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天若有情Ⅱ》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3:25 新浪娱乐

  少女展颜与监护人季冬阳长达十年扑朔迷离的爱恋在王琪死后,划下了休止符。季冬阳带着破碎的心放弃一切远走他乡。但在他自我放逐之前,他公开的将他的事业交给了展颜,并恳请周大山和方以安辅佐展颜。他对展颜的用心良苦,昭然若揭。但他却不知道他的行为是将展颜放在了一个最危险的位置上。

  展颜涉世未深,除了天真的热情和理想,她对经营企业毫无概念,真正能帮助她的
只有以安和大山,然而以安对她余情未了,虽努力克制,也总有忘情之时。因此而造成了小凡的误解,展颜成为无辜的第三者。她失去了在自己的花样年华里本该享受的欢乐与纯真,而在她内心深处缱绻不散的,依然是对季冬阳无尽的爱与思念。她不过是将自己的身心暂时寄托在季氏集团——一个收藏她与季冬阳无数爱之甜蜜回忆的地方。可是她可以停留在回忆的原地,季氏集团却始终是要向前走的,就算天有神力,她羸弱的肩头也注定无法承担起一切重任,因为季冬阳走了,仿佛已经带走了她所有生活的力量与信心……

  季冬阳走了,江永生来了。他是谁?是一个本该与展颜永无生命交集的过客,却悄然走进了她的生命中。或许缘分就是这样,有时越是不可能的,越到最后就越会绽放感情的花蕾。江永生有个比他大三岁的女人赵禾敏,这是两颗相互慰藉的寂寞心灵,男人有思想女人有金钱,顺理成章成为互补的情感组合。禾敏却因多年前与季冬阳的一段风流情缘而播下孽种赵其威,只是季冬阳完全不知,禾敏为了生活而不得已找上门去,却被老爷子季长宇以高额生活费巧妙挡回,禾敏就这样靠着季家的补偿过了二十二年衣食无忧的生活。

  但是,季长宇的病危却引发了季氏集团内部暗涛汹涌的遗产争夺战,江永生也决定帮助禾敏去争取一席之地,于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遗产争夺计划开始实施了。哪知季长宇也是棋高一着,他何尝不知禾敏与永生的目的,但是他的算盘却是利用江永生把几乎人间蒸发的季冬阳引出来,如果能在有生之年再见到儿子,他自然会分给禾敏她所应该得到的。于是,江永生带着禾敏与其威漂洋过海,从台湾到上海,似乎是带着某种希望与企图,殊不知这却可能是一条感情的不归路。

  正当永生逐步靠近展颜的生命中时,展颜却正被集团的事务搅得焦头烂额,她的心情起伏不定,时而自信满怀时而沮丧消极,曾经一度想要逃避,总是被以安适时拉回,展颜也学会了在事业上依赖他。以安对展颜无怨无悔地付出与关爱终于令小凡焦虑不安起来,女人的敏感点燃了嫉妒之火,她的产后忧虑症也在不合宜的时候愈演愈烈,她变得偏执狂躁,而以安却依然沉浸在与展颜共同工作的默契与和谐里而浑然不觉。某日,以安与展颜双双到杭州出差的事终于令小凡走上了极端之路,她竟不惜以自己死在展颜面前来企图终结爱与妒忌。这一场闹剧于是成为展颜心灵上无以复加的阴影,方家人也因此有些迁怒于她,展颜本就孤寂的心更为落寞,她像只受伤的小鸟收紧羽翼,蜷缩在屋檐下,只能用曾经冬阳给予的爱来温暖自己,所有人的关系都跟着紧张起来。这种状况直到后来小凡与以安的儿子险遭绑架恰被她解救才有所改观,但是小凡依然对她怀有戒备与防范之心,单纯善良的展颜却依然将她视为那个曾经推心置腹的密友……

