修琴。韦萍又和画家约会了,陈铁得知立即又部署了下一步行动。

  经不住翔宇一再要求,默岩答应让出给静怡的伴奏权,而几经劝说静怡才勉强同意,伴奏时又总觉难以配合找不到感觉。

  默岩怅然若失,信步走进周晟的书店,他竟帮周晟修好了古琴,周晟大喜过望,两人谈论起纳西古乐更觉知音难觅。

  静怡来到书店,想不到默岩竟在这里,她一阵心酸,默岩这样回避她究竟为了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