  季氏集团树大招风,媒体对它的关注程度有时远甚于当事人自己。展颜接手管理后,企业却在投资方面遭遇强劲敌手,她一度想要逃避,就算大山与以安怎么苦心规劝都没有用,她甚至以为只要公司出现问题了,或许季冬阳就会奇迹般地从天而降,拯救她脱离这无尽的苦海,因为在她心里她始终认为冬阳对她的爱是可以超越一切的。然后,集团内部军心不定,外界媒体又在此时翻出了展颜当年有偷窃怪癖的事儿,对她的领导能力和公司的发展前提提出了置疑,她和公司的声誉在一夜之间都滑向谷底,展颜的心更胆怯了。大山和以安企图力挽狂澜,决定请专人来彻底改造展颜在公众面前的形象,此人恰正是江永生。他们怎么会知道,自己正都走在永生的计划边缘,就连禾敏与大山的接近都是预谋过的。

  展颜对于永生,起初是怀有强烈的抗拒之心;而永生对于展颜,也只是当做计划对象来面对而已,但是人心与情感的微妙作用却令他们的感觉在接触中产生了催化作用。展颜不经意地发现,这个谜一样的男人身上竟然潜藏着某些季冬阳的特质;而永生也对这个柔弱敏感的女孩生出莫名的疼惜与怜爱,他不知道自己正被展颜一点一点的感动,一点点拭净他灵魂上的灰尘。两人的距离似乎近了,展颜开始心甘情愿地接受永生的改造,这无论对公司与个人来说其实都是件好事,但是却有人感觉到不安了。以安是因为对展颜余情未了而担心她可能与永生产生感情,这又使得他和小凡之间好不容易缓和下来的家庭关系再起波澜……

  而最不开心的人恐怕要数禾敏了,女人的直觉告诉她:永生对展颜不可能是客户与雇主那么单纯了。她害怕永生的感情天平会倾向于展颜,而她早将全部的爱托付在这个男人身上了,她不能眼睁睁看自己输给一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于是转变心念,宁愿放弃争夺季家财产,劝永生跟她一起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永生在意识到自己对展颜的感情有了微妙变化后,他也想过抽身而出,这不是他最初想要的,在小小的感情意外面前,这个颇有思想的男人也会退缩与彷徨。但是当他想要离开时已经来不及了,另一次生命的意外使他不得不留在这场感情的角逐中:展颜的母亲子娟当年曾经入狱的事情被曝光了!展颜为了保护母亲而曾经坚决阻止这种做法,但是子娟以为这样就可以为女儿的名誉挽回些什么,于是瞒着女儿主动对媒体坦言。由于这个事件最早是由永生提出的,展颜因此误会是永生抖露一切伤害了她和她的母亲,这是她绝不容许的事情,一时的激愤与怨怒竟然使她有了极端行为——她竟持刀闯入江宅刺伤了江永生!

  江永生伤势严重住院了,展颜却因蓄意伤人被暂时关押,这件事情无疑又引起了轩然大波。以安等人为了保释展颜不惜一切代价,可是禾敏却坚决要将展颜告上法庭,双方力量开始了拉锯战。而永生的妹妹永心也因为哥哥的利益而与禾敏站在了同一阵线,尽管她曾经对哥哥被禾敏“包养”十分不满,但是状况早就因为禾敏的儿子其威与她的迷离感情而有所改观了。

  正当局外人闹得沸沸扬扬时,当事人永生却始终坚持自己是自杀,他在尽一切力量保护展颜,这是爱使然吗?答案或许只有他自己清楚。展颜也还是被保释出来了,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误会了永生,不由十分愧疚难过。

  可是这场变故却成为她和江永生关系的真正转折点,两人因此才有了心灵上的真正交流,展颜愈发觉得在精神上对永生有种依赖,就像当年的季冬阳曾经给她的安全与安心一样,她是真的爱上了江永生吗?还是只是爱上了季冬阳的影子?江永生能坦然面对展颜和自己吗?展颜一旦知道他是带着某种目的来接近她,将是怎样的一个局面呢?还有那对他痴爱不已的禾敏,这个倔强直率的女人怎甘愿放手让他走?永生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在爱情面前,竟是如此虚弱无力。可是展颜和永生又是一场年龄悬殊的爱恋,他们如果要在一起,要跨越的障碍还有许多许多。什么样的感情才能得到老天的厚爱呢,缘分可以注定,幸福却要自己争取,展颜和永生需要的正是争取幸福的力量与勇气,随后才能得到旁人发自内心的祝